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头朝哪个方向好

提问于2021-03-12 10:17:35

病情描述:
睡觉头朝哪个方向好
共1个回答
何虹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神经内科 三甲
从生理上来说,我们应该向右侧卧,因为我们的心脏在左边,如果我们向左侧卧,就会压迫心脏,可能会在夜晚引起更多的不适。如果我们仰着睡的话,有些人,就容易打鼾,因为我们的舌头,容易向后坠,影响呼吸。趴着睡肯定也不好,这样的话,容易被枕头堵住嘴和鼻子也是会影响呼吸的。但从实际情况来说,只要睡得舒服,利于入睡的姿势都可以,人在睡觉时是不自主翻身调整姿势的。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睡觉轻容易醒什么原因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睡觉容易醒,睡觉轻,是睡眠障碍的一类表现,和很多因素有关,也有部分患者是身体体质原因造成的。睡觉轻且易醒的原因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神经衰弱的表现,而且一般认为年龄越大的人睡眠表浅且易醒,也有可能是患者身体的疾病引发疼痛或瘙痒导致睡觉时易醒且睡觉轻,生活环境,噪音,强光线刺激或者生活工作的压力等也会导致睡觉表浅。患者应尽量避免熬夜,改善居住环境,放松心情,适当锻炼,避免熬夜合理作息,促进睡眠。
睡觉轻容易醒什么原因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病情诊断:睡觉容易醒,睡觉轻,是睡眠障碍的一类表现,和很多因素有关,也有部分患者是身体体质原因造成的。睡觉轻且易醒的原因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神经衰弱的表现,而且一般认为年龄越大的人睡眠表浅且易醒,也有可能是患者身体的疾病引发疼痛或瘙痒导致睡觉时易醒且睡觉轻,生活环境,噪音,强光线刺激或者生活工作的压力等也会导致睡觉表浅。患者应尽量避免熬夜,改善居住环境,放松心情,适当锻炼,避免熬夜合理作息,促进睡眠。
早期老年痴呆症怎么治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对于老年痴呆,目前的治疗手段主要是延缓疾病的进程。对于早期老年痴呆的治疗:第一,避免摄取过多的盐分及动物性脂肪。一天食盐的摄取量应控制在10克以下,少吃动物性脂肪及糖,蛋白质、食物纤维、维他命、矿物质等都要均衡摄取。第二,适度运动,维持腰部及脚的强壮。手的运动也很重要,常做一些复杂精巧的手工会促进脑的活力,做菜、写日记、画画等都有预防痴呆的效果。
总是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总睡不着觉就是失眠的表现了,即出现了睡眠障碍。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和年龄或者身体以及心理因素有一定关系。研究发现,一般年龄越大发生失眠的几率也会越大,尤其步入老年以后,入睡时间延长更为明显而且睡眠质量也会下降;个体的机体因素也会导致失眠,如某些疾病,身体的不适,慢性支气管炎等或者白天过于疲劳也会导致难以入睡;再者心理因素:心理压力过大,过度思虑,或者过于兴奋等心理变化也会引起失眠;噪音,光线和居住空间等环境问题也会影响睡眠。如果失眠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需要尽早就医。
总是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病情诊断:总睡不着觉就是失眠的表现了,即出现了睡眠障碍。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和年龄或者身体以及心理因素有一定关系。研究发现,一般年龄越大发生失眠的几率也会越大,尤其步入老年以后,入睡时间延长更为明显而且睡眠质量也会下降;个体的机体因素也会导致失眠,如某些疾病,身体的不适,慢性支气管炎等或者白天过于疲劳也会导致难以入睡;再者心理因素:心理压力过大,过度思虑,或者过于兴奋等心理变化也会引起失眠;噪音,光线和居住空间等环境问题也会影响睡眠。如果失眠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需要尽早就医。
缺钾性肌无力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肌无力是指肌肉不能产生正常的力量,肌肉力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丧失。缺钾性肌无力,是指以钾离子在机体内代谢紊乱导致的骨骼肌迟缓性瘫痪或无力为表现的肌肉周期性麻痹。一般患者在疾病发作时,血液中的钾离子浓度会偏低,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四肢和躯干的肌肉迟缓性瘫痪和无力,多发生在早上起床时,不仅会引起运动功能障碍,严重者则会累及到膈肌,呼吸肌和心肌等。多建议患者发生此类表现时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找出病因,平时应注意规律饮食,调整钾盐摄入。
缺钾性肌无力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病情诊断:肌无力是指肌肉不能产生正常的力量,肌肉力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丧失。缺钾性肌无力,是指以钾离子在机体内代谢紊乱导致的骨骼肌迟缓性瘫痪或无力为表现的肌肉周期性麻痹。一般患者在疾病发作时,血液中的钾离子浓度会偏低,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四肢和躯干的肌肉迟缓性瘫痪和无力,多发生在早上起床时,不仅会引起运动功能障碍,严重者则会累及到膈肌,呼吸肌和心肌等。多建议患者发生此类表现时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找出病因,平时应注意规律饮食,调整钾盐摄入。
脑梗昏迷病人临终征兆
何虹 主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

三甲

脑梗昏迷病人临终时的征兆一般可以从呼吸、脉搏、体温、昏迷程度等方面来观察:比如,患者昏迷的程度加深,有时会出现眼球固定。体温偏低,四肢体温发凉或浮肿。患者的脉搏超过100次/分后,逐渐出现脉搏不能够进行代偿,变成50-60次/分,并且逐渐下滑,脉搏比较细,而且还比较弱。呼吸急促,每分钟呼吸的频率在30次以上,但是当患者出现下颌式呼吸,而且还有呼吸暂停的现象,这时患者的生命已经不能维持太久。血压下降,例如收缩压和舒张压下降到90/60mmHg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