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颈
斜颈
查看详情

应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防止给患儿带来进一步的损伤。

问医生
250+专家

斜颈热点问答

斜颈相关

更多>







沈品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2021-03-13

家长如何自己判断宝宝是否有斜颈?

家长如何能早期发现孩子是否存在斜颈,因为宝宝在出生以后,由于孩子的颈部比较短,早期可能有些家长就没有能发现孩子头颈的偏斜1.随着孩子的生长,一般情况下在1到2个月的时候,家属就会发现孩子头会偏向一侧,而且下颌转向了颈侧成一固定一样的姿势,我们称固定头颈的歪斜就要考虑是否存在肌性斜颈的可能,这种情况,细心的家长可能会发现在宝宝的颈部有一个肿块,而且肿块不是很大,有些孩子就像枣核,或者蚕豆一样大小,但肿块往往是没有疼痛或者摸上去不适的感觉。因此家属可能开始时候不引起重视,而后期发现肿块会逐步的增大,往往就会到医生那里去就诊2.有些孩子家长没注意,后期头颈的偏斜很明显了,就会到医生那里去问诊,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因此在先天性肌性斜颈诊断往往就存在头颈偏斜和肿块的病史,这是相当重要的诊断的依据。最终的确诊还是要到医生去检查和手感摸了发现肌肉有块或者肌肉有生出的情况,这是诊断明确的方法。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最终需要医生做超声,确定肌肉是否有变性或者肿块的情况,这种就是确诊的情况,假如没有明显的肿块,还需要与隐性的、骨性的,还有神经肌肉性引起的歪头情况相鉴别。



点击查看 斜颈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