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做利普刀手术的后遗症是什么

提问于2021-03-14 02:29:53

病情描述:
宫颈糜烂做利普刀手术的后遗症是什么
共1个回答
赵云荷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妇科 三甲
现在的医生很少因为宫颈糜烂外观的改变,还没有明确是什么性质就让患者去做利普刀。利普刀叫做环形的电切术,把宫颈外露阴道部分的移行带区域挖掉一块,是有一定创伤性的手术,对宫颈的形态有一定影响。很少对宫颈糜烂简单的外观就去做手术,要澄清这个概念。如果医生只是因为看见宫颈糜烂的外观就去做,这是不合适的还是应该进行诊断筛查。如果宫颈防癌筛查宫颈糜烂样外观,只是生理性的柱状上皮异位那就不用管它,尤其又没有特别的症状。但如果宫颈防癌筛查有问题,比如细胞体现了一些有癌前病变的倾向或者HPV感染,导致了后续一些需要做筛查,或者处理的时候才会涉及后面的活检和锥切。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分泌物黄,但白带常规正常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正常女性有一部分人,随着月经周期改变。比如说来月经前白带粘稠的时候,可能会有淡黄色的表现。而且白带产生是宫颈排出的粘液,是脱落的上皮细胞,而且被正常的菌群所消化,糖原分解以后产生的排出物。所以我觉得如果只是淡黄色,而且没有伴有瘙痒和异味,其实可以适当的观察。但如果说明显的白带增多,而且伴有症状,那可能还是有感染的情况,那就要去看。因为阴道是很容易发生感染的器官,和平时的卫生习惯也密切相关。还是主张平时的培养良好的观念,不用刻意的灌洗阴道。但是也不能不洗澡,要勤更换内衣,更换卫生巾,而且穿比较透气舒适的一些内衣。
阴道分泌黄色分泌物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阴道分泌物如果增多而且色黄,或者是拌有异味的话,往往就提示可能发生了阴道的炎症,但是有一个程度的区分。如果是偶尔发生而且程度很轻微,又可以自然逆转的话,可能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因为偶尔有一些正常的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也会产生黄色,但是一般不会伴有瘙痒和异味,也不会有其他身体的不舒服。但如果这个症状持续、出血,而且黄色的白带有脓性的感觉,还伴有瘙痒或者是其他刺激性的症状,外阴的灼热感甚至排尿都有不舒服,那应该是发生了阴道和外阴的炎症,就需要去检查白带或者,进一步的检查其他的病原体,然后再进行治疗。白带发黄一般而言,也要排除一下会不会受到沾染,因为有的时候往往去观察卫生巾或者是底裤,所以就要分,因为有的时候可能会有会有尿液,或者是其他的外阴的污秽的东西,就会带来这样的感觉,所以要自己仔细地观察症状的变化。
下身分泌物黄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下身分泌物黄,看有没有伴随症状。因为观察分泌物都是体现在内衣,或者是使用的卫生用品上面,会发现种改变。对正常女性而言,当然最理想的阴道的分泌物是白色的,相对是清亮的、没有异味的。但是分泌物也是会随着月经周期,会有粘稠度的改变,而且很多人因为阴道的内环境,和细菌的菌群是不相同的,人与人不同。其实出现淡黄色的改变,如果不伴有瘙痒和异味,也可以认为是正常的白带。要看有没有伴随其他的不舒服,有没有引起和平时不同的骚痒。因为月经期周期性的激素变化,就会对分泌物产生变化。排卵期它可能很清亮,但是到来月经前就会变得相对浑浊,但这种浑浊不带来其他的异味和瘙痒,其实是正常的改变。
b超单fl是什么意思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B超单的FL,我推测应是提问产科B超单,不是妇科B超单。产科B超单在胎儿结构和形态,那一栏描述当中,而不是在结论当中,会出现很多英文简称和缩写。FL应是胎儿股骨长度的缩写,胎儿的股骨,是老百姓说的从腰到膝盖间,最长的大腿骨的长度。股骨长度用来衡量胎儿的,肢体和长骨发育非常重要,而且用来测量后,评估这胎儿的胎龄很重要。有时股骨长,结合量到的胎儿的腹围、双顶径,可协助医生对胎儿,整个体型和体重估计。一方面是判断,小孩发育和孕周是否相符,一方面是检查孩子的下肢长度,是它的四肢的发育,是否和它的整体发育相符。最后一个是用于估重,评估小孩目前体重,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所以给产科医生,还要给产妇一定参考和指导。
