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厌食怎么办

提问于2021-03-12 18:41:54

病情描述:
宝宝厌食怎么办
共1个回答
郝薇
郝薇 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小儿普通内科 三甲
孩子厌食容易使身体出现营养不良,所以,家长不要轻视孩子厌食的问题,要积极找出原因,然后帮孩子尽快地调整好饮食习惯。孩子出现厌食问题时,家长不要过分指责孩子,否则症状可能会更加严重。一、孩子厌食的原因1、身体原因??孩子如果脾胃亏虚的话,易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厌食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厌食?
皇甫丽 主任医师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厌食属于一种进食障碍的疾病,厌食患者常出现的症状有很多,比如食欲不振、大便干结、面色萎黄、形体消瘦、精神萎靡等。建议积极进行干预治疗,可采取针灸、推拿等方法治疗。
厌食 婴儿厌食怎么办
杨军红 主任医师

天津儿童医院

三甲

如果辅食只吃米粉,可能会缺锌,建议补锌;再加复方胃蛋白酶,一次三分之一袋,一天三次,饭中吃,助消化,提高食欲。主任。孩子蛋白过敏,您看现在怎么添加除了米粉以外的食物呢…现在差不多转到深度水解了。除牛奶蛋白过敏以外,还有其他食物过敏吗?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就可以。还没有添加辅食。不清楚其他的食物过敏不过敏。没做过敏原吗?两个月多月便血住院的时候查过,说是牛奶两个加号,鸡蛋两个加号,芒果一个加号。后来大夫说一岁以后在验过敏原,比较准确,就没在验。之前体重增加比较快,最近一个月很慢。两个星期二两。现在74cm。18.9斤。孩子八个半月。辅食逐渐加菜泥,果泥,猪肉,猪肝…一样一样添加,从少到多,从稀到浓。葡萄糖酸锌和复方胃蛋白酶需要喝多久呢。先吃一个月,观察观察孩子食欲情况。好的。这两个药蛋白过敏吃没问题吧?不含蛋白吧。一般应该没问题,如果吃时出现不良反应,也别吃。好的。麻烦您我还想问一下。食补的话。有什么食物锌含量比较多呢。补锌的食物主要有牡蛎、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其中以牡蛎的含锌量最高。动物性食物好吸收。不过,还得注意吃完有没有过敏反应。好的。您说的那个复方胃蛋白酶,是处方药。药店没有,儿童医院有吗?能不能去儿童医院开。可以。我看葡萄糖酸锌里边有糖。有没有其他无糖的可以补锌的产品吗。比如说赖氨葡锌可以吗。巨可生有无糖的。好的。巨可生赖氨葡锌无糖的那个补锌可以是吧。还有就是药店推荐我一个赖氨肌醇维b12。那个需要一起吃吗。一起吃更好。问诊小结病历摘要:厌奶,食物过敏处置建议:补锌,赖氨酸是蛋白吗?孩子喝了全身长了湿疹。孩子蛋白过敏。有没有不含赖氨酸的补锌产品。葡萄糖酸锌口服液也行
厌食症厌食症暴食症
肖攀攀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脑科医院

三甲

你目前表现为神经性贪食症,建议于精神科就诊,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你目前在北大六院治疗,应该还是比较专业的。那我还要继续住院么。最好住院治疗。可是我觉得住院他不治本。出院了会反弹。出院后需要继续服药巩固治疗。如果要治本,性格要改变才行
偏食厌食,儿童厌食情况
袁丽娟 主任医师

上海儿童医院

三甲

偏食肯定影响生长发育,要注意纠正,还要适当补充锌等微量元素的缺乏,并看中医综合调理。
厌食,偏食4岁小孩厌食
袁丽娟 主任医师

上海儿童医院

三甲

请中医辨证开些消食的药物。正好我向中医的医生开了点煎服的药,还没有开始服用,她说不用冰糖,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苦,小孩不肯吃。还可以适当服用锌或益生菌一个月观察。另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我的文章。《小儿不爱吃饭怎么办?》。
厌食症厌食症患者就诊
朱焱 副主任医师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

二级甲等

根据您的表述,很可能存在一种精神问题,请尽快就医诊断治疗。点击这里查看我的门诊时间。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文章。《认知心理治疗爱好者交流园地》
厌食一岁半宝宝长期厌食
徐宝珍 主任医师

安徽省儿童医院

三甲

辅食添加太迟,孩子没有学会吃。要控制牛奶,一天24小时2-3次奶,3顿正餐,软饭,馒头,面条。稀饭,碎菜等都能吃。
小孩厌食。
谌莉媚 主任医师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小孩厌食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或者多病,久病先天不足,导致脾胃受伤。治疗上可以选择和脾助运,健脾益气的方法。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曲麦枳术丸和参苓白术散。平常也可以给小孩子服用鸡内金粉或者山楂膏。也可以带小孩到当地正规医院做下小儿捏脊,促进生长发育,改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