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
查看详情

脂溢性脱发是发生于青春期和青春期后的进行性秃发,一般不留瘢痕

主要表现为毛囊微小化和毛发进行性减少

本病的发生主要与遗传因素和雄激素对毛囊的作用有关

以口服加外用药物治疗为主,必要时可进行毛发移植等

问医生
46+专家

脂溢性脱发热点问答

脂溢性脱发相关

更多>






王晓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2021-03-22

脂溢性脱发打生发针可以恢复正常吗

脂溢性脱发是我们以往用的旧称,现在正确的说法叫做雄激素性的脱发,雄激素性的脱发,顾名思义它实际上来说是跟遗传因素是有非常大的关系,还有跟雄激素的水平是有关系的。当然除了男性以外,女性也有可能会出现雄激素性的脱发,对于脂溢性脱发或者是叫雄激素性脱发,在治疗上来说,首选的是外用的药物和配合口服药物一起来进行治疗。外用的药物,像米诺地尔这一类的,男性一般推荐5%的浓度,女性推荐2%的浓度,米诺地尔单纯使用是对于轻中度的脱发效果,患者效果会更理想。对于口服药物来说,一般来说男性选择非那雄安,它也是可以用来改善轻中度雄激素性的脱发。对于女性来说,可以选择螺内酯等其它这样的药物,如果说经过治疗以后,脱发已经得到了一定的稳定或者是控制,我们有一定的改善了,患者还希望毛发能够进一步的密度增加,可以也通过毛发移植手术方式来帮助患者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梅花针,或者是辨证施治的方法来辅助进行治疗。另外也可以选择所谓注射类的方法,比如说像自体的富血小板血浆,我们叫PRP,或者是选择肉毒素、干细胞的疗法,这些都可以统称为生发针,这个对于雄激素女性脱发来说,也是有非常良好的治疗效果。




点击查看 脂溢性脱发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