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以后还能剧烈运动吗

提问于2021-03-22 01:27:44

病情描述:
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以后还能剧烈运动吗
共1个回答
苏振波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创伤骨科 三甲
在临床上,病人发生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所产生的原因,就是病人的膝关节部位受到了直接外力,或有长期慢性的负重活动,导致半月板损伤。病人在出现这种病症后,是不能够再继续做剧烈运动。如果做剧烈运动,会加重半月板的损伤程度,病人会感觉膝关节部位,有明显的疼痛肿胀,而且频繁出现交锁嵌顿等现象,影响膝关节的负重屈伸活动。可以拍摄膝关节部位的核磁共振片,能够明确半月板的损伤程度。在治疗时,可以嘱咐病人,禁止活动,卧床休息。在左膝关节部位,可以外敷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膏药,也可以在关节内注入玻璃酸钠,或者嘱咐病人口服盐酸软骨素等药物,可以使半月板损伤尽快的得到恢复。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脚骨折后小腿肌肉萎缩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病人发生脚骨折后出现小腿肌肉有萎缩,是因为在脚骨折后病人需要卧床休息,小腿部位活动量减少,出现了废用性肌肉萎缩。可以嘱咐病人,主动进行小腿部位肌肉的收缩舒张活动。也可以采用传统推拿手法,在不影响骨折位置情况下,进行小腿部位的轻柔按摩;或者辅助配合理疗烤电,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局部肌肉内新陈代谢,可以逐渐缓解现象。
两条腿粗细不一样是什么原因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病人出现两条腿粗细不一样,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病人出现腰椎部位的病变,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出现腰椎管狭窄症,会压迫硬膜囊和神经根。就会导致神经支配的区域,出现下肢有神经营养代谢障碍,影响肌肉正常吸收养分,会出现下肢肌肉有萎缩现象。如果病人出现一侧下肢有骨折,需要卧床休息,活动量减少,同样也会出现下肢部位肌肉有废用性萎缩。所以在病人出现这种表现后,应该早期就诊,医生作出诊断后,根据具体病症,采取正确治疗,能够缓解减轻这种表现。
我的两条腿不一样粗。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两条腿不一样粗细,是最近出现的这样的症状吗?还是天生就这样?考虑有几种情况,首先应该是有左侧腿的肌肉的萎缩,另外是否有神经方面的损伤?通过临床检查确定诊断。
平躺时腰部悬空正常吗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一般正常人平躺在硬板床上,腰部都会有一定的空隙,是正常的。这是因为腰椎是有一定的生理曲度。特别是身材比较瘦的人,平躺时腰部悬空的就会更加明显。如果没有其他的不适感,就不用担心紧张,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感觉腰部疲倦疼痛不适,就应该去做相关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早的治疗。床的软硬度一定要适宜,太硬的床使腰部悬空,会增加腰椎的压力。
关节酸痛无力是什么原因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病人出现了关节部位酸痛现象,因为人体的关节需要经常活动、负重,所以容易导致关节部位出现肌肉、关节囊、韧带劳损的情况或者是出现关节部位的骨骼钙质流失,使病人患有关节部位的骨质疏松症。另外,病人的关节部位骨骼也容易出现增生、退变、老化,使病人患有关节部位的骨性关节炎,都可以影响关节部位的肌肉吸收养分,就会导致关节部位有酸痛、肿胀、无力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影响关节的正常活动。在病人出现关节酸痛后,需要病人减少活动,尽量避免关节部位的外力刺激。可以给予热敷治疗,比如采用理疗、烤电、骨科洗药熏洗,可以缓解酸痛的程度。
跑步后膝盖疼什么原因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日常生活中,跑步后有膝盖疼痛现象,主要原因是病人的跑步活动量过大或者跑步速度过快,使膝盖部位的肌肉、肌群发生损伤,会产生膝盖部位的疼痛、肿胀。另外,病人的膝关节部位始终受到外力刺激,也容易发生膝关节内的滑膜、半月板、脂肪垫等组织发生损伤,可以出现膝关节疼痛,出现活动受限。病人出现这种临床现象后,需要停止跑步运动,应该卧床休息,放松膝盖部位的肌肉、肌群。同时可以外敷活血止痛膏、金黄膏,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损伤的肌肉组织尽快恢复,能够减轻病人的疼痛现象。
跑步之后膝盖酸疼怎么办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病人出现在跑步之后有膝盖酸疼现象,可以告诉患者要及时的洗热水澡,补充碳水化合物,也可以在膝盖部位采用毛巾热敷,选择中医的骨洗药熏洗、浸泡,或者配合局部的针刺、艾灸,通过对膝盖部位的穴位刺激,能够疏通膝关节部位的经络,可以刺激局部肌肉内的新陈代谢,能够加速酸性物质排泄,就可以缓解膝盖酸疼的程度。也可以采用传统的中医手法进行膝关节部位的推拿、按摩,或者外敷跌打损伤的膏药,也可以口服大活络丹、三七粉、云南白药等药物,都可以加速膝关节部位损伤的肌肉组织,尽快得到恢复。
跑步后膝盖疼痛的原因
苏振波 主任医师

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

三甲

在临床上病人出现跑步后,有膝盖疼痛,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在病人跑步时,膝盖内的软骨,半月板,滑膜,周围的肌肉组织,韧带,就会反复受外力刺激,容易发生局部的损伤,病人就会出现膝盖部位的疼痛,肿胀。另外如果病人出现膝关节部位的的骨性关节炎,风湿症,在跑步时会明显刺激局部的病灶,发生软骨摩擦,同样会出现膝盖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