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指由于动脉硬化造成的下肢供血动脉内膜增厚、管腔狭窄或闭塞,病变肢体血液供应不足,引起下肢间歇性跛行、皮温降低、疼痛甚至发生溃疡或坏死等临床表现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好发于中、大型动脉。男性患者比女性多见。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常可与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等同时存在,严重时本病可发生肢体坏疽,截肢率和病死率较高。

问医生
220+专家
谢强副主任医师
2021-03-14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

养生之道网病友圈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专区,为您详细介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危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高发人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预防方法等知识,更多请查阅养生之道网病友

王景钧副主任医师
2021-03-14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常见病因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和饮酒等。其中吸烟是动脉硬化闭塞症的高危因素。当患有动脉硬化闭塞症时,患者可出现患侧肢体间歇性跛行和背动脉搏动消失等症状。

刘保兴主任医师
2021-03-14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怎么回事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老年男性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平时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慢慢致使的,比如说平时的时候比较讨厌吸烟喝啤酒,睡得比较晚,不喜欢活动,慢慢的血管就会再次出现硬化的情况,在下肢的表现出就是下肢动脉硬化交通不便,会再次出现下肢疼痛,肢体末端发凉等等不舒服的感觉。特别注意要做好防寒保暖,还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机能。

胡泽平主任医师
2021-03-18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发病机制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一般都是由高脂血症发展而来的。一般是因为平时生活过多摄入植物油,动物油等脂肪,血液中含有过多的油脂,从而变得粘稠。久而久之,脂肪在血管内形成斑块,最后变成纤维块,使血管变得狭窄。久而久之,下肢的动脉就会硬化闭塞。所以平时生活应该少吃油脂,适当锻炼身体,避免疾病的发生。

刘涛副主任医师
2021-03-20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与吸烟,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表现为患肢发凉,疼痛,间歇性跛行等,严重时会出现破溃,坏疽。一旦出现应早期系统的治疗。

区军杰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怎么回事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其实就是动脉血管被血栓或者其他的物质堵塞了,血液不能够顺利的通过,导致患者出现局部的急性缺血,通常表现出肢体的肿胀疼痛等,如果出现上述的情况,则需要尽快的到医院开通血管。

刘祥礼主任医师
2021-03-18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怎么回事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全身动脉硬化的一部分。它的主要危险因素是高血压、高血脂、吸烟、糖尿病和肥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是由于上述因素导致的下肢动脉出现了管腔的狭窄,甚至官腔的闭塞,导致下肢缺血、缺氧,严重的会导致肢体的缺血性坏死。它的主要症状,刚开始会出现下肢的麻木、乏力,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间歇性的跛行,患者的肢体会出现皮肤温度降低、毛发脱落、指甲变脆,严重的还会导致下肢缺血性的坏死,甚至需要截肢来治疗。所以出现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选择抗血小板药物、他汀类药物、活血化瘀药物来治疗,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李晓军副主任医师
2021-03-17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怎么回事

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主要是因为下肢动脉出现来粥样硬化斑块,导致下肢动脉狭窄、闭塞,进而引起肢体慢性缺血。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当患者在平常有抽烟或者有糖尿病、高血压疾病时,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几率比较高,那么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崔驰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病因有哪些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主要就是跟动脉硬化斑块的形成有关系,所以凡是能导致你动脉硬化斑块增生的病因都跟这个有关系的,我们最常见的一般来说就跟我们的吸烟是一个独立性的因素,然后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还有我们其他的冠状动脉硬化斑块相关的等等疾病的因素,都可以成为动脉硬化斑块的一个病因。其中最重要的两个,一个就是吸烟和糖尿病,吸烟和糖尿病出现的话能够让我们的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生率

李晓军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病病因有哪些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疾病经常出现在中老年人或者运动员身上。出现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之后,需要寻找到疾病的引发原因,采取积极的治疗。引发疾病的病因有几个,分别是三高疾病、糖尿病、肥胖和不良习惯。

点击查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