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
查看详情

调节内分泌主要从饮食、运动入手,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

1.饮食

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食用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

2.运动

平时应该多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别需要控制夜生活,应该积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

3.情绪

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需要重视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克服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避免内分泌失调。

4.排毒

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畅,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该出汗时就需要出汗。

5.性生活

研究表明,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疾病,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所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问医生
287+专家

内分泌失调热点问答

内分泌失调相关

更多>










点击查看 内分泌失调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