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脸针多久打一次?是不是打满三次就可以不用打了

提问于2021-03-19 18:01:42

病情描述:
瘦脸针多久打一次?是不是打满三次就可以不用打了
共1个回答
罗晓
罗晓 主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整形科 三甲
瘦脸针是现在越来越流行的一种,我们叫修饰脸形的治疗,它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注射A型肉毒毒素这种药物,达到我们咬肌的筋膜上面,通过限制我们过度的咬肌的活动,来达到让咬肌稍微萎缩、变薄,让我们的脸形更加得流畅,达到这个目的。那首先我们要知道A型肉毒毒素的作用原理,实际上它只是拮抗了我们肌肉信号传导到我们最终的运动终板的肌肉收缩过程,它没有完完全全的去切断我们信号的传导,那在三到四个月之后,这种信号的抑制解除的时候,实际上我们神经接头的这种信号是可以重新建立的,意思就是说,通过锻炼我们的咬肌,它可能还是会回复一些。但大家就会经常问了,说我们这个是不是咬肌打了三次以后,或者说一定要打三次才会出现什么样的效果,或者打了三次以后,它能不能定型。实际上这个它也与个人对肉毒毒素效应的敏感度是有关的,有的人可能打完一次以后,它的效果就会维持得比较好,当然也跟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关系。那还有另外一部分特别爱嚼一些硬的东西,或者说你经常会去锻炼你的咬肌,那这样可能需要通过重复的治疗,或者是你的咬肌本身已经被训练得比较粗壮,或者是说肥大了,那这样,可能需要这种重复的治疗。一般来说,我们通过一到三次的治疗,基本上可以达到一个持久、稳定的一个比较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每天按摩咬肌会变小吗
罗晓 主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三甲

每天按摩咬肌不能使咬肌缩小,但按摩有助于消退脸部浮肿,具有一定的瘦脸效果。临床上最有效的瘦脸方法是肉毒素咬肌注射,是将肉毒素注射到咬肌肌腹内,使过度发达的肌肉产生失用性萎缩,抑制其过度扩张,从而达到瘦脸的目的。瘦脸针主要针对咬肌肥大的求美者,对于颊脂垫肥厚和下颌角肥大的求美者,不能通过瘦脸针达到瘦脸的效果,只能通过切除部分颊脂垫或截骨术达到瘦脸目的。
激光可以治疗痘印痘坑吗
罗晓 主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三甲

痘坑和痘印,实际上是我们很多青少年朋友所遇到的临床上面的问题,对于痘痘的这个问题来说,实际上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对于痘印来说,一般就是指我们长完了痘痘以后,然后留下来的这种类似于炎症后的色沉情况。那在这样的时候,我们一般会选择我们的光子,或者是调Q的1064激光,然后通过热效应来达到消炎,或者是简单加速色素代谢的治疗操作,达到减淡色素的目的。当痤疮进入恢复期,然后形成我们所谓的痘坑,就是我们说的萎缩性的疤痕的时候,那这个时候实际上做治疗的时候,就需要选择剥脱类型的激光,或者是微剥脱类型的激光,来达到这种消除的目的。通过剥脱类型的激光,可以刺激我们的胶原重组、再生,然后达到磨平我们痘坑的效果。我们科目前应用得比较多的是飞梭激光,1550的飞梭激光,以及点阵二氧化碳激光,这两者在临床上,都有比较广泛的应用,临床的效果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