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流血不像姨妈

提问于2021-03-12 21:09:39

病情描述:
下面流血不像姨妈
共1个回答
赵云荷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妇科 三甲
这就是妇产科医生,最需要去帮助患者鉴别。很多人认为,经阴道的流血都是月经,其实在妇产科医生心目当中不是的。大部分患者会建立比较好的习惯,会记录自己的月经周期,这是十分值得推荐的记录。记录正常的周期,你才能发现什么时候是异常的,不像月经的流血,往往这些不像来月经的流血,都是量的改变。比如说量少、性状的改变、颜色深、黑,还有时间上的改变,刚来过月经它又来,这种情况就是需要就医的主要指征。因为不是正常的月经,你就要看它出血的地方是在哪里,但一般患者自己在家很难检查发现的。到医院,可以检查它是宫颈来的血,还是宫腔里面来的血,还是阴道黏膜有炎症引起的出血,这三种情况都要分阶段。或者是分程度来进行不同的处理和检查,发现不是月经期的流血,其实是很好的现象。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生气不来月经怎么办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女性的月经周期是受很精细的,从中枢大脑到卵巢,在作用到子宫,这样一个网络的调控,有一个上下级的关系。患者提到的生气,可能已经是很明显的应激和激烈的情绪变化。从人类的认知上,从神经系统上有很强的刺激,这样的情况下,叫做下丘脑的闭经。的确有可能会干扰月经周期,导致月经闭经也好,不规则也好,都有可能性。所以生气可能这两个字还讲的不是特别清晰,但女性还是应该保持健康,乐观向上的形态,会有利于维持一个良好的月经周期和卵巢的功能。所以生气或者是激烈的情绪变化甚至抑郁,是有可能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发出信号停止月经。
分泌物黄,但白带常规正常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正常女性有一部分人,随着月经周期改变。比如说来月经前白带粘稠的时候,可能会有淡黄色的表现。而且白带产生是宫颈排出的粘液,是脱落的上皮细胞,而且被正常的菌群所消化,糖原分解以后产生的排出物。所以我觉得如果只是淡黄色,而且没有伴有瘙痒和异味,其实可以适当的观察。但如果说明显的白带增多,而且伴有症状,那可能还是有感染的情况,那就要去看。因为阴道是很容易发生感染的器官,和平时的卫生习惯也密切相关。还是主张平时的培养良好的观念,不用刻意的灌洗阴道。但是也不能不洗澡,要勤更换内衣,更换卫生巾,而且穿比较透气舒适的一些内衣。
tct检查的最佳时间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这跟其他的妇科检查时间是一致的,就是月经干净3到7天是比较推荐的,因为这个时候一般分泌物不多,月经刚刚干净,不会有怀孕的干扰。因为有的人可能早早孕,自己并不知道的。月经刚刚干净肯定还没有怀小孩,然后又没有同房,不会有出血的干扰。这时候的上皮也不会出现,黄体期分泌物增多的表现,所以这个时间是比较理想的。但是基于筛查的目的,并不要卡死这个窗口。只要满足没有明显的出血,没有就是近期同房史,没有近期的阴道用药史,其实有时间走进医院来完成检查,就已经能得到很好的效果了。tct的话因为本身大多数人来检的话,就是要充分的想到他的重要性,才会进医院。有的人可能会担心处于检查出问题来,反而不来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耻骨痛是有妇科炎症吗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耻骨痛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因为如果不是怀孕到孕晚期的孕妇,很少有女性会明显的耻骨。因为这个位置有耻骨联合,关节平时很难活动,只是照片可以发现耻骨联合结构。一般除非是外伤或者是运动损伤会影响到骨头的骨痛,一般情况下不常见。但是如果是妊娠足月的孕妇,有可能孩子变得很大,肚子很大的时候,骨盆承受不住压力,耻骨关节松动是很疼的。但如果患者并不是孕妇,那耻骨痛是不是会有混淆其他症状,比如有一些人是膀胱炎、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但是刚好膀胱的位置在耻骨后方,所以会觉得痛点很低,会把它描述为耻骨痛。但多半情况下去医院检查以后,会进一步的明确告诉患者很少见单纯耻骨痛。所以耻骨痛和妇科炎症并没有明确的关系,但是要引起注意是不是有膀胱炎的问题。
