病毒性睾丸炎结节与病毒性睾丸肿瘤有什么区别

提问于2021-03-21 20:19:17

病情描述:
病毒性睾丸炎结节与病毒性睾丸肿瘤有什么区别
共1个回答
余清平
余清平 主任医师
东部战区空军医院 泌尿外科 三甲
睾丸炎结节与睾丸肿瘤有什么区别?首先表现在症状上的差别,睾丸炎一般有炎症感染的表现,比如病人有可能会有发热、有阴囊疼痛的症状;而睾丸肿瘤往往是没有发热症状、而是无意中发现睾丸有肿大的现象,往往阴囊没有肿痛的症状。查体区别:睾丸炎的结节触摸时可能有疼痛的症状,而睾丸肿瘤引起的结节往往没有疼痛。做辅助检查区别:比如:做阴囊的b超睾丸炎结节会显示出炎症的改变,结节充血明显;睾丸肿瘤b超显示血管并不扩张,表现为肿瘤的影像学现象。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睾丸炎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附睾丸炎
李永涛 主治医师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三甲

附睾丸炎一般通过温水坐浴和局部热敷等方法来进行治疗,附睾丸炎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还可能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可以去正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避免久立或久坐,尽量做到劳逸结合。
睾丸炎和附睾丸炎吃什么药好
程斌 主治医师

莱芜市中医院

三甲

问题分析:你好。附睾炎表现是患侧疼痛,肿胀,发热等。阴囊彩超可明确诊断。意见建议:如果确诊可以服用广谱抗生素,肿胀严重加服清热散结中成药。
睾丸炎 睾丸炎怎么快速治疗好
张贤生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应该是附睾炎。张主任。不要喝酒。可发热?怎么好好的就有这个附睾炎呢,平时我也注意卫生的,桐城大夫让我住院一个星期挂点滴,我没去,就给我开了罗红霉素胶囊,我刚吃了一颗,躺在床上休息,张主任您给看看这个怎么治疗?好的,不喝酒了,现在也不发热。现在咳嗽都有一点牵扯痛的感觉。什么原因引起这个炎症的呀?两个月之前有次发现精液里有一个块状精体。可能疲劳了。吃点头孢地尼。若肿得厉害,还是要吊点水。最好卧床休息。大年晚上熬了一夜,初一晚上喝了三两白酒。需要去医院挂水吗?我这个严重不。对以后有没有功能上影响。能吃能喝不发热可以不吊水。多休息。一般对功能影响不大。吃点什么药?有没有后遗症。头孢地尼。一般吃两周。再复查一下。卧床休息。少活动。那就说可以不用去医院治疗对吧?若三天不见好转,最好还是到医院就诊。头孢地尼和我今天开的罗红霉素一起吃吗?不要喝酒,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吃头孢就不要吃罗红霉素了。头孢地尼和罗红霉素一起吃吗?单吃头孢就可以了。好的,我会按您嘱咐的做的。主任,下午我这更加痛了,好像又肿大了,怎么办。那就最好到医院吊水。好的
睾丸炎原因
张勇刚 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

三甲

一般在临床上,睾丸炎一般是因为病原体的感染引起的,这种病原体可为细菌和病毒。细菌引起的炎症,主要通过生殖道逆行到睾丸,如既往慢性前列腺炎和尿道炎及输精管炎的病史,都可能引起睾丸炎。
睾丸炎症状
黄广林 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一般得了睾丸炎后,患者的睾丸处有疼痛感,睾丸肿大,腮腺肿大,病情严重时还会有全身中毒的表现,比如出现发烧、畏寒、怕冷、恶心、呕吐等症状。得了睾丸炎后首先要注意多休息,并且对患处进行热敷,缓解疼痛,还可以应用抗生素、止痛药等药物治疗,如果出现脓肿需要手术治疗。
睾丸炎症状
刘通 主任医师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睾丸炎通常是由细菌和病毒引起的。睾丸炎通常与精囊炎、前列腺炎并存,是男性泌尿系统最常见的炎症表现。可表现为阴囊皮肤红肿,睾丸体积增大,睾丸发炎严重时,可形成脓肿,按之有波动感,破溃后流出脓液。
睾丸炎原因
金勐 主治医师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三甲

一般临床上睾丸炎主要是由于病原体感染引起,这种病原体可以有细菌以及病毒。对于细菌引起主要是通过生殖道逆行侵入到睾丸内出现,比如既往有慢性前列腺炎、尿道炎以及输精管炎都可以引起睾丸炎。有的是由于男性有过多频繁自慰现象,而且在射精之前容易停止,精液会逆流入输精管刺激到睾丸内而产生。还有是病毒感染,比如流行性腮腺炎同时伴发急性睾丸炎症,需要及时抗病毒治疗。有的是特异性感染,比如结核病,一般产生生殖系统结核时也会出现睾丸结核,需要进行抗酸杆菌实验才能够明确。
睾丸炎症状
赵亮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副主任医师

你好,睾丸炎可表现阴囊突然出现剧烈疼痛,可沿精索向上放射至腹股沟区及腰部。阴囊皮肤发红、水肿,附睾睾丸迅速肿胀,可伴高热,有些患者可有尿道分泌物等尿道炎表现,亦可出现膀胱炎、前列腺炎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