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帐反酸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药

提问于2021-03-19 07:14:47

病情描述:
胃帐反酸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药
共1个回答
黄刚
黄刚 主治医师
吉化集团公司总医院 消化内科 三甲
多潘立酮或者莫沙必利胃胀,反酸,消化不良如果是由于反流性食管炎而导致的,可以用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的药物缓解反酸的现象。有消化不良并且有胃胀的感觉,需要吃帮助消化的药物治疗,可以吃多潘立酮或者莫沙必利,这种药物能够促进胃蠕动,帮助胃的排空,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有反酸的现象可以吃质子泵抑制剂奥美拉唑或者雷贝拉唑这一类的药物,能够避免酸水过多而导致食管黏膜受到损伤。在这期间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特别强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反酸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胃反酸胃反酸还打嗝
李鹏 副主任医师

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反酸明显可以吃达喜,耐信,胃复安片对症治疗。吃了,吃了8天啦,效果还是不明显。试试我说的几个药物
嘴里反酸 反酸得厉害
李振华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您目前的检查资料不齐全,需要补充以下检查:胃镜报告单,或有关检查报告单。没有做过。胃镜。您的情况考虑有两种可能,一个就是胃食管反流,也就是由胃内容物反流到食管导致的。可以通过胃镜或食管ph检测来确诊。另外一种情况考虑是焦虑导致的内脏高敏感所致。前者服用拉唑类药物应该有效,后者需要抗焦虑治疗或者用中药调理。我看过咱们医院有那个通降颗粒是否可以吃治反流,我的确也有焦虑情况。是的,通降颗粒是治疗胃食管反流的,但是也要看是否对症,建议你抽时间过来当面看看。好的。您的号是周几出诊,好挂吗。来了说一下,给你加号吧。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您帮我看看这个方子,我吃完第一天痔疮就起来了,肿了跟这个有关系吗。其实这个处方也没有太热的药,如果是单包装你可以把苍术,厚朴挑出来。没有吃这些昨天去医院说是血栓外痔,给我开了点消痔丸,我先把这个汤药停了,另外咨询您,这个汤药房子是不是对我这个反酸,嗓子疼,嗳气,还有肝郁这个挺对症得,我看有多味药和贵医院的通降颗粒里面的配方都相同。是的,这个处方主要是疏肝和胃的。疾病嘴里反酸病情描述继续咨询您,上次的到时间了,继续咨询您。希望获得的帮助继续咨询您过敏史无(2019-12-30填写)既往病史无(2019-12-30填写)。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继续交流。上边那个处方是谁开的呢?是中医院的一个专家开的。我周二去的开的,周三早上开始喝,结果下午就有肛门坠痛感,没当回事,结果这两天就疼了,我以为跟大夫开的这里面的某味药有关系呢。那就先把痔疮治好,再服药,上边那个处方整体还算平和。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您帮我看看这个痔疮吃的药,活血化瘀的,对我嗓子疼还有胃有没有影响。嗓子疼吃活血的药是不是更严重会。痔疮最好用外用药或者坐浴的方法,口服药或许对胃有影响,特别是经常胃不好的人。那也就是吃不吃都行,您说我这个中医药开的汤药,是不是得先停了,别喝了。建议你如果消化症状不是特别明显上边那个中药就暂时停一下。急则治其标,先把痔疮处理好,并不是说每个有痔疮的人吃了消痔丸都有反应,你可以先吃吃看,能吃则吃,不能吃就用外用药。好的
嘴里反酸 反酸得厉害
夏志伟 主任医师

北医三院

三甲

我已仔细看过您提交的病史资料和检查结果。请填写下表,以便评估症状情况。大夫我没收到表。表格在哪。抱歉,刚才路上信号不好,没发出去哦。这个是写的频率,我看这些我基本上天天都有,是选0,还是4-7呢。另外咨询您一下,我现在吃雷贝拉挫,莫沙必利,达喜,仍然反酸,烧心,肋骨疼,胸前灼热感疼等,吃完饭就反酸,嘴里都是酸的,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吃更强的拉挫药。语音。语音。语音。您给我发的这些,我自己或者大夫都和我说过,我现在已经抬高床头,饮食改变,少吃,不吃甜酸,另外我看过一些中医,他们说我有焦虑的状态,说这是占了很大的比重,就像我今天早上起来感觉都很好,吃饭之后也没有反酸,中午饭前有点生气,吃完饭立刻反酸,然后嗓子疼。我听说咱们医院有那个经鼻胃镜,这个是不是就不经过嗓子,痛苦会比较小。对了,现在会回想,并不是突然喝口水是那天的的水是诱因。在那之前就出现了嗳气情况,另外那时候偶尔往下咽东西出现咽不下去,就是里面起顶着,我需要呼出一些气,然后咽下去就可以,另外那段时间早上起来嗓子里就有感觉,但白天就好了,所以一直以为是咽炎犯了。语音。语音。我咨询过这个问题,我们旁边的医院护士说如果嗓子疼可能麻醉那边不给做无痛,另外我想咨询您的事鼻胃镜的清晰度还有可靠性是否能和普通胃镜相比,我看网上有的观点是经鼻胃镜清晰度要差一些,另外取活检的比较小,可能会不准确,另外咨询您一下您医院预约胃镜需要等待多长时间,有没有特需可以加费用提前做胃镜的方式。语音。那我还是去您那做一个经鼻胃镜,这个经鼻胃镜是需要提前跟大夫说,做经鼻的吗?我这两天嗓子好多了,我自己觉得跟焦虑还有情绪有很大关系,但自己每天脑子里经常想这个事,所以注意力都在这,我的体重也一直下降,现在瘦了20多斤,还是比较苦恼,害怕得大病,又怕做胃镜出现危险情况,太纠结了,我看网上一些案例,有的大夫给开拉挫类的药物同时还给黛力新这种,抗焦虑,我自己觉得我应该是焦虑,但又怕总反酸也会灼伤其他部位,还有就是长期用拉挫类药物产生的副作用,语音
嘴里反酸 反酸得厉害
俞力 主任医师

