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胸闷气短怎么办

提问于2021-03-15 00:22:33

病情描述:
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胸闷气短怎么办
共1个回答
李昌
李昌 主任医师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三甲
胸闷、气短症状可见于很多疾病,特别是冠心病患者,胸闷气短更常见,并不一定做完支架才有胸闷气短的表现。在做完支架时,特别是严重狭窄,支架并没有将狭窄掏出,只是把其往外挤压,挤压以后血管外膜或周边组织被挤压,部分患者会有一过性胸闷的感觉,在短期内可以适应,然后症状可消失。胸闷气短在中医理论讲,是气血不足,如果在做完支架或没做支架,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可以中西医结合进行治疗,给予中药补气治疗。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胸闷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头晕胸闷,胸闷想吐怎么办?
周玉萍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头晕胸闷想吐如果由于高血压引起,可以服用一些降压药物缓解症状,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如果是由于低血糖引起,可以吃一些糖果、蛋糕、糖水、巧克力等帮助恢复血糖,改善身体不适反应。
胸闷治疗
翁惠 主任医师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胸闷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它可以由于生理性因素比如说压力大、睡眠不足等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疾病因素,比如说肺炎、慢阻肺、肺结核以及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导致的。建议可以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治疗。
突然胸闷,难受,胸闷是怎么办?
金霞 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病情分析:建议到急诊做心电图,舌下含硝酸甘油,这药主要针对心脏,你如果常这样,最好做上说的两检查。
胸闷咳嗽胸闷口干怎么治疗
张伟 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三甲

除上述症状外,是否有咳痰、眼干、四肢关节疼痛、烧心反酸等症状?建议完善上述病情描述的同时,进一步行胸部CT、肺功能、风湿免疫系列、血生化等检查并上传,以明确病情,协助诊疗。服药今天第三天。请问患者因何疾患服用醋酸泼尼松片?建议详细回复上述问题,并完善相关检查,及时上传检查报告,以辅助诊疗。
胸闷气短一直胸闷气短怎么办
张俊海 副主任医师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你的这个情况是胸闷气短,发热。消炎治疗无效。建议你去医院检查胸部片子,双侧胸腔彩超。应该去门诊看看。
冠心病,胸闷,腿肿 胸闷怎么缓解
刘海波 主任医师

阜外医院

三甲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您目前的检查资料不齐全,需要补充以下检查:做冠脉CT。检查。可先做冠脉CT筛查是否冠心病。刘医生您好,我妈在县城,医院好像没有这个检查,需要去省会医院,这个问诊时间能不能延长一点。到时应该还有2次机会。好的好的,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刘医生麻烦看下,今天刚做的冠脉ct。狭窄不重。暂且服用以阿司匹林及他汀为基础的对症药物即可。是冠心病吗?我妈说她胸口憋闷,服了辛伐他汀没有减轻,我们这边的医生不开西药,开的都是中成药您能开药吗?症状发作当时做心电图看看,与无症时做的心电图比较。到时将发作时及无症状时做的心电图各上传一份过来看看。腹部一直憋闷,像是石头压着,好多年了,一直没减轻,做心电图的时候也是这样。持续憋闷的话,就不是冠心病了。
胸闷有点疼 胸闷有时疼怎么办
郭艳茹 主治医师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三甲

好的。胃肠功能不好?需要做心电图,胸片,幽门螺旋杆菌检查。有反酸打嗝?胃功好,运动后没有事。只需要检查3项就可以,排除心脏问题,胃肠问题。没有反酸打隔。幽门螺旋杆菌检查排除胃炎,肝胆脾超声检查排除肝胆疾病。检心电图和胸片有什么作用?排除心脏疾病及肺部疾病。好。好的。问诊小结病历摘要:胸闷。处置建议:排除心脏疾病及肺部疾病肝胆脾超声检查排除肝胆疾病幽门螺旋杆菌检查排除胃炎,只需要检查3项就可以,排除心脏问题,胃肠问题,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饱餐。不要吸烟。
胸闷怎么办
冯淬灵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胸闷是病人临床较为常见的就诊主诉,通常把病人不舒服的原因叫做主诉。如果出现胸闷首先要考虑有没有呼吸系统疾病,比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主要表现为喘气且吼吼的响,但是有一种特殊类型称为胸闷型哮喘,此类病人通常是以胸闷为主没有其它典型的哮喘表现,需要到呼吸科就诊,进行肺功能检查。部分病人胸闷或许与肺部感染以及其它的占位病变有关,需要通过拍CT以后进行排除诊断。对于和心脏有关方面,比如心功能不全、心肌炎、心肌病等也会导致胸闷,相比哮喘时的胸闷在发生时间、诱因以及既往的基础病因均会有一定鉴别。如果病人缺乏此方面知识,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应的检查进行排除,在排除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之外,需要考虑精神方面因素,比如焦虑、紧张等等原因也可以导致胸闷,所以发生胸闷时一定不要着急,可能情绪不好才觉得胸闷,并不是疾病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