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
湿疹

是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

主要表现为皮疹,伴明显瘙痒

发病可能是多种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主要采取去除病因、对症药物治疗

问医生
2051+专家
孙广政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湿疹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湿疹的原因非常复杂。它通常不是由单一因素引起的,这就是为什么难以控制和治疗的原因。一般来说,湿疹有遗传背景或生理原因,这是一种容易引起四种过敏反应的体质。它与外界的各种环境因素和各种过敏原接触,引起湿疹体质的四种过敏反应,从而形成湿疹的过程。

洪逊强主治医师
2021-03-18

湿疹湿疹起病的原因是啥

这是本身体质所致,过敏体质,容易长湿疹。治疗主要采用抗过敏药口服及外用。通过增强体质减少复发。可结合健脾益气类中药调理。至于湿疹的病因你可上网百度百科查阅,里面说的很清楚。

王万卷主任医师
2021-03-17

湿疹原因

湿疹的病因和表现非常复杂多样,既有外因也有内因。内因与个人体质有关。有些人天生就有过敏体质,可能对许多物质有过敏反应,因此容易患湿疹或其他过敏性疾病。对于外部原因,包括吸入性过敏原,接触性过敏原和食物过敏原,过敏原的组成非常复杂,可以通过过敏原检查或日常观察发现。

陈蕾副主任医师
2021-03-17

湿疹原因

湿疹的病因复杂多样,由内外因素相互作用。1、内部因素:各种过敏性食物、感染、疾病、精神因素、内分泌失调等都可产生或加重湿疹。比如:合并真菌、病毒感染;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失眠,过劳等。2、外部因素:气候条件、生活环境等。日光、冷热刺激、摩擦、搔抓、多汗、动物皮毛、接触化妆品、洗衣粉、肥皂、人造纤维等。

刘文斌副主任医师
2021-03-17

湿疹原因

湿疹病源及表现十分复杂多样,有外因,也有内因。内部原因与个人体质有关;一些人是天生的过敏体质,可能会对很多物质产生过敏反应,从而容易患上湿疹或其他过敏性疾病。而外界因素,包括吸入性变应原、接触性变应原、食物性变应原等,其成分十分复杂,可由变应原检查或日常观察而发现。

孙凤琴主任医师
2021-03-17

湿疹原因?

湿疹通常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过度疲劳、内分泌失调、紫外线过度照射、血管功能异常、食用辛辣食物、过敏、遗传因素等原因导致。患者通常会在局部出现丘疹、红斑并伴有明显瘙痒症状。

肖伟荣副主任医师
2021-03-19

湿疹原因

出现湿疹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吸入花粉尘螨,或者长期处于炎热干燥或者是潮湿的环境中,另外也有一些人在接触某些动物的皮毛之后,也会引发湿疹,还有一些人是因为有遗传因素,出现之后应该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合理调节情绪,避免过度精神紧张,在服用药物时,应该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林煌主任医师
2021-03-19

湿疹病因

您好,湿疹的病因复杂,通常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改变、内分泌失调、感染、代谢紊乱等内因,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饮食等都可能影响湿疹的发生。日光、寒冷、干燥、热气、热水烫洗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香皂、人造纤维等外界刺激均可诱发本病。它是由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迟发性变态反应。希望你能很快好起来。

刘文斌副主任医师
2021-03-19

湿疹病因

由于某些药物或变应原的作用,湿疹可引起病人发生过敏性湿疹;或由于环境因素,环境因素是湿疹发病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或者是因为病人受到了微生物的感染。请告诉我湿疹的原因。

韩雪峰主任医师
2021-03-19

湿疹病因

这类湿疹样皮炎一般都与环境潮湿有关,环境潮湿会影响人体皮肤的变化,而且环境因素太潮湿,也有可能导致其他皮肤病的发生,虽然环境因素一定要改善。还有些人因为是湿热体质,在这种情况下同样会出现湿疹。

点击查看湿疹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