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红枣水喝会上火吗

提问于2021-03-13 16:32:21

病情描述:
泡红枣水喝会上火吗
共1个回答
张树昆
张树昆 主任医师
曲靖市中医医院 推拿科 三甲
泡红枣水喝会上火吗,长时间用红枣泡水,大量的喝的过多,也有可能会导致上火的症状。平时可以适量的少喝,不要喝的过多。红枣有安神的功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可以保护肝脏,具有健脾安神的功效,可以补气养血,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还有美容的功效,也有铁元素可以预防贫血,平时可以适当饮用。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上火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上火下寒上火下寒
李云海 主任医师

湖北省中医院

三甲

可以服用中药治疗,由于中医治疗必须根据你的临床表现进行望、闻、问、切四诊才能综合判断你的病情,有时间可到当地中医院就诊。
上火下寒上火下寒
程勇 主任医师

上海曙光医院东院

三甲

初步分析,可能有中医所说的阴虚火旺存在,建议去医院看中医进行调理。
芒果上火吗会上火吗
曹仕健 主任医师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主任医师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一、芒果是漆树科芒果树植物芒果的果实或者果肉,芒果性味酸、甘、平,归脾,肺,胃,肝经,具有止咳,健胃,行气等功效作用,临床上可用于咳嗽,食欲不振,坏血病,睾丸炎等病症的治疗或者调理。另外,芒果外用也可以治疗湿疹,瘙痒。芒果当中主要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阿波酮酸,阿波醇酸等三萜酸类物质,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二、芒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从芒果的性味归经来看,芒果一般不会上火,但是有部分人在食用芒果以后会造成过敏反应,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比如芒果嘴。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芒果上火吗会上火吗
曹仕健 主任医师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主任医师

一、芒果是漆树科芒果树植物芒果的果实或者果肉,芒果性味酸、甘、平,归脾,肺,胃,肝经,具有止咳,健胃,行气等功效作用,临床上可用于咳嗽,食欲不振,坏血病,睾丸炎等病症的治疗或者调理。另外,芒果外用也可以治疗湿疹,瘙痒。芒果当中主要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阿波酮酸,阿波醇酸等三萜酸类物质,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二、芒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从芒果的性味归经来看,芒果一般不会上火,但是有部分人在食用芒果以后会造成过敏反应,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比如芒果嘴。
吃桔子上火吗上火吗
赵宇 副主任医师

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

三甲

吃得少,吃得适量没问题,但是多吃桔子会上火的。桔子有健脾、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各种脾胃虚弱者,但不适于体内郁热者,主要是由于桔子性温,多食易生热,引起口干舌燥、口腔溃疡等上火现象。桔子也可止咳化痰,适宜痰湿咳嗽的人食用,但若为痰黄者,则不宜多食,可加重肺热,引起鼻咽干涩,甚至流鼻血或咯血。
胃上火,肝上火,怎么办?
张文娟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你不是医生,不应自我下诊断,要到医院找大夫为妥。
胃上火,肝上火,怎么办?
陈允望 主任医师

菏泽市中医医院

病情分析:你不是医生,不应自我下诊断,要到医院找大夫为妥。
芒果上火吗会上火吗
方承康 主任医师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食用芒果后不宜上火,芒果性寒,芒果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等营养成分。另外芒果还含有铁、钙等营养物质,它的营养平衡,所以经常吃芒果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不至于引起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