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催产素宫口不开原因

提问于2021-03-14 01:22:40

病情描述:
打催产素宫口不开原因
共1个回答
李艳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产科 三甲
打催产素宫口不开的原因,可能是孕妇对催产素不敏感,也可能有宫颈水肿的情况,还可能是因为情绪紧张导致。打催产素以后可以下床活动,可以起到助产的作用,可以通过刺激乳头加强宫缩,再有通过按摩穴位加强子宫收缩。但是如果应用催产素一直不能发动宫缩,检查胎儿在宫内的情况不好时,还是需要及时剖腹产结束妊娠。所以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分娩方式才可以。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四维彩超可以查出来胎记吗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四维彩超检查不出来是否有胎记。因为四维彩超是一种容积成像,而胎记是生长于胎儿皮肤表面,不突出皮肤,所以检测不出来。四维彩超能够比较仔细地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可以筛查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疾病等疾患。做四维彩超检查,要注意掌握好检查的时间,一般在二十二到二十八周,因为这个时期胎儿虽然已经成型,但是发育不是很大,在子宫的活动空间相对较大,彩超的图像比较清晰。
用吸奶器吸奶会越吸越少吗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用吸奶器吸奶不会越吸越少的。吸奶器吸奶的原理和宝宝吸奶是同样的道理,如果用吸奶器每次都把乳房排空,乳汁分泌的就会越多,如果每次吸出少量乳汁,乳房中存积较多的乳汁,乳汁分泌就会逐渐减少。用吸奶器吸奶,不要压力太大,否则容易损伤乳头粘膜,引起乳头皲裂。如果平时乳汁分泌过多宝宝吃不完,建议可以适当的少喝汤类。注意避免挤压乳房,以免形成乳汁淤积块。
肚脐突出是男孩还是女孩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根据孕妇的肚脐外观判断胎儿性别没有科学依据,肚脐突出跟孕妇体重或者是胎位、脐疝有关系。一般是由于胎儿后期增长比较快,压迫到孕妇肚脐,所以会有这个现象。胎儿的性别无法根据症状判断,这些都不准确。孕妇不要因此而烦恼,定期参加孕检,保持良好的心情就可以。胎儿发育健康,比知道性别更重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过于焦虑。
胎儿35周发育标准尺寸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怀孕35周左右,胎儿身长44厘米,顶臀长31厘米,体重大约2400克,皮下脂肪较多,毳毛明显减少,面部皱褶消失,胸部乳房突出,睾丸位于阴囊,出生后能啼哭和吸吮,如果这时候出生,基本能存活。怀孕35周,属于怀孕末期,这时候应该严禁性生活,以免导致肠道感染,或者诱发早产。注意增加营养,促进胎儿的进一步发育,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蔬菜。
孕晚期嗜睡是胎儿缺氧吗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怀孕晚期嗜睡并不是胎儿缺氧的表现。怀孕晚期嗜睡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与怀孕后体内性激素水平的波动有关,也与孕期新陈代谢增加,消耗增加有关。怀孕晚期,随着子宫增大,对于孕妇心脏产生压迫作用,以及胎儿发育对于氧气的需求量增加,也会导致孕妇出现嗜睡的症状。平时应注意尽量多向左侧卧位休息,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心态平和。
孕妇不能用的化妆品成分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孕妇一般是不建议使用化妆品的。因为化妆品大部分含有金属铅,使用化妆品经过皮肤吸收,体内的铅元素超标,就会影响胎儿,严重的甚至导致胎儿铅中毒,虽然不至于威胁生命,但不利于小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在整个怀孕期间,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如果实在想用,可以使用宝宝类型的护肤品和化妆品,这样对皮肤也没有伤害。
孕妇禁用护肤品成分有什么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孕妇禁用护肤品成分有:重金属(铝、铅、汞、砷),激素、羟甲氧苯酮、合成香精、维生素K、水杨酸、维A酸(维A酯、A醇)、AHA、过氧化苯、二甲硅油、矿物油(用于唇药膏,身体乳液和脸部面霜。)丙二醇、胺及其衍生物、乙氧基醇类、异丙醇、视黄醇、羟基苯酸钾等,此类化学成分可能会造成孕妇自身过敏、致癌、还可能影响胚胎发育、致畸形等。
着床为什么是左侧刺痛
李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受精卵着床后一般是没有感觉的,子宫位于盆腔中央,如有不适疼痛部位应该在中央,不应该出现在左侧。多数原因应该是排卵期,排卵时会有少量卵泡与卵子一起排入腹腔,有些体质敏感的人会出现轻微的疼痛。卵巢位于盆腔的两侧,左侧卵巢排卵,就可能出现左侧下腹部的不适或疼痛。建议出现这种情况时放松心情,避免剧烈运动、劳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