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防黄疸?

提问于2021-03-13 16:33:38

病情描述:
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防黄疸?
共1个回答
丰佃娟
丰佃娟 主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营养科 三甲
首先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可以多进食一些蔬菜瓜果,滋阴润燥的食物,比如猕猴桃、橙子、苹果、西红柿、黄瓜等,对于去胎毒和预防黄疸,也是有一定效果的,饮食上要避免油腻、辛辣的食物。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胎毒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去胎毒
颜小华 主任医师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胎儿毒性主要是指胎儿出生后皮肤发生过敏反应,如长痘痘或湿疹等,去除胎毒主要是通过饮食和环境来改变,饮食应清淡,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苹果,香蕉,绿豆汤或海带汤等,并保持大便通畅。还可以用玉米连须煲水,水煮鹅蛋等,既能温补滋补,又能多吃点凉性的东西。
什么是胎毒?胎毒传染吗?
王弘 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三甲

您好,病情分析:胎毒是指婴、幼儿出现的疮疖、疥癣、痘疹等病统称。这个是不会传染的。胎毒是从父母遗传到子女身上抵抗疾病发生的病毒,因胎儿在母腹中时,从母体摄于一切营养,所以称为胎毒。治疗胎毒是避免宝宝出生皮肤出疹或出现黄疸严重的情况。指导意见:建议如果小孩患有胎毒的话,可以到医院里做工变态反应检查,同时对着出来皮肤问题。祝您健康!,感谢对我的信任,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健康!
婴儿胎毒婴儿胎毒,湿疹,
张永熙 主任医师

辽宁省中医院

三甲

湿疹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过敏性疾患,病因复杂,容易反复发作,目前还没有根治的疗法,建议到正规医院皮肤科系统治疗。
胎毒,湿疹新生儿胎毒,湿疹
杨海虹 主治医师

珠海妇幼保健院

三甲

宝宝是长湿疹,有可能是牛奶蛋白过敏。可选用低敏配方奶,服用益生菌。不要给孩子捂太多衣物,可擦茶籽油保湿或少量湿疹膏护理。温馨提示:不建议给宝宝用安慰奶嘴。
胎毒是啥
李晓萍 主任医师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临床上没有胎毒这个说法。大多数是老百姓会把孩子出生以后,皮肤上的一些疹子称之为胎毒。其实新生儿的护理非常重要,只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就可以了,宝宝出生以后一定要做好母乳喂养,同时也要观察孩子的哭声,肌张力,吃奶的情况,以及大小便的情况,如果各项指标都正常的话,说明孩子是正常的。也建议新妈妈按时做好新生儿保健,密切观察新生儿的各项指标,按时做好孩子的各项体检。
胎毒 症状
王琰 副主任医师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三甲

胎毒的临床表现因人而异,不同的患儿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可能是皮肤方面的变态反应,出现痤疮,痘疹以及皮肤损害等症状。有的患儿还会出现皮肤,眼球以及尿液的发黄和伴有体温的升高。
胎毒原因
刘潺潺 主治医师

河源市人民医院

三甲

胎毒是指胎儿在出生以后,表现出来的一些热毒征象,像黄疸,湿疹,口疮,湿疮,荨麻疹等一些属于热毒的表现。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毒,是因为一般由于母亲在怀孕的时候,过食辛辣刺激的,或者是过时一些膏粱厚味,导致体内的营养过剩,堆积于体内化成痰湿,痰浊,痰湿痰浊堆积,日久化火化热而成毒。往往会传给胎儿,还有一种就是母亲先天体质差或患有一些病毒传给胎儿,胎儿在出生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这些异常的病理现象。
胎毒是啥?
何慧仪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胎毒是指产后出现的急性皮肤过敏症状,如皮肤红疹、疮疖、疥癣、痘疹等,主要跟母亲体质有关;怀孕期间孕妇饮食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定期产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