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头朝哪个方向好?

提问于2021-03-12 10:17:35

病情描述:
睡觉头朝哪个方向好?
共1个回答
孙庆利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神经内科 三甲
通常建议睡觉时以头朝北脚朝南的睡姿为最佳,这个姿势与磁场的方向一致,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磁场对人体的干扰,有利于血液的流动,可提高睡眠质量,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脚腿麻木是怎么回事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腿脚麻木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由于压迫了坐骨神经,导致病人容易在劳累后出现腿脚麻木,病情加重时会伴有下肢疼痛、活动障碍。第二、糖尿病的病人由于长期的血糖异常,导致病人周围神经受累而出现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病人会有腿脚麻木的症状,行肌电图检查可以明确诊断。第三、脑梗死或脑出血的病人会出现颅内神经受损,当累及到腿脚的感觉神经时会有腿脚麻木的症状。
左手食指发麻是什么病征兆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左手食指发麻可以见于很多病因,可以是周围神经病变,也可以是中枢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病变常见的可能是颈椎病,如果是颈椎压迫相应的神经根,造成食指的麻木。对于这类患者常伴有颈部的不适,可以完善颈椎X线或者CT,明确诊断。还有的手指发麻是由末梢神经所引起来的,一侧的发麻可能是单神经病变,需要进行相应的化验检查和肌电图检查,除外一些周围神经病,如血管炎性的周围性神经病、淀粉样变性周围神经病等等。中枢神经系统病变也可以引起单手的食指发麻,如最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包括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也就是脑梗死。尤其在老年人,突然出现了一侧手指发麻应该警惕,完善核磁共振,除外这些病变。
两手麻木是怎么回事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双手麻木是怎么回事,双手麻木最常见于代谢性的周围,神经病,如糖尿病性的周围神经病,患者往往表现为双手对称性的麻木,主要是在远端有麻木感,刺痛感,一般应该给予b族维生素,维生素b一b12或者加冠治疗。同时给予阿尔法硫辛酸抗氧化治疗,还可以给一些改善供血微循环的药物,如前列地尔,双手麻木也可以见于一些其他病引起的末梢神经炎,应该给予b族维生素治疗,还有一些免疫系统异常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如急性格林巴利综合症,而患者也会出现双手麻木,但同时可能伴有肢体的无力,当然如果脊髓横断性的病变,尤其是颈椎的病变,患者也会出现双手麻木。做相关的检查。
脑梗塞是什么原因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脑梗塞是什么原因:脑梗塞的原因有很多:一、大动脉粥样硬化型的脑梗死,是由于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造成了血管狭窄,在50%以上,造成了远端缺血、缺氧,造成了脑细胞的死亡。大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包括控制不好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还有长期吸烟、酗酒、运动减少、肥胖等,都是脑梗死危险的因素。二、心脏方面的疾病也是脑梗塞的重要病因之一。比如房颤可以引起心源性的栓塞,因此对于脑梗塞病人应该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的检查。青年性的卒中,是由于卵圆孔未闭造成,因此心脏筛查对于脑梗塞也是非常重要。三、小血管病变也可以引起脑梗死。在临床上表现为毛细血管的堵塞造成腔隙的病灶。四、血管发育问题,像烟雾病、动脉夹层、肌纤维发育不良等,都可以造成脑梗死。因此,脑梗死的病因是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大动脉粥样硬化型的,还有一些是心源性或者小血管病性。
睡觉头晕是什么病症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睡觉头晕最常见于位置性眩晕,也称耳石症。尤其是患者在躺下的时候或者翻身的时候出现头晕,应该警惕是否存在位置性眩晕,这种头晕往往与体位变化有关,持续时间很短,一般持续数秒钟到一分钟,不伴有听力下降和耳鸣等症状,可以自行缓解。应该去耳鼻喉科做前庭功能检查。如果确实是耳石症,可以进行手法复位,或者口服倍他司汀缓解症状。建议患者在变换体位的时候尽量动作慢些,头晕就会有所好转。当然头晕也可以见于其它病困,如血压的波动、脑供血不全,尤其是后循环的缺血也可以造成头晕。主要取决于伴随症状、起病的缓急,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经常头晕头胀是怎么回事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经常头晕头胀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它可能是一些生理性原因导致,比如长时间的用脑和严重失眠;也有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见的有神经系统病变,神经衰弱,贫血以及颈椎病。
大拇指发麻是什么原因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大拇指发麻往往见于正中神经受压,常见的疾病有腕管综合征,患者往往是由于腕部从事重复性的动作,如打毛衣或者经常骑车,可以造成正中神经受压,可以口服维生素b1b12或者甲钴胺,如果严重的时候还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大拇指发麻也可以见于颈椎病受压所造成,往往同时伴有大鱼际肌的萎缩,应该按照颈椎病治疗,给予改善供水营养神经的治疗,必要时也可以进行颈椎的手术治疗,如果在老年人突然出现大拇指发麻,也要警惕是否存在急性脑血管病的可能,应该给予投入ct或者磁共振检查除外相应的计划。
我的手臂麻木怎么医治呢
孙庆利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如果是一侧手臂发麻,最常见的可能是颈椎病,应该到医院去拍X光片。如果确实是这样,可以给予维生素B1、B12、甲钴胺或者颈复康等药治疗,必要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如果突然出现的一侧的手臂麻木,在老年人又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危险因素,应该注意除外急性脑血管病,尤其是急性脑梗死的可能。应该到医院去完善头颅的CT或者磁共振,除外急性脑梗死,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双侧的手臂的麻木可能是周围神经病,如合并有糖尿病,有可能就是糖尿病性的周围神经病。对于这类的患者可以到神经内科去就诊,做相应的查体和辅助检查,如肌电图等。此外,脊髓的病变,尤其是颈髓的病变也可以造成手臂的麻木。总之,手臂麻木的原因有很多,治疗上要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手臂麻木的症状比较持续,还是应该建议到医院去就诊,明确病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