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没有,一直嗓子疼,总担心胃镜会把嗓子弄坏,夏天的时候感觉没有这么严重,现在严重的反酸,嘴里都是酸的,前胸后背,胃里各种放大的灼热,疼痛,建议先做一个胃镜检查,还可以做食管PH测定,食管动力检测。胃镜我看嗓子疼痛的时候说会有嗓子肿的可能。所以比较担心。你多虑了。因为我这个反酸弄得嗓子疼,咽东西费劲,总感觉有东西,的确担心,我听说有一种从鼻子进去的胃镜,这个靠谱吗。不建议首选。我看网上说没有那么多不适,看的也清楚,也能取活检,您觉得不好在哪,我主要是担心从嘴进喉咙不适。镜子细是牺牲清晰度、活检的可靠性为代价的,当然你有选择的权利。懂了,明白了您的意思,那我这嗓子一直疼,异物感,做普通胃镜从您的经验上来说,没有什么问题。建议无痛检查。咱们院的无痛胃镜很难约吧。另外我现在吃雷贝拉挫还是胃酸反酸,是不是需要吃更强的药。另外我现在吃雷贝拉挫还是反酸烧心,肋骨疼,是不是需要开更强的药吃。没必要。那您看,我现在每天早起吃一次济诺牌雷贝拉挫,目前吃完饭嘴里就是很酸的,感觉鼻子呼气都是酸的,这个药是20mg每天一次,但我感觉不管作用,之前吃20mg的泮托拉挫,我加到早一次晚一次,也是这种情况,还是烧心和反酸。我感觉不吃饭还稍微好点,但嘴里也是酸的。只要一吃东西,包括喝水,嘴里都酸酸的。换艾斯奥美拉唑试试。就是耐信是吧。是的。这个药是吃两周,然后停了,再吃需要隔四个月吗,那如果这之间又反复是不是还是要吃其他的拉挫药。可以一直吃。俞大夫,我看到一些治疗这个病的案例,最后都增加了一些精神药物,黛力新,这个是一个情绪病因的病吗。您需要咨询精神神经科的医生再决定是不是需要吃这些药。俞主任:您医院的胃镜是不是需要很久预约,比如挂个特需或者加些费用可以提前做吗?国际医疗部可以点名预约,或者是去我的工作室。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
嘴里反酸 反酸得厉害
张北华 主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目前症状跟精神心理因素也有关系,建议配合中药治疗。胃镜做过吗?没有做胃镜,一直担心胃镜对嗓子得损坏,我嗓子一直疼。那就开中药吃试试吧,中药具有综合作用。咱们医院的通降颗粒是不是比较对症。可以用2周看看,不完全对症,对嗓子疼作用弱。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您帮我看看这个方子,我吃完第一天痔疮就起来了,肿了跟这个有关系吗。应该跟药没太大关系,有没有吃辣椒,羊肉之类的食物?没有吃这些昨天去医院说是血栓外痔,给我开了点消痔丸,我先把这个汤药停了,另外咨询您,这个汤药房子是不是对我这个反酸,嗓子疼,嗳气,还有肝郁这个挺对症得,我看有多味药和贵医院的通降颗粒里面的配方都相同。治反酸应该管用。疾病嘴里反酸病情描述大夫,我想咨询一下,泡药海螵蛸变色的问题希望获得的帮助您给我看看这个药方,有互相影响的吗过敏史无(2019-12-30填写)既往病史无(2019-12-30填写)。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药方拍照上传。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药方没问题,泡药变色的问题可能跟药材质量有关。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您帮我看看这个药主治什么的,滋阴,清热,健脾。这个药方是我在网上问的一个大夫,这个您觉得能治我这个反酸吗。我看跟我之前吃的药,基本上完全不同。能否治胃酸要看药与证侯是否一致,最好不在网上看病,除非在他门诊确实看过一次。贵院通降颗粒治反酸是不是比较有效。可以试着用一段时间,很多人吃了效果不错,但不是所有人都管用
反酸水?
许银姬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三甲

反酸就是胃内容物通过食道反流到口腔和喉咙,口腔感到酸。由于心功能不全和胃功能不全,大部分酸性胃液流回口腔。反酸是一种症状,不是一种疾病。常见的生理性酸,如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饮食不当,如过甜过咸、粗粮等食物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饮食不当,如过甜过咸、粗粮等食物刺激胃酸分泌增加。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会引起胃酸倒流。病理性反流,最常见的是胃食管反流病。
胃反酸
范阿童 副主任医师

盘锦市中心医院

三甲

你好,建议多喝水,可以炖点冰糖梨水喝。胃酸,建议注意饮食,少吃多餐,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过烫,过甜食物。定期做好产前检查,注意休息。
胃打嗝,反酸胃打嗝,反酸
李鲜 主任医师

河南省中医院

三甲

建议你可以服用保和丸。每次八粒,每日三次。如果检查只有胃镜最准确。其他检查都代替不了胃镜。另外注意节饮食,慎起居,畅情志,适运动。我有点胆怯做胃镜,还是先吃的保和丸看看吧。没那么可怕,一分钟就好。很有诊断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