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体质是什么?

提问于2021-03-14 04:18:20

病情描述:
气虚体质是什么?
共1个回答
李洪娟
李洪娟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中医科综合 三甲
气虚是指由发汗、泻下太过,或劳心过度,心气耗损或年老脏气日衰、病后体虚所致。表现为心悸,气短(活动时加剧,自汗,胸闷不舒或痛,面色苍白,体倦乏力,舌质淡,舌体胖嫩,苔白,脉虚等。治宜益气养血为主。气虚体质的人就像放气的气球一样脸上没有光泽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气虚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肝气虚。脾气虚肝气虚。脾气虚
窦永起 主任医师

北京301医院

三甲

语音。怎么预约你的号啊?请带病人本人身份证和四大行之一银行卡,事先在当地银行或来我院用自助机建在我院的就诊门诊ID号,然后在我出诊当天开诊前半小时找我科分诊护士登记,等候排队加号。
肝气虚。脾气虚肝气虚。脾气虚
隗合坤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您的情况我认为适合中医治疗,关键是选择大夫。可以看看我网站的文章(健康指导、就医指南),对您正确对待疾病、如何诊断疾病、如何选则大夫以及如何配合大夫治疗、如何预防疾病有用
心气虚肺气虚脾气虚
张压西 主任医师

武汉市中医医院

三甲

根据描述,一般来说,心气虚肺气虚脾气虚的患者,通常都可以有精神疲倦,四肢无力,胃口差,消化不良,少气懒言等症状表现。而心气虚的患者还会有心悸,心慌等症状表现。肺气虚的话,会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表现。
心气虚肺气虚肾气虚症状
张民 主任医师

福州市中医院

三甲

心气虚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心悸、气短,在活动之后症状会加重,还会表现为自汗、胸痛、面色苍白、舌质淡、舌体胖嫩以及脉虚等。治疗上以补益心气为主,中药可以选择甘麦大枣汤等。
气虚气虚怎么调?
吴中朝 主任医师

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

一级

气虚表现是难以“鉴定”的,因为其不可能用仪器或实验来检测。此只能用临床表现来推断。且不论其推断是否正确,但有湿热倾向的,肯定不能单用补中益气丸。此应该配合二妙丸或四妙丸等。鼻塞,可能是合并有鼻炎或鼻中隔弯曲等。应配合鼻科对症处理。
心胆气虚 心胆气虚.
程勇 主任医师

上海曙光医院东院

三甲

这种情况用中药治疗比较合适,以前治疗过,效果还不错。哦哦,那是不是。脸就不红了。也不害怕了。心胆气虚。是不是气虚补上去就能好些。“心虚”、易受“惊吓”等情况明显好转。主要不是气虚,与肝郁痰扰有关。哦哦。明白了
咳嗽、气虚咳嗽、气虚
王蕾 主任医师

广安门医院

三甲

我周二、周四下午门诊,可直接挂号。我下午大约几点到能挂上您的号?我院早晨即可挂全天号。
脾肺气虚 脾肺气虚。
贾钰华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三甲

脾胃气虚所致。那怎么调理呢?可用以下药物。疾病诊断:脾胃气虚药品:健儿消食口服液。儿滞灵冲剂。需要吃多久呢?十天左右。您的处方已开。处方药物可以直接通过好大夫在线购买。点击治疗建议下方购买键即可。像我宝宝这种可以吃益气健脾口服液吗?最好用儿童专用的。不用成人用药。好的,明白了,这个可以放牛奶里面喝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