来月经感觉下面下坠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来月经子宫的内膜脱落,如果子宫内膜脱落,带来一些收缩和阵缩会有种坠胀感,很多人都有。甚至有的人在来月经的时候,因为经血的逆流,坠胀对直肠的压迫,还会带来一些排便习惯的改变。一来月经,有的人恶心、呕吐,刺激到了胃肠道。有的人就直接是腹泻,或者是排便习惯的改变。所以坠痛在一定程度内,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我觉得是可以接受和观察的但如果是疼痛非常剧烈,需要反复就医,甚至去医院打止疼针、开止疼药,这样话一定要去检查。因为这种阵痛,要排除一些器质性的病变带来的,比如说有的时候,一些年轻的小姑娘从来没有做过妇科检查,也没有性生活,还没有怀过孕。但它突然剧烈的痛经,跟生殖系统的器官发育畸形,经血排出受阻有关,这种是需要积极治疗的。
妇科b超包括什么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妇科b超是我们口头上会跟病人这么讲,病人会这样提要求。但是其实b超是按部位来分。对女性来说b超就是叫做盆腔的b超。因为主要超声就是通过探头,超声波透视到体内以后,检查和扫描的主要是内生殖器,也就包括了子宫双附件,还有阴道的上端,有的时候有病灶也可以看到的。子宫包括了宫颈和宫体,双附件包括了输卵管和卵巢。如果这个时候子宫的外体,有赘生性的肌瘤或者有占位性的病变,挤压到子宫和双附件周围,也是在医生的扫查范围以内的。所以一般的盆腔b超要看的都是,包括了子宫、输卵管、卵巢,然后宫颈和阴道上段。尤其经阴道到b超的时候,对宫颈的观察也是可以的,有的时候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b超检查的途径和入路。大多数现在的三甲医院,都可以进行经阴道的b超检查,对于已婚女性是非常适用的,也不用憋尿。但是对于未婚的女性可能经腹,或者经直肠的检查会多一些。这就需要涨尿的过程。所以b超并不是一定看膀胱,但需要憋尿以后形成穿透的窗口,去观察盆腔的女性的生殖系统的器官。
共用洗衣机会传染妇科病吗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大多数的情况下,如果是洗涤外衣,加上现在流行的使用的洗涤用品,都有减轻环境也好,脱水环境、清洁环境,再加上晾晒,其实不太容易传播的。因为大部分的病原体都对后续的干燥过程,没有抵抗力的。如果是担心用洗衣机去洗内衣,对女性来讲,无论什么情况下,内裤、底裤是不主张用洗衣机来清洗的。尤其几个人混在一起,那就更不好。所以还是建议为了自身的卫生和安全,应该还是手洗,手洗自己的底裤和内衣,而且进行充分的晾晒。然后不和别人混用洗衣盆,不和别人混用洗涤剂,是保护自己的方式,也是维护健康的良好习惯。
阴道分泌黄色分泌物
赵云荷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三甲

阴道分泌物如果增多而且色黄,或者是拌有异味的话,往往就提示可能发生了阴道的炎症,但是有一个程度的区分。如果是偶尔发生而且程度很轻微,又可以自然逆转的话,可能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因为偶尔有一些正常的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也会产生黄色,但是一般不会伴有瘙痒和异味,也不会有其他身体的不舒服。但如果这个症状持续、出血,而且黄色的白带有脓性的感觉,还伴有瘙痒或者是其他刺激性的症状,外阴的灼热感甚至排尿都有不舒服,那应该是发生了阴道和外阴的炎症,就需要去检查白带或者,进一步的检查其他的病原体,然后再进行治疗。白带发黄一般而言,也要排除一下会不会受到沾染,因为有的时候往往去观察卫生巾或者是底裤,所以就要分,因为有的时候可能会有会有尿液,或者是其他的外阴的污秽的东西,就会带来这样的感觉,所以要自己仔细地观察症状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