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染发高烧 病毒性感染发烧退不下来怎么办

提问于2021-03-13 15:53:35

病情描述:
病毒性感染发高烧 病毒性感染发烧退不下来怎么办
共1个回答
刘俊举
刘俊举 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儿科 三甲
新的观点:不以38.5℃为绝对界限。只要孩子无发热性惊厥史,精神如常,即使腋下温度大于38.2℃,也可不用退热药。发热虽未达到38.2℃,但孩子明显不舒服,精神萎靡,物理降温失败,即可服退热药。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病毒性感染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病毒性感染感冒
张民 主任医师

福州市中医院

三甲

病毒性感染感冒大概80%是由于病毒引起,一般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以及冠状病毒等,大概有30%左右是由于细菌引起。病毒性感染感冒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的症状。
病毒性感染的症状
李蕴铷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病毒性感染,在咱们自然界当中以及生活当中,非常的常见。由于感染的部位,感染的病毒不一样,所以患者的症状,也是千差万别的,但是对于急性感染的这种症状,大部分都有一个发烧的症状。同时可能伴有全身的疼痛,食欲下降等等,另外就是这个病毒感染的部位,侵犯人的部位不同,导致的患者的症状也不一样,大部分病毒感染都是通过呼吸道来感染的,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流鼻涕,咽喉疼痛,轻微的咳嗽等等,那如果是呼吸道的一个病毒,可能进一步会导致咳痰、气喘、肺炎的表现。如果是以消化道为主的这种感染,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是感染的是眼睛,会造成病毒性的结膜炎等等。所以患者一旦出现病毒感染的迹象,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进行相应的抗病毒治疗。
病毒性感染的症状
汤志森 副主任医师

宁德市医院

副主任医师

摘要:病毒种类不同,不同病毒感染可引起不同症状,病毒性感染的症状包括流感样症状和所侵犯的脏器的症状。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咽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相应脏器的症状取决于病毒所攻击的器官,比如:1、流感病毒主要攻击呼吸道系统,所以有鼻塞,流涕,咳嗽,咳痰,胸闷,胸痛等症状。2、甲肝,乙肝,戊肝等病毒性肝炎主要侵害肝脏,可表现为恶心,呕吐,腹胀,厌油,重者可引起眼黄,尿黄,皮肤黄。3、EB病毒、巨细胞病毒,还有登革病毒可引起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病毒种类不同,不同病毒感染可引起不同症状,病毒性感染的症状包括流感样症状和所侵犯的脏器的症状。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咽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相应脏器的症状取决于病毒所攻击的器官,比如:1、流感病毒主要攻击呼吸道系统,所以有鼻塞,流涕,咳嗽,咳痰,胸闷,胸痛等症状。2、甲肝,乙肝,戊肝等病毒性肝炎主要侵害肝脏,可表现为恶心,呕吐,腹胀,厌油,重者可引起眼黄,尿黄,皮肤黄。3、EB病毒、巨细胞病毒,还有登革病毒可引起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
病毒性感染的症状
陈国华 副主任医师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病毒性感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感染类型,很多疾病都是因为病毒性感染所导致的,比如说病毒性感冒、病毒性疱疹等。治疗病毒性感染类疾病,最主要的就是要对病毒进行控制,将其
病毒性感染血象高
朱芳 主治医师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患儿发热是由于病毒感染所致,要积极抗病毒治疗。i建议继续抗病毒治疗,只要热势逐渐下降就说明有效,但要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发热要多喂水。
病毒性感染血象高
陈佳 主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三甲

你好,如果病毒感染白细胞不升高。如果白细胞升高是病毒感染并发细菌感染。需要对症治疗。可以服用药物抗病毒药物的同时服用消炎药紧张静脉输液青霉素。需要对症治疗。注意休息或者多喝白开水。
病毒性感染的症状
汤志森 副主任医师

宁德市医院

副主任医师

根据您提供的问题初步分析如下,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咽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相应脏器的症状取决于病毒所攻击的器官,比如:1、流感病毒主要攻击呼吸道系统,所以有鼻塞,流涕,咳嗽,咳痰,胸闷,胸痛等症状。2、甲肝,乙肝,戊肝等病毒性肝炎主要侵害肝脏,可表现为恶心,呕吐,腹胀,厌油,重者可引起眼黄,尿黄,皮肤黄。3、EB病毒、巨细胞病毒,还有登革病毒可引起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病毒性感染的症状?
林潮双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三甲

首先病毒性感染患者可出现持续性发热、头痛、全身乏力、头晕、没有精神等症状。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控制病情,还可使发炎部位发生肿胀、疼痛、发红等现象,严重的情况下还可出现嗜睡、昏迷。一旦出现以上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去当地正规的医院进行血常规,血清学等检查来明确诊断。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病毒或消炎药物来治疗,症状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可以适当地进行体育运动,例如慢跑、游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