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催产素宫口不开原因

提问于2021-03-14 01:22:39

病情描述:
打催产素宫口不开原因
共1个回答
于荣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妇产科 三甲
关于产妇打了催产素以后宫口依然不开,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1、有些人的体质不好,其敏感性比较弱。2、产妇精神紧张,精神心理因素对宫口的扩张也有一定的影响,过于紧张会使宫颈口部位的肌肉僵硬,影响宫颈扩张。3、宫颈水肿,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宫颈口的弹性下降,宫颈开口出现困难,有可能会影响产程的进展。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47岁的女人怀孕的机会有多大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47岁的女性怀孕的几率不大,多半会低于50%。女性年龄超过35岁的话,卵巢的功能会下降,分泌的激素水平不足,卵子的质量也不好,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症状会愈加严重。47岁年龄的女性,月经进入了围绝经期,卵巢功能的减退非常明显,可能还会出现不排卵的情况,没有排卵就没有受孕的可能性。即便是有了排卵,有了受孕,怀孕期间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也大,将来分娩的风险更大。所以,47岁的女性建议最好不要再怀孕,如果确实要进行备孕,需要由医生进行综合评估。
初怀孕能吃花椒吗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花椒是属于一种具有辛辣味、麻辣味的、刺激性的调味品,一般孕妇早期建议尽量少吃这些刺激性强的食物,因为怀孕早期孕妇胃肠道消化功能不好,本来就容易出现早孕反应,吃不下饭、厌食、嗜睡、恶心、呕吐,这些消化道症状比较严重,过度刺激容易加重这些症状。但如果是孕妇初期妊娠反应比较严重,又觉得其他口味没有办法让自己吃下食物,为了调节自己的口味,觉得花椒能耐受,吃了也不会对胃产生过度的刺激,可以适当的吃花椒。孕妇孕期的饮食原则,要讲究丰富多彩、搭配得当,既要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又要保证新鲜蔬菜、水果的进食,同时还要补充多种维生素、钙和铁。
怎样确定引产干净了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如何确定引产干净,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 第一是根据阴道流血情况,正常引产后阴道流血是在3到5天左右,流血量应逐步减少,颜色逐步变暗,这是个比较正常的过程。如果流血时间较长,或一直流鲜血的,提示宫腔内有残留,这是比较粗略的判断,即使流血时间短,仍不能保证引产完全干净。第二是做b超,在引产后两周左右做,可判断宫腔内有无实质性残留,来判断引产是否干净。因此,可以通过以上两个办法大体确定引产是否干净。
生血宝合剂孕妇能喝吗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生血宝合剂孕妇是可以喝的,因为生血宝合剂的主要成分是各种中药和少量的铁元素,也就是孕妇如果合并缺铁性贫血,可以服用生血宝合剂。通过饮用生血宝合剂,能够为孕妇提供一定量的铁元素,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孕妇能否喝生血宝合剂,需要医生的具体指导。如果孕妇没有贫血的症状,或者孕妇是其他类型的贫血,最好根据医生的意见决定是否服用生血宝合剂。服用生血宝合剂时有人会出现消化道不适的症状,表现为腹胀、恶心等不适。但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饮用生血宝合剂,需要在妇产科大夫和血液科医生的共同指导下进行。
怀孕多久不能同房了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一般在怀孕4个月左右的时候可以同房,因为这属于怀孕中期,胎儿相对来说比较稳定,而且肚子隆起不是太明显。这时候同房也应该注意动作不要太剧烈,否则会刺激子宫导致痉挛,也容易导致流产现象的发生,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能太过激烈,以免引起胎儿流产的风险。过性生活的频率要有所节制,对性生活体位和孕妇的性刺激强度要保持适当。在妊娠后期适当的过下性生活也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分娩前两个半月期间是绝对的禁欲期,建议分床而睡。
孕妇吃燕窝最佳时间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孕妇吃燕窝最佳的时间是在孕前3个月,因为燕窝里面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多种蛋白质、氨基酸、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早孕时孕囊胚胎发育的过程中会得到丰富的营养。所以早孕期间吃燕窝是最好的,其中间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蛋白质,刺激细胞的再生和分裂,能够促进大脑细胞的发育。在怀孕初期,体质比较虚弱的病人还可以通过吃燕窝提高免疫力,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胎囊在植入子宫后,其生长发育都需要吸收母亲大量的营养,母亲会出现头晕、四肢乏力、犯困等症状,需要及时补充营养,缓解疲劳。
糖筛和糖耐有什么区别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糖筛是妊娠期糖尿病筛查的简称,如果糖筛检查有异常需要进一步做糖耐量检查,来确定患者是否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可能。两者检查的方式略微有所不同,糖筛需空腹12小时后将50g葡萄糖粉溶入200mL水中,喝完一小时后抽血查血糖,若结果超过7.8mmol/L就是糖筛异常,需要进一步地做糖耐量的检查。而糖耐量的检查要求比较严格,总共抽四次血,空腹12小时后先抽空腹血糖,再将75g葡萄糖粉溶于300mL水中,从喝糖水第一口开始计算时间,1小时、2小时、3小时分别抽血检查血糖,如果这四次血糖有两次或两次以上超过正常值,就是糖耐量试验异常。
孕11周还会胎停吗
于荣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孕11周还会出现胚胎停育吗?孕妇在怀孕11周时有可能会出现胚胎停育的现象,但概率比怀孕8-9周时低很多。如果孕11周出现胚胎停育的现象,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1、遗传因素,胎儿染色体异常,先天愚型的可能性非常大,70%-80%的胚胎停育都因为胎儿染色体异常造成的;2、孕妇的全身性疾病以及不良环境的接触,如放射线、辐射等异常射线接触均会造成胚胎突然停育。所以,孕妇在怀孕11周以后也不应放松警惕,如果一旦早孕反应突然消失,不感觉恶心、呕吐,乳房发胀也逐渐减弱,有阴道出血和下腹痛的情况提示可能有胚胎停育,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