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转移的症状

提问于2021-03-13 18:09:25

病情描述:
骨转移的症状
共1个回答
李文鹏
李文鹏 主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骨外科 三甲
一般骨转移的话,转移的位置都会出现疼痛,或者肿胀,同时伴有关节的功能障碍等一些症状。同时我们为了确定到底是不是骨转移的话是可以做放射性骨扫描和PET-CT来确定转移的病灶。如果一旦出现转移的话我们需要抓紧时间治疗。出现骨转转移的话也是不好的现象,说明我们对肿瘤的控制是没有效果的,同时随着肿瘤的广泛转移,患者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的。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骨转移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骨转移瘤(骨转移癌)
张耀 主任医师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三甲

骨转移瘤(骨转移癌)的诊治骨骼是恶性肿瘤常见的转移部位,恶性肿瘤骨转移瘤总体发病率为32.5%。骨转移瘤(骨转移癌)的发病率约为原发恶性骨肿瘤的35~40倍。(一)临床特点骨转移瘤好发于中老年,男女比
骨扫描无骨转移ct有骨转移
张汉庆 主任医师

武汉市中医医院

三甲

骨扫描对疾病影像检查没有特异性的功能,对溶血性和成骨性的肿瘤不能完全区分,有一定的假阳率存在,有些发生症状,但骨扫描没有明显显示,这时候就需要CT和MRI检查进行确定
肺癌4期 骨转移肺癌骨转移
马春华 副主任医师

天津环湖医院

三甲

患者诊断为左肺骨转移,属于肺癌晚期,目前患者在病理情况未知、EGFR突变情况未知的情况下,口服埃克替尼治疗,以及行双磷酸盐抑制骨破坏治疗,需要承担一定的治疗失败风险,如果治疗失败,在不进行化疗的情况下,患者的生存期在6个月左右。如果埃克替尼治疗有效,患者的生成期可以达到1年以上,但因人而异。
骨癌、骨转移瘤骨癌、骨转移瘤
朱加亮 副主任医师

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

三甲

建议做个胸椎和腰椎的压脂相核磁检查,如果椎体后壁完整,可以注射骨水泥,一方面缓解疼痛症状,同时预防发生病理性骨折甚或截瘫。
骨转移症状
鄢卫平 主任医师

甘肃省中医院

三甲

骨转移是除肺脏和肝脏以外,恶性肿瘤最常见的转移部位。很大一部分的癌症患者 ,在晚期会发生骨转移。通常有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甲状腺癌,肾癌这样的一些患者,在晚期容易好发骨转移,好发于中老年。广泛性的骨转移,持续顽固性的骨痛,很难得到控制,成为晚期肿瘤患者最常见和最难以解决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骨转移瘤的早期症状表现为疼痛,肿块和功能受限,通常可以单发或者多发。侵犯了骨骼可分为溶骨性的改变,成骨性改变,或者是混合性的改变。
骨转移痛吗
方大正 主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骨转移是会导致明显的疼痛的。所谓骨转移指的是在一些恶性肿瘤发病的晚期,可能会随着局部的浸润,或者是血液的传播,继而导致患者在骨的部位也出现了恶性的肿瘤病灶。此时肿瘤会导致骨质的严重的侵袭和破坏,这样就有可能会诱发患者在转移的部位有明显的疼痛。除此以外,有些患者还会由于这种骨质的破坏出现病理性的骨折,此时也会导致非常明显的疼痛。
骨转移症状
范雅坤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

三甲

对于恶性病变骨转移的症状,通常要看它转移到哪个部位,有没有引起骨质的破坏。首先最常出现最早出现的症状就是疼痛,转移的部位会有骨痛的出现。随着转移部位骨质的破坏,骨质不能起到支撑和保护的作用,就会有病理性骨折的出现。目前临床上常用的放射性核素治疗骨转移,效果非常的好,可以明显的缓解骨痛,并且对于骨转移病灶能够起到治疗的作用,当骨痛被缓解,就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骨转移症状
樊华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骨质疏松症的症状一般表现为骨转移骨出现疼痛,如果病情较重,还容易发生骨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病理性骨折。并伴有一些全身表现的肿瘤,如贫血、低热等。因此,应积极完善检查,进行相应的放射治疗和化疗,必要时行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