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头朝哪个方向最好?

提问于2021-03-12 10:17:35

病情描述:
睡觉头朝哪个方向最好?
共1个回答
王先宝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三甲
人睡觉时一般头朝北方脚在南方对身体最好,这样可以让地球的磁场线从脚底穿过到头部,对人体各器官都会有很大好处。睡觉的方位也和自家的房屋设置有关,一般都是头部在窗户的反方向这样不容易着凉和患风寒,睡觉姿势可以使侧卧,一般右臂在下左臂在上的侧卧姿势最好,这样不会对心脏产生压迫。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吃药能喝咖啡吗?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药是不能和咖啡一起吃的。药和咖啡混合会产生新的化合剂,对人的身体造成影响。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药和咖啡一起喝会产生其他不良反应,影响药物的疗效和吸收,使药效减弱,达不到药物的治疗效果,还会使胃肠道消化减弱,使胃黏膜受到刺激,产生肠胃疾病。最好在喝完药一个小时后再喝咖啡。
心脏突然跳动的很厉害怎么办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心跳加快的现象,同时伴有心慌,胸闷,气短,有可能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者是由于心肌缺血等原因导致的。如果经常会出现这种现象,最好还是进行心电图等方面的检查。同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同时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减慢心率的药物进行对症处理。
大便黑怎么办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出现黑便,这种情况也不必过于担心和紧张,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比较多,一般见于以下列几项情况,一,与饮食有关,比如吃一些菠菜,木耳等等。因为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铁离子比较丰富,在肠道当中转化成硫酸亚铁成为黑色的。第二种因素,就是口服某些药物有关,比如保护胃黏膜的药物、铁剂。第三种,就是与消化道出血等因素有关的,可以出现黑便,建议可以到医院消化内科检查,大便常规及隐血试验是能够明确和鉴别的。
怎样可以减掉肚子的脂肪?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想要减掉肚子上的脂肪,需要做到少食多餐,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可以多做户外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打羽毛球,都是不错的运动选项。清早起来喝一杯温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让肠胃也跟着起床,同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吃热量高的食物,切勿暴饮暴食,每天按摩自己的肚子也可以让肚子减脂。
显著窦性心律不齐严重吗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有胸闷气短的症状,感觉心跳不规律,去医院检查患有窦性的心律不齐。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明显的感觉身体不舒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有稳定心率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要保持稳定的情绪,避免过度的激动以及生气,也不要熬夜,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吃什么食物可降血压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吃食物可以降血压,这是不科学的说法。降低血压主要还是通过药物控制。吃一些食物可以使血压稳定,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比如芹菜,香蕉,猕猴桃,西红柿,菠菜等,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可以软化血管,增强抵抗力。高血压的患者饮食以清淡为主,减少油脂和钠盐的摄入,同时参加必要的锻炼以及保持心情舒畅。
降血压吃什么菜最好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很多蔬菜都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为了达到降血压的目的,患者可以多吃芹菜、洋葱、茄子、菠菜等蔬菜。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是降血压治疗中饮食调理的一种主要方法,但是饮食调理不能代替药物治疗。患高血压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药物治疗仍然是降压治疗的主要措施,同时进行饮食调理和生活方式干预,提高治疗的效果。
高血压吃着药还160
王先宝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高血压患者使用了降压的药物之后,收缩压还保持在160毫米汞柱,这种情况考虑,患者对这种药物的效果不是太好,需要把血压控制在目标范围之内,至少也要把收缩压降到140毫米汞柱之下。可以去医院做一下实验室的检查,发现相关的危险因素和靶器官的损害,来选择比较适合的药物,至少也要选择两种以及两种以上的药物联合使用,另外也最好选择长效药物,能够在24小时之内很好的控制血压,提高患者的依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