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的明显早期症状有些什么?

提问于2021-03-18 04:38:28

病情描述:
口腔癌的明显早期症状有些什么?
共1个回答
邬利波
邬利波 主治医师
南昌市第三医院 口腔科 三甲
口腔癌实际上没有很明显的早期症状,没有明显的疼痛或者是功能障碍,但是口腔里面仍然会有一些病灶出现,比如口腔黏膜上面有溃疡,这个溃疡长期不愈合,伴有出血,如果口腔卫生不良继发感染,就可能会伴有疼痛反应。也有可能口腔黏膜上面没有明显的溃疡存在,但是有浸润性的肿块,这个肿块它不是凸出来的,而是向组织的深部浸润的,用手去触摸组织,能够摸到比较硬的包块,但是它的边界又不清晰。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组织的上皮源性恶性肿瘤

口腔内硬结、肿块,表面可有溃疡,长期不愈,伴疼痛等,晚期出现转移症状

病因不完全明确,是环境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根据临床分期,选择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中医治疗等方法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口腔癌,口腔癌严重吗?
李振杰 主治医师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三甲

口腔癌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具体是什么部位的肿瘤,什么类型的肿瘤,这需要做病理检查才能确定的,既然是癌,肯定是很严重的,请千万不要大意,及早到口腔科就诊手术治疗,术后根据情况做化疗或者放疗。
口腔癌口腔溃疡口腔癌?
张碧 主治医师

重庆口腔医院

三甲

口腔癌根据早晚期,都建议积极治疗,相对全身其他恶性肿瘤来说,积极治疗后五年生存率可以达到七成!这么年轻还是来医院评估了再做打算吧!
口腔癌口腔癌伤口溃烂
毛驰 主任医师

北大口腔医院

三甲

肿瘤复发可能大。请问你们那能治疗吗?ct结果称是细菌感染。建议到门诊检查。我们是湖南人。如果去找您看病应该怎样预约呢?本人毎周一上午门诊,可直接找我加号。毛大夫,我们暂时不方便过来就诊,请问有什么办法能使溃烂的肉再长吗?如果能来北京一定找您看病。没有好办法。那去您那看。有办法医治吗?需要检查过病人后才能确定
口腔癌是什么症状口腔癌
杨彤彤 主任医师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口腔癌是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恶性肿瘤,进展快,浸润广,它的典型症状包括有:一、口腔中出现肿块、结节,有明显的异物感。二、有白色,平滑式鳞状斑块出现。三、有红色斑块,溃疡,炎症区等症状,而且较长时间不能痊愈。四、口腔中无明显原因的反复出血。五、口腔中无明显原因的麻木,灼热或干燥感。六、说话困难或吞咽困难。七、晚期可能发生区域淋巴结的转移,造成颌下以及颈部淋巴结出现肿大。如果发现口腔有异常不适感,应当及时到口腔颌面外科进行诊治。
槟榔口腔癌
陈晓辉 主治医师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由于咨询患者多需要你耐心等待,你好请问目前有什么症状?下巴里面有痘痘。考虑口腔癌的话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口腔癌黑点
沈二栋 副主任医师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

三甲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问题,口腔有小黑点,最先考虑的一般不是恶性肿瘤。因为一些口腔小的损坏产生气泡,血液空气氧化后可能形成深红色乃至黑红色。有些毛细血管迂曲也会呈现出黑点,像类似的这些情况,建议观察就行,如果这种小黑点过段时间就消失了,或者不变,就不用管它。但是如果这个小黑点进行性扩大或伴有溃疡。或表面突出的感觉那么就要进一步取活检排除口腔癌和恶性黑色素瘤等恶性疾病。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
口腔癌黑点
沈二栋 副主任医师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

三甲

口腔有小黑点,最先考虑的一般不是恶性肿瘤。因为一些口腔小的损坏产生气泡,血液空气氧化后可能形成深红色乃至黑红色。有些毛细血管迂曲也会呈现出黑点,像类似的这些情况,建议观察就行,如果这种小黑点过段时间就消失了,或者不变,就不用管它。但是如果这个小黑点进行性扩大或伴有溃疡。或表面突出的感觉那么就要进一步取活检排除口腔癌和恶性黑色素瘤等恶性疾病。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口腔癌黑点
闫春 副主任医师

青岛市市立医院

三甲

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能够使病情得到控制,而在手术后还需要辅助放疗以及免疫治疗。口腔癌有多种因素引起,其中包括关键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参与,导致患者口腔内出现结节以及粘膜溃疡,对于小黑点也可以通过激光疗法去除。在治疗后需要给予高蛋白以及高纤维饮食,能够补充经济促进营养物质,有利于抗病毒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