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复发和转移有什么信号?

提问于2021-03-19 19:35:44

病情描述:
卵巢癌复发和转移有什么信号?
共1个回答
盛晓艳
盛晓艳 主任医师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产科 三甲
卵巢癌复发早期是没症状的。往往是在术后复查,做B超时发现里面又有肿块,就提示可能就是癌灶。但不一定会有症状,除非肿块是长在有神经血管的地方;而卵巢癌的转移信号则要看它转移的部位,如转移到肺可能会出现咳嗽,甚至咳血。转移到肠道可能会有粘液状便或者有便血的情况。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卵巢癌

卵巢癌是发生在卵巢的,源于卵巢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

早期卵巢癌多无症状。晚期卵巢癌的症状也缺少特异性

病因未明,可能与遗传、激素等因素有关

卵巢癌治疗主要是外科手术和化学治疗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卵巢癌症状
孙姗姗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零三医院

三甲

你好 卵巢癌可能出现腹部不适,卵巢癌发生后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尤其在更年期,应及时做妇科检查。注意这些是可以及早的发现疾病的。卵巢癌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但是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只要发现了这些症状,应该及早的去医院进行有效治疗。
卵巢癌症状
湛永滋 主任医师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卵巢癌是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呈上升趋势,卵巢癌常发于50—70岁的女性。据病理类型不同,卵巢癌分为上皮癌、性索间质瘤以及恶性生殖细胞瘤等。卵巢癌早期常无明显的症状,也有些患者可以出现一些非特异性的症状,如腹部痉挛、腹胀、腹部饱胀感、大小便习惯改变、久治不愈的附件炎及月经紊乱等。随着疾病的进展,有可能会出现腹部包块、腹痛以及腹水等症状。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卵巢癌症状
许志平 副主任医师

宁德市医院

三甲

卵巢癌在临床上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一般发现的时候已经处于晚期。晚期的病人一般会表现为腹胀,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如果卵巢癌向远处扩散,还会出现咳嗽等症状。
卵巢癌症状
刘文斌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子宫癌第一个症状就是卵巢癌会出现压迫现象。肿瘤生长至盆腔腹腔脏器时,即出现相应的压迫症状,如压迫横膈引起呼吸困难和心悸;压迫膀胱引起尿频、排尿困难或尿潴留;压迫直肠引起排便困难或便频。子宫癌腹腔积液也是卵巢癌最主要的症状之一,良恶性卵巢肿瘤均可出现腹腔积液,卵巢癌患者出现腹部膨隆或腰围增大,而卵巢癌患者常被误诊为肥胖症。希望能很快好起来。
卵巢癌症状?
沈海燕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卵巢癌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下腹部存在明显的压痛感、月经不调、下腹部包块、腹腔积液、身体消瘦、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等。当出现以上症状时,需要到医院进行彩超等相关检查来确诊。如果是早期卵巢癌,则可以到医院采取手术的方式来治疗,但如果出现癌细胞扩散的情况,则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只能够采取化疗或者放疗的方式来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增强自身的体质,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等。
卵巢癌症状
许金环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卵巢癌早期一般常常没有什么特殊的症状表现,晚期的患者主要的表现就会出现腹胀、腹部肿块,以及有明显的腹腔积液,有的还伴有其他消化道的表现,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明显的消瘦、贫血、多器官衰竭等这些表现。如果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者是压迫,有可能会导致小肚子的疼痛、腰痛,甚至是下肢的疼痛,如果压迫了盆腔的静脉,还会出现下肢的水肿,同时还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这些表现。
卵巢癌症状
胡凤山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也有上升趋势,可以发生于各个年龄段,组织学类型较多,临床上最多见的是卵巢上皮癌。卵巢癌早的临床症状有:1.腹胀,是卵巢肿瘤增大合并大量腹腔积液所致;2.腹痛,卵巢恶性肿瘤出现出血以及坏死的持续性胀痛;3.恶病质,卵巢癌晚期,患者可呈现进行性消瘦伴有浑身乏力等症状;4.急性腹痛,可能与短期内肿瘤迅速增大,导致肿瘤破裂或这肿瘤扭转等;5.月经不调,部分卵巢癌类型,可以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导致月经周期及经期改变。
卵巢癌症状?
王雪峰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卵巢癌是一种与家族遗传有关的恶性肿瘤。一般病人在疾病早期无明显症状,因此发现时已经为中晚期。此时的症状有腹部肿块、盆腔积液、私处出血、体重减轻、发烧、全身淋巴结肿大、腹部疼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