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尾部脊索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提问于2021-03-15 16:33:54

病情描述:
骶尾部脊索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共1个回答
张进朝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 三甲
骶尾部的脊索瘤,一般情况下,我们将它划分为一种恶性的肿瘤。这种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主要呈侵袭性的生长,生长相对缓慢,但是对于骶骨尾骨会造成一定的破坏,会造成下肢的疼痛以及大小便失禁的症状。这种肿瘤呈侵袭性的生长,对于局部的骨质破坏比较严重,手术很难做到全切除,手术以后,往往局部会出现复发,而且概率非常高。手术以后辅助做一些放射治疗,能够减少复发的概率,但是,这种肿瘤的总体的预后不是非常好。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脚腿麻木是怎么回事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脚腿麻木,很多种情况可能会导致。最常见的就是腰椎,骶椎方面问题。比如椎间盘突出或者是骨质增生或者是脊髓长肿瘤,压迫神经根以及坐骨神经,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脚腿麻木的现象。有些时候还会伴随有下肢的疼痛,这种情况下最好上医院检查下,及时治疗。
腿发抖打颤是怎么回事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出现腿发抖打颤有很多种原因是可能会引起的现象,有可能是情绪的变化引起,比如说过度生气愤怒,紧张等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出现得发抖打颤。另外,可能是身体的体质比较虚弱,大病初愈或者是做重大的手术,走路的时候就可能走不稳,出现腿发抖打颤,要适当的加强锻炼体质,就会缓解改善,还有可能是因为发烧也会出现腿发抖打颤的现象。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
腿发抖打颤是怎么回事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问题,出现腿发抖打颤有很多种原因是可能会引起的现象,有可能是情绪的变化引起,比如说过度生气愤怒,紧张等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出现得发抖打颤。另外,可能是身体的体质比较虚弱,大病初愈或者是做重大的手术,走路的时候就可能走不稳,出现腿发抖打颤,要适当的加强锻炼体质,就会缓解改善,还有可能是因为发烧也会出现腿发抖打颤的现象。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左手食指麻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左手食指麻木原因很多种,一般情况下,都是由桡神经受到损伤引起。比如末梢神经炎症,格林巴利,或者是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末梢神经炎,某些药物或者是重金属中毒,某些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神经炎,都有可能会导致左手的食指麻木。另外可能还和颈椎方面的问题有关系,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或者是有肿瘤压迫神经,会导致麻木。
头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头大有很多种原因,可能会引起这种现象,有一些人是头部受了外伤、头皮肿胀,或者是有头皮的血肿,这样会看起来头比较大。小孩子出现头大,有可能是有脑积水方面的症状,脑积水颅内压增高,这样就会导致头围过大。另外,还有一些人可能是颅骨本身的问题引起的。颅骨肿瘤过度的增生,或者是一些垂体瘤的患者,看起来头也非常大,感觉头比较大,最好上医院去检查一下,明确原因,及时的治疗。
头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头大有很多种原因,可能会引起这种现象,有一些人是头部受了外伤、头皮肿胀,或者是有头皮的血肿,这样会看起来头比较大。小孩子出现头大,有可能是有脑积水方面的症状,脑积水颅内压增高,这样就会导致头围过大。另外,还有一些人可能是颅骨本身的问题引起的。颅骨肿瘤过度的增生,或者是一些垂体瘤的患者,看起来头也非常大,感觉头比较大,最好上医院去检查一下,明确原因,及时的治疗。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
侧切伤口怎么护理愈合的快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侧切的伤口要注意护理好,才能够愈合的比较快。首先来讲,要保持干净,每次上完小便以后要擦干净,另外有一些人会有流血的现象,要保持伤口的干净卫生,尽量不要让它潮湿。有一些时候,我们还可以蒸熏一下,或者是热敷一下,这样伤口才有可能好的更快。平时我们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蛋白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才有利于伤口的愈合。而且要适当的下地活动一下,也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侧切伤口怎么护理愈合得快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问题,侧切的伤口要注意护理好,才能够愈合的比较快。首先来讲,要保持干净,每次上完小便以后要擦干净,另外有一些人会有流血的现象,要保持伤口的干净卫生,尽量不要让它潮湿。有一些时候,我们还可以蒸熏一下,或者是热敷一下,这样伤口才有可能好的更快。平时我们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蛋白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才有利于伤口的愈合。而且要适当的下地活动一下,也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