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
早产

妊娠满28周但不足37周的分娩

最初为不规律宫缩,常伴有少量阴道出血或血性分泌物,以后发展为规律宫缩

常见病因为感染、子宫过度膨胀、子宫颈口功能不全、吸烟、饮酒、吸毒及其他

一般治疗、促胎肺成熟治疗、抑制宫缩治疗、控制感染、分娩处理等

问医生
500+专家
蔡晓辉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原因

医生通常并不知道其确切原因,约一半的早产原因未知。如果您的孩子是早产儿,那么您的下一个孩子可能还是。其他原因包括:孕期高血压(子痫前期;一种持续的慢性疾病,如肾脏疾病、心脏病或糖尿病;多胎妊娠;子宫和子宫颈有问题;年龄小于17岁或大于35岁;感染;怀孕时体重严重不足;吸烟;使用可卡因或其他街头毒品;有过几次流产或堕胎;没有合格的医疗服务专业人员进行产前护理;宫颈感染;需要重体力劳动的工作;生活上的紧张,如亲人的死亡或家庭暴力。身体伤害或创伤。

梅铃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原因

早产的原因主要为宫腔过度膨胀、母亲精神压力过大、宫内感染。还包括高危因素,如未足月胎膜早破史、偏瘦体型、体重指数偏低、营养不良、吸烟、宫颈机能不全,还包括辅助生殖助孕等。宫腔过度膨胀如双胎、多胎、羊水过多等。孕妇精神压力过大,可能造成胎儿胎盘肾上腺素内分泌紊乱,造成过多、过早地分泌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促进宫颈成熟,致过早出现宫缩导致早产。宫内感染主要常见的是下生殖道感染、逆行感染,全身感染以及盆腔感染的病原体,也可导致宫内感染。

王海东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原因

孕妇早产的原因有可能是胎膜早破、子宫过度膨胀、子宫发育不全、妊娠并发症、合并症等原因都会引起早产。外在因素,比如有吸烟、喝酒、吸毒也是会引起早产的。所以要预防早产,要定期到医院做好产前检查,同时要避免性生活,要注意营养均衡。早产高危的产妇要尽早到医院重点监测。

赵黎黎主治医师
2021-03-18

早产原因

一般情况下有很多的原因都可能出现早产的症状发生,正常情况下由于宫口扩张等原因,或者是出现规律性的腹痛都可能诱发早产的情况出现,个别人由于阴道内长期阴道的环境炎症刺激导致胎膜早破,或者是宫颈管扩张等也会导致早产的发生,如果目前出现了早产的症状也需要积极的抑制宫缩、保胎对症治疗,如果没有效果,建议积极的做好对新生儿的抢救和护理的准备。

杜瑞霞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原因

引起早产发生的原因比较多,包括胎儿的原因和母亲的原因。妈妈患有妊娠期的高血压,或者心脏疾病,或者有严重贫血、叶酸缺乏,或是孕期如果性生活不当、活动过多,持重物或者走路受到外伤冲击、不小心跌倒,都会导致早产。另外胎儿的原因包括双胎、多胎或者胎儿畸形、胎盘异常、像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胎盘的功能不全,或者羊水过多,都是造成早产的原因。

张岩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原因

早产的原因有很多,未满20岁或大于35岁的孕妇早产率明显增高,尤其是小于20岁者,早产发生率是20~34岁组的11倍。流产史,尤其是晚期流产史、反复流产、人工流产、引产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的早产率增高。臀位早产的发生率为20.4%,是总产妇早产率的7倍。妊娠合并急性传染病和某些内、外科疾病,如风疹、流感、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妊高症、心脏病等,容易导致早产。情绪经常波动或精神过度紧张,可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儿茶酚胺分泌增加,交感神经兴奋和血管收缩,易致早产。妊娠后期频繁的性生活,易引起胎膜早破,是导致早产的较常见原因。孕妇吸烟和过度饮酒,也与早产密切相关。

王琰副主任医师
2021-03-21

早产原因

原因比较多,包括胎儿原因和母亲原因。如果患有妊娠期高血压,或心脏疾病,或有严重贫血、以及叶酸缺乏,或者是孕期如性生活不当、活动过多,走路受到外伤冲击、还有不小心跌倒,都可能会导致早产。另外胎儿原因包括双胎、多胎或胎儿畸形、胎盘异常、比如像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胎盘功能不全,或者羊水过多,这些都是造成早产的原因。

许文静副主任医师
2021-03-21

早产原因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不足37周所出生的孩子为早产儿。早产一般考虑是由于有感染因素,例如患有细菌性阴道炎或者是盆腔炎等容易引起早产,也可以是经过剧烈的撞击也容易引起早产。也可以是宫腔内有感染,羊膜早破也容易引起早产,或者是患有妊娠期并发症,例如高血压,心脏病,慢性肾炎,糖尿病等也容易引起早产,或者是由于子宫有畸型,羊水过多等也容易引起早产。

戴国亮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的原因

约30%的早产无明显原因。常见诱因有:1.孕妇方面(1)合并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纵隔子宫)、子宫颈松弛、子宫肌瘤。(2)合并急性或慢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急性肾炎或肾盂肾炎、急性阑尾炎、病毒性肺炎、高热、风疹等急性疾病;心脏病、糖尿病、严重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高血压病、无症状菌尿等慢性疾病。(3

王永清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的原因

早产诊断标准是妊娠28-37周间胎儿娩出称为早产,具有多种病因,具体如下:1、感染因素:感染时通常无发烧或细菌感染表现,表现为腹痛,初始宫缩间歇较长,约半小时或一小时一次,伴有少量、轻微出血,或出现频繁宫缩,若不及时干预,阴道出血增多,或出现较频繁、较强宫缩,伴随宫颈口扩张,胎儿娩出;2、子宫过度膨大:常见是双胎或者多胎妊娠,双胎共同增长,子宫过度膨胀,出现子宫生理性不适应,导致子宫收缩,使胎儿过早娩出;3、羊水过多:羊水过多时,导致子宫过度膨胀,子宫反应性收缩;4、宫颈机能不全:宫颈机能不全孕妇,多在无症状时,宫颈口开大、缩短,导致胎囊膨出,而胎囊膨出到阴道后,阴道细菌上行性感染诱发宫缩,导致早产发生。

点击查看早产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