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有哪些

提问于2021-03-12 10:18:29

病情描述: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有哪些
共1个回答
潘宇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营养科 三甲
燕窝是一种比较名贵的滋补品,特别是女性可以美容养颜、滋阴润燥,补血活血、益气等功效,它还有降低血压、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但是出现痰者应该避免食用。燕窝还要避免和酸性的食物一起吃。在食用燕窝期间,注意不要吃刺激食物,也不要和其他的滋补类食物一起吃,否则容易引起营养过剩。吃燕窝也要注意白质过敏的人群不宜食用,在感冒发烧期间也不宜食用。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什么茶可以减肥消脂?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患者可以喝绿茶、荷叶茶、玫瑰花茶、柠檬茶、普洱茶、乌龙茶等,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酶、维生素C、茶碱等物质,人体在饮用后可以起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帮助脂肪的分解、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等作用,还可以起到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等作用,可以帮助人体达到减肥的目的。患者平时还要控制饮食的摄入,避免进食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要坚持进行体育运动,有助于减脂瘦身。
哪种茶叶减肥和消脂快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减肥和消脂快的茶叶主要有以下几种:1、荷叶茶。荷叶茶可以清暑利湿,加速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引发的肥胖。2、决明子茶。决明子茶可以利水通便,刺激肠胃功能,加速废物排泄。比较适合在节食期间的人服用。3、柠檬茶。用柠檬泡水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解除油腻还可以消脂、美容养颜。4、普洱茶。普洱茶可以缓解胃积食的情况,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减肥消脂的茶都是哪些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减肥消脂的茶主要有普洱茶、乌龙茶、柠檬茶。普洱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酶,具有抑制体重增加,减少血液中三酸甘油脂和胆固醇的作用。乌龙茶能够促进脂肪消耗的速度,并且乌龙茶中含有促进分解脂肪的成分,每天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减肥效果。荷叶茶中含有大量的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起到排出脂肪的功效。
消脂茶对减肥有用吗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消脂茶对减肥有用,消脂茶是一种具有减肥功效的茶,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在减肥的时候要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还要增加自己的运动次数,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的情况下会导致肥胖的反弹。在减肥的时候要做一些跳绳或者是慢跑运动,每次运动的时候要在30分钟以上,可以使身体内的热量消耗,减肥的时候要多吃一些蔬菜或者水果。
大米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大米中含有百分之七十的淀粉、半纤维素以及可溶性糖。大米可分为籼米、粳米、糯米,其中籼米、粳米支链淀粉比较多,可以转化为麦芽糖。而粳米中含有淀粉比较少,所以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另外,稻米中富含有维生素B1、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粳米要比糯米的含量高,钙物质含量低。而糙米的含有较高的维生素B族、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E,可以预防脚气病,以及维持人体血糖的平衡。
米饭的营养成分?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米饭当中的营养成分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烟酸、维生素c、钙、铁等微量元素。它可以为机体提供生长所需的热量以及营养物质,同时也可以为机体提供大量的葡萄糖,为重要脏器提供能量物质,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但是如果个人存在糖尿病或者是高血糖的现象,一定要减少米饭的摄入量,从而控制个人的血糖。其次,在进食米饭之后也需要适当活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米饭含有什么营养成分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米饭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的主要是淀粉、蛋白质,还有一些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有钾、鳞等微量元素。米饭当中的淀粉能够提供很多的热量,吃了能够维持日常生活活动需要,还有一些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每天都要适当吃。它里面的一些b族维生素,对神经有很好的营养作用,手脚麻木者吃了比较好。里面的这些微量元素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女人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潘宇 副主任医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三甲

女人吃洋葱的好处有:可能会提高身体抵抗力,还能起到美容养颜改变皮肤颜色以及美白的效果,吃洋葱还能有效的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垃圾,能有效的缓解便秘。洋葱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膳食纤维,和多种微量元素,它可以促进胃液分泌,还能增强肠道蠕动,对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多的好处,所以在平时可以经常的吃洋葱,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