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氏病引起的肛门溃疡怎么办

提问于2021-03-20 12:58:06

病情描述:
白塞氏病引起的肛门溃疡怎么办
共1个回答
刘俏敏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血液科 三甲
白塞氏病引起的肛门溃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来缓解。白塞氏疾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可能是遗传因素以及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会导致患者出现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以及眼炎、肛门部位溃疡等症状发生,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联合免疫抑制剂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劳逸结合,防止身体感冒。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痛风怎么样才能降尿酸?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痛风降尿酸可以口服一些降尿酸的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谨遵医嘱,药物治疗期间也需要配合节食,降尿酸的患者要避免吃一些动物的肝脏或者海鲜类的产品,动物的肝脏和海鲜类的产品中的嘌呤含量非常高,是引起尿酸升高的主要原因。痛风会导致患者出现局部关节疼痛、关节畸形的情况,痛风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正常的行走受到影响。
痛风能吃豌豆吗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痛风的患者最好避免吃豌豆。豌豆也是属于豆类品里面含有一定嘌呤存在,吃了以后有可能会诱发出痛风急性发作期,很可能会使患者出现关节疼痛、关节红肿难以忍受现象。患有痛风以后本身就不可以吃含嘌呤较高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豆类品、海鲜、酒类等食物。除了控制好自身饮食以外,患者也应该每天定时定量服用医生给开出的降低尿酸药物。
全身肌肉游走性疼痛怎么回事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全身肌肉游走性疼痛有可能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在自身免疫障碍或者是经常生活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会增加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患者会表现为局部有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还会使关节变形,活动能力受到限制。在病情急性发作期间,可以遵医嘱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比如布洛芬能够起到消炎镇痛解热的功效,从而使患者的痛苦减轻。
脸上干燥起皮怎么办?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脸上干燥起皮可以外用保湿的乳膏,能够起到治疗和改善的效果。可能是身体缺乏水分或者是出现了慢性皮炎所引起的,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感染上了真菌所导致的。可以去医院进行面部皮肤的检查,来排除脂溢性皮炎的可能性。平时要选择不刺激、天然的爽肤水对脸部进行补水,还可以采用面膜补水的方法能够得到缓解。平时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够帮助病情得到缓解。
痛风能喝豆浆吗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痛风最好不要喝豆浆,是需要选择低嘌呤的食物才能够维持病情。痛风主要是身体里面的嘌呤代谢出现了紊乱所引起的,可能是不规律的饮食习惯或者是长期吃高嘌呤的食物所导致的。也可能是经常抽烟喝酒所造成的,会引起身体里面的尿酸增高,造成痛风的情况发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降血尿酸的药物来治疗和改善,在治疗期间要多喝一些温开水。
痛风病人能喝豆浆吗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痛风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豆浆,但是尽量不要多喝。豆浆里边是含有一定量嘌呤的,如果喝得过多,就有可能导致痛风症状加重。痛风可能是患者经常吃高嘌呤的食物引起的,比如经常吃海鲜类和动物肝脏,就有可能导致体内的尿酸含量过高,在形成尿酸结石之后,会沉淀在关节各处,使患者出现关节疼痛和关节肿胀。严重的就会导致关节畸形和功能下降。
痛风能喝豆浆嘛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痛风的病人可以喝豆浆。因为豆浆中不含有嘌呤,并且豆浆还能够促进痛风病人身体尿酸的排出,有助于痛风病人身体的恢复,所以痛风的病人是可以喝豆浆的。痛风的病人可能是吃了嘌呤食物过多引起的,所以在平常生活中不要吃含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和海产品,不能喝啤酒,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豆制品。
急性痛风吃什么药治疗
刘俏敏 主任医师

云浮市人民医院

三甲

急性痛风可以吃止痛和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治疗。急性痛风治疗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关节炎发作,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一定要卧床休息,将肢体抬高,避免关节受到负担,关节疼痛会持续72小时左右,当病情过后,活动就会逐渐恢复,在发热的时候也可以用冷敷的方式缓解皮肤的疼痛,患病的人需要一直服用降尿酸的药物,是不可以随便停止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