下面流血不像姨妈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这就是妇产科医生,最需要去帮助患者鉴别。很多人认为,经阴道的流血都是月经,其实在妇产科医生心目当中不是的。大部分患者会建立比较好的习惯,会记录自己的月经周期,这是十分值得推荐的记录。记录正常的周期,你才能发现什么时候是异常的,不像月经的流血,往往这些不像来月经的流血,都是量的改变。比如说量少、性状的改变、颜色深、黑,还有时间上的改变,刚来过月经它又来,这种情况就是需要就医的主要指征。因为不是正常的月经,你就要看它出血的地方是在哪里,但一般患者自己在家很难检查发现的。到医院,可以检查它是宫颈来的血,还是宫腔里面来的血,还是阴道黏膜有炎症引起的出血,这三种情况都要分阶段。或者是分程度来进行不同的处理和检查,发现不是月经期的流血,其实是很好的现象。
下面痒还有白色豆腐渣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大部分的真菌感染,典型的白带,它是白色的豆渣样的。但是它有的时候会混合,比如说它混合有杂菌感染 ,或是其它比如尿液混合到里面。尿渍在底裤上呈现出黄色或浑浊的改变,甚至有黄绿色的改变。但是单纯由真菌引起,就不伴有其它混杂因素,就典型的白色的念珠菌的表现。渣样的豆腐样的白色的白带,所以才会强调它是白色,但是它会有其它颜色,体现出种豆腐渣来,也仍然是真菌感染的表现。所以不伴其他的细菌的感染,或者是不伴有其他污渍浸染,也有可能念珠菌阴道的白带分泌物的表现,就是白色豆腐渣样的。如果是绿色往往是混有其他杂菌,尤其像有的时候滴虫性的感染,滴虫性的感染。它是完全泡沫甚至脓性黄绿色的都有,甚至脓性、黄绿色的都有,但它不太容易形成凝结成块的表现。所以一旦有成块、渣样的,会对的诊断带来更强的鉴别的意义。所以颜色不是最主要的,但大部分白色的渣状是念珠菌引起。但是如果是豆腐渣样的,不管白色、绿色、黄绿色,仍然主要诱因是念珠菌。
宫颈hpv、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宫颈癌发病率下降一大功臣,就是类似tct或叫细胞的筛查带来的功劳。另外一方面就是近几年我们研发出来,从国外开始研发起步的,叫做高危型乳头瘤病毒的一个疫苗的诞生。这两个发现有望在今后的未来的,可能几十年间可以大幅度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甚至是发病率,而且得到早期诊断。那很多人就开始问了,什么是hpv的检测?hpv其实有高危型和低危型不同的群种。现在医院最关注的都是高危型hpv病毒,因为高危型hpv病毒之所以叫高危,就是经过了大量的流行病学的统计和调查,认为他们和宫颈癌的发生发展有关系。所以对他进行筛查,也是对发生宫颈癌的高危人群进行筛查。所以现在很多医疗机构,或者说很多国家还在讨论。在细胞学筛查的基础上联合hpv的筛查,一方面细胞有没有发生变化,这是这个事件的结局。另一方面有没有感染hpv,可能是事件的起因。就是如果一个人目前的细胞学非常健康,如果单做细胞学tct,他的细胞我们在显微镜下看到非常健康,结构很好,但是不是代表他没有hpv呢,并不是。在这种人群当中我们联合上hpv高危型的筛查,可以筛查出一部分病人,比如说高危型16、18型阳性的患者,这部分患者如果持续感染一年两年三年,可能细胞学中终发生变化,这种病就要更密切的随访,并不是说今年筛选就非常安全。甚至有一些病原,lct会有检查的局限性,就是不是所有的检查是百分之百准确的。但有hpv高危型感染,医生可能会前进一步,让你做下一步的阶梯,就是去做阴道的放大镜的检查,去寻找那些有可能lct遗漏的病灶,提高检出率,所以hpv和lct不能互相替代,那是二者合作可以带来更好的筛查效果。
人流后分泌物多黄粘稠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看人流后多长时间,如人流后短期血已经干净,还出现粘稠的或叫脓性的白带,那就要小心子宫内膜炎。因为人流是损伤性的手术操作,它是整个子宫腔进行搔刮后,它开放了让细菌进入宫腔的通道。如果休息不好,或者本身的体质问题,或者是抵抗力下降,细菌侵袭,就会在子宫内膜引起变化,那会带来子宫腔。甚至整个子宫体的感染,就会带来脓性的分泌物增多。所以相反,如果是手术后出现脓性分泌,要更积极的就医。因为后续可能跟进腹痛症状,甚至发热、全身的感染的症状都会来。所以说人流以后,如果有样脓性的分泌物,是积极要处理的,要缓解炎症,而控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