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的症状不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提问于2021-03-18 09:27:32

病情描述:
气血不足的症状不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共1个回答
王朔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中医科 三甲
气血不足指的是气血亏虚,常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方面、是先天气血亏虚体质较差;第二方面、是后天营养不足,气血化生无源,常见于贫血患者、营养不良患者;第三方面、是由于失血过多,常见于经血过多或者是外伤出血;中医常见的症状,主要是面色苍白、头空痛、易困倦昏蒙、甲床发、生长发育迟缓、经血量少、经期延后。西医多见于血红蛋白低、贫血、低血压等。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双肺下叶少许间质性改变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此内容涉及用户隐私,仅为医生和用户可见。这是ct检查结果。是住院陪护人员做核酸筛查时候ct查出的。核酸阴性。医生在么。我正在看你发的消息。由于目前咨询我的患者多,所以我需要根据先后顺序一个个回复,请您耐心等待,双肺少许间质性改变,如无不适,可以观察,定期复查。这个严重么。不严重。没有不适,不需要处理。患者偶尔会咳嗽。不是新冠病毒。吧。注意少抽烟。不是的。患者不抽烟。好的。饮食清淡,多喝水。你为患者时,就是住院的陪护人员,然后就做新冠病毒筛查,查出来的这个。住院部里面就说这个片子,上面显示有磨玻璃状就不让患者陪护。那这种需要治疗么。和以前得过肺结核有关系么。建议定期复查。好的。好。血常规单核细胞偏高是什么原因啊。和这个有关系么。0.64。别的都正常。略偏高偏低,属于误差。不需要处理,没有临床意义
体重上升体脂率下降怎么回事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体重上升体脂率下降怎么回事。在吗?在的。一方面我这个咨询量比较大,另一方面我又在上班,所以说有对不住你的地方,请你谅解,既然到这上面咨询就是有缘分,所以每个患者我都会尽心解答服务的。这个没有问题的。不必担心。脂肪少肉多
呼吸率偏低什么原因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值多少。10。呼吸频率缓慢主要是呼吸的频率低于每分钟10次。在临床上,多见于病理因素所引起。常见于生命的终末期,或者呼吸快要停止前的表现。比如麻醉剂、镇静剂,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颅内压的急剧升高。这些因素导致抑制了呼吸中枢,出现呼吸频率的减慢。这时可能会引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比如,肝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
溃疡性结肠炎吃什么食物最好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溃疡出血。请问这种情况具体多久了?1年以上。做过什么检查吗?吃药就好不吃药就发了。烦的很。今年没有。吃了一半年的中药,最近大便有血了。有痔疮么?病情都要四五年了,老是反反复复。没有。都做过好几次肠镜。我都吃鱼,虾了。在吗医生。在的。一方面我这个咨询量比较大,另一方面我又在上班,所以说有对不住你的地方,请你谅解,既然到这上面咨询就是有缘分,所以每个患者我都会尽心解答服务的。辛苦啦医生。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应少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和一些加工比较粗糙的食物,粗纤维的食物会刺激人们的肠道,让溃疡性结肠炎变得更加严重。常见的粗纤维的食物有萝卜、韭菜、干豆等。在吃东西的时候也尽量要多咀嚼几下,这样不仅会让人们有饱腹感,吃的食物少了,而且还会让吃进去的食物更好的被身体所吸收消化。尽量不要吃生蔬菜和水果,不过可以把这些蔬菜和水果榨成汁饮用。尽量不要吃海鲜,因为海鲜容易引起过敏,且是寒性的食物,会让人体的肠胃受不了。不吃辛辣油腻食物,减少食物对结肠的刺激,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更快的好起来。结肠炎是不是很难治疗呀。我以前吃了两三年西药,我现在吃中药了,前面吃中药还可以,但是后面吃没有效果了。是不好治愈的,需要长期调理的。中药调理是没有西药效果好的。多注意饮食调理
体检前一天可以喝酒吗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不建议喝酒。以免影响体检结果。已经喝了。用药能解决吗。单位入职体检。已经喝了就没办法了。建议观察结果
甲减吃什么食物好?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对于甲减患者要给予一定量的碘的补充,保证足量蛋白质的供给,因缺碘引起的甲减,首先要选用海带、紫菜,也可以用碘盐、碘酱油、碘蛋、面包加碘。蛋白质的补充可选择蛋类、乳类、各种肉类、鱼类,植物蛋白可互补,如各种豆制品、黄豆等。如果有贫血的可以供给动物肝脏纠正贫血;还要保证各种蔬菜和新鲜水果的摄入、要供给含丰富的维生素食物。
妊娠期糖尿病最新诊断标准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后首次发生的糖尿病,妊娠前糖尿病以确诊者孕期容易诊断。若孕前从未做过血糖检查,首次产前检查时需明确是否存在糖尿病,妊娠早期血糖升高达到以下任何一项标准应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空腹血糖≥7mmol/L。75克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服糖后2h血糖≥11.1mmol/L。伴有典型的高血糖症状或高血糖危象,同时随机血糖≥11.1mmol/L。糖化血红蛋白≥6.5%,但不推荐妊娠期常规用糖化血红蛋白进行糖尿病筛查。
幽门螺旋杆菌四联疗法是哪些药
王朔 主任医师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四联杀菌是指采用四种药物联合杀菌,包括PPI制剂、铋制剂,还有两种抗生素,两种抗生素的选择可以在以下一些抗生素中进行选择,如甲硝唑、左氧氟沙星、克拉霉素、阿莫西林、四环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