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脊索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提问于2021-03-15 16:33:56

病情描述:
颈椎脊索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共1个回答
赵凯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康复医学科 三甲
颈椎脊索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常具备恶性肿瘤的生物学性状。肿瘤往往生长缓慢,病程比较长,平均可在三年以上。颈椎脊索瘤属于脊索瘤的一种,在临床上是比较少见的,对于脊髓瘤的确切病因并未明确,但是认为与遗传因素可能有一定的关系。对于颈椎脊索瘤的患者,常见的临床表现是局部的包块以及疼痛不适。颈椎脊索瘤的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如果位置比较深,可以考虑行放疗。另外就是新的治疗手段,如靶向药物治疗,也在治疗脊索瘤的治疗中发挥着一定的作用,但是目前治疗效果还是比较有限的。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小脚趾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原因有以下几点:1、外伤性因素,通常伴有局部疼痛、肿胀和活动受限等,可引起小脚趾畸形,通过x线检查,可进一步诊断;2、肿瘤局部病变,及感染性病变所致;3、小脚趾疼痛不排除是由于局部肌腱炎等因素引起的;4、脚趾疼痛不排除是由于腰椎疾病压迫神经引起的。
突然小脚趾疼是什么原因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首先,它可能是创伤性的,或者是极其痛苦的。第二,它可能是由神经引起的,如周围神经炎,可引起突然的小脚趾疼痛。也可能有痛风,或者小脚趾的突然疼痛。因此,如果疼痛时间相对较短,或无其他症状,可先观察。如果有肿胀或其他情况,或疼痛较频繁,或时间较长,建议去医院治疗。在给予明确的诊断后,可以再次治疗,然后调整心态,定期复查。
小脚趾疼是什么原因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1、首先,小脚趾头如果没出现红肿或者感染的情况,疼痛的最常见原因是因为鞋子不合脚。使小脚趾的外侧长期与鞋面摩擦引起疼痛,可以换一双合脚的,且前部稍宽一些的鞋子,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如果长期以往下去,脚趾外侧会出现一个疼痛区,疼痛会比较明显。2、其次,小脚趾的疼痛也不能排除是神经性的疼痛,临床上比较少见到。3、再者,糖尿病足也会导致小趾外侧感染而出现疼痛。4、最后,痛风性关节炎也会引起脚趾部的疼痛。
小脚趾麻木刺痛是什么原因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小脚趾麻木的常见原因有四:1、是足部局部神经病变,长期接触重金属或化学物质,或有糖尿病病史。2、 脚部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脚部或脚趾呈暗红色或白色,凉爽。3、 腰椎或颈椎病变压迫神经或脊髓所致,腰椎受压的可能性较大。4、 脑疾病,常见的是脑血管疾病,包括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退行性疾病等。你可以去专业的神经科或骨科治疗。完成肌电图、腰椎、颈椎CT或磁共振成像、脑CT或磁共振成像,完成下肢动静脉B超、血液生化检查,可明确预防和针对性治疗。
小脚趾母痛是什么原因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一般情况下脚的趾头疼很常见,如可能与穿鞋有关系,如穿的鞋过小,会导致小脚趾部分受到摩擦而引起疼痛;另外脚趾出现甲沟炎,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另外小脚趾的扭伤,也会出现疼痛。
脚骨折后20天后小腿肌肉萎缩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脚骨折之后,因为长时间制动以及限制肢体的活动,可能会导致肌力下降。此时肌肉饱满度会减低即会出现废用性的肌肉萎缩。通常来说,这种情况可以后期通过加强一些功能训练来进行恢复萎缩的肌肉。
脚骨折后小腿肌肉萎缩能恢复吗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出现这样的症状,一般考虑出现了废用性的肌肉萎缩,我们建议患者在恢复期间要进行主动的运动。从而加强大腿部分肌肉的锻炼,防止它出现萎缩。同时要逐步进行肌肉的负重行走。
喉软骨发育不良呛奶
赵凯 主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一般来说,对于喉咙软骨发育不良的患者,可以先补充一些钙剂,随着时间的发展,症状就会逐渐的消失。但是如果症状十分严重的话,对患儿造成了呼吸窘迫,那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