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同事家男宝宝十个月了

提问于2021-03-23 04:11:28

病情描述:
10个月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同事家男宝宝十个月了
共1个回答
许兆忠
许兆忠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急诊科 三甲
如果10个月的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一般可以使用药物治疗,比较常用的药物有小儿黄氨那敏颗粒,感冒灵颗粒,小儿麻甘颗粒,效果都是不错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平时也要注意宝宝的保暖,避免受凉,如果症状比较轻的话,也可以暂时不行药物治疗,观察几天看看,室内要注意经常的通风换气,防止空气污浊,宝宝尽量的适当增加衣物,出门戴上口罩,不要带着宝宝去人流多的商场超市等场所。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感冒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我感冒了感冒了感冒了
徐昭玉 副主任医师

济宁市中医院

三甲

一般来说感冒由于受凉或者其他人传染给你造成的,可以多喝水,吃点三九感冒灵或者连花清瘟胶囊,大约一周可以治愈,不要辛辣刺激生冷饮食。
感冒或不感冒
张光辉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医院

其他

感冒是属于免疫力低下,病毒感染所致,和机体的免疫力,外面的化学反应刺激,以及是否是流行性感冒等有直接关系呢,应该正确认识,多数是属于免疫力低下的前提下,导致的主要治疗原则就是对症处理,抗病毒治疗,身体如果不感冒的话,表示身体免疫力正常,是属于良好的表现。
感冒药治感冒
翁惠 主任医师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感冒药是可以治疗感冒的,但一般来说感冒有自限性,一般在一周左右就可以自愈。只要平时注意多喝水,多排尿,多休息,保证睡眠质量,及时补充维生素即可。如果服用感冒药的话,也只是针对某些症状治疗,可以缓解感冒症状。
感冒宝宝感冒刚好又感冒
于雪馨 主治医师

盛京医院

三甲

语音。孩子昨天早上到今天一直发烧,最高39.5度,上医院验血了,说是初期细菌感染,开了两天头孢吊瓶,回来还是发烧,吃了美林能退点,我该怎么做就这么不断吃退烧药么,还是孩子发烧时脖子总是特别热,我该怎么护理,语音。孩子体温降下来了,稍微有点咳嗽,请问还需要给孩子吃蒲地兰么?咳嗽不严重就继续口服蒲地兰,咳嗽多有痰可以加点易坦静,夜间或睡觉时咳嗽可以口服顺尔宁
冬天感冒风热感冒风寒感冒?
江文辉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冬季寒冷可能是由风热或风冷引起的。冬季寒冷天气过后,会有风寒和风热感冒,这主要取决于病人自身的体质。对于怕冷和腹泻的普通人来说,体质强于阳虚的人更容易感冒,而体质强、不耐烦、怕热的人更容易感冒。风寒型感冒主要表现为怕冷、发热、鼻塞、清鼻、少咳嗽。
感冒好了又感冒
郭晓云 副主任医师

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感冒痊愈之后又反复,说明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就会引起感冒反复。平时要增强营养,提高身体抵抗力,可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食物,同时也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不能受寒,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温热水,可以增强身体代谢能力。如果感冒长时间不好,也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感冒药物。服药期间不能私自停药,也不能减少药物用量,否则也会引起感冒反复,影响治疗效果。
感冒分什么感冒
吴建军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根据引起感冒的病因分为两种,临床上主要分为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两种。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在临床上可以通过服用利巴韦林、奥斯塔维尔等药物来帮助控制症状。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有必要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来抑制症状。感冒是临床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发生在季节变换期。在季节变换之际,请务必加强对自己身体的护理,有助于预防感冒和维持健康。
感冒,感冒怎么办
周敏 副主任护师

肥城矿业中心医院

三乙

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风寒感冒导致的症状。对于你的这种情况,建议你可以同时服用三种药物进行治疗,分别是抗炎药罗红霉素,对症药物氨咖黄敏胶囊和解毒药物银翘解毒颗粒,将以上的三种药物同时饭后口服,注意休息,最多7天便可完全痊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