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

以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水肿和高脂血症为特征的肾小球疾病

表现为蛋白尿、水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

病因为多种不同病理类型的肾小球病变

治疗包括一般治疗、对症治疗、中医治疗等

问医生
742+专家
陈利国主任医师
2021-03-17

肾病综合征原因

肾病综合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肾病综合症,不仅会对身体产生很多危害,同时也严

刘璠娜主任医师
2021-03-19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有哪些?肾病综合征的饮食...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症状类似,病因不同的临床疾病,原因较多。我国肾病综合征占慢性肾脏病的20%左右,发病率较高。大多数患者经过积极治疗后可以缓解,主要临床表现为“三多一少”。关于肾病综合征的病因、肾病综合征的临床表现以及肾病综合征的饮食禁忌等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璠娜为我们做专项解答。

石成钢主任医师
2021-03-17

肾病综合征的原因

养生之道网病友圈肾病综合征的原因专区,为您详细介绍肾病综合征的原因,肾病综合征的危害,肾病综合征的高发人群、肾病综合征的预防方法等知识,更多请查阅养生之道网病友圈。

王俊生主任医师
2021-03-17

肾病综合征的病因

就肾病综合征而言,可以分为原发性、继发性两类疾病。继发性肾病综合征涉及的病因,可能继发在某些别的类型疾病上,出现肾病综合征,例如狼疮性肾炎,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继发出的肾炎,诱发的肾病综合征。还有就是乙肝疾患引发的肾炎,是乙型病毒性肝炎引发的肾病综合征。可以说涉及很多的原因。

许国双副主任医师
2021-03-17

肾病综合征的原因

首先肾病综合征不是单独的病,是临床综合征,通常临床上把所有符合临床综合征的肾病叫肾病综合征。所以肾病综合征没有单一的原因,比方IgA肾病、微小病变肾病、膜性肾病及局灶性节段性肾小球硬化等疾病,这些可以导致肾炎的病都有可能表现为肾病综合征,所以肾病综合征没有单独的病因,没有一个单独的病因可以导致肾病综合征的这种说法。

周树录主任医师
2021-03-15

肾病综合征为何浮肿

肾病综合征高度浮肿的原因为:(1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血管内外体液的交换受其两侧渗透压的调节。渗透压包括晶体渗透压和胶体渗透压,前者来自晶体物质(主要是电解质,因其能自由通过毛细血管壁,故对血管内外体液交换的影响不大;后者主要来自蛋白质(其中主要是白蛋白,由于其不能自由通过毛细血管壁,因而是血管

于秀梅副主任医师
2021-03-15

肾病综合征为何浮肿

肾病综合征高度浮肿的原因为:(1)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血管内外体液的交换受其两侧渗透压的调节。渗透压包括晶体渗透压和胶体渗透压,前者来自晶体物质(主要是电解质),因其能自由通过毛细血管壁,故对血管内外体液交换的影响不大;后者主要来自蛋白质(其中主要是白蛋白),由于其不能自由通过毛细血管壁,因而是血管

王婷副主任医师
2021-03-17

肾病综合征什么原因

根据目前掌握的知识和检测水平,肾病综合征的确切原因有一些还不是特别清楚。肾病综合征分为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和继发性肾病综合征,继发性肾病综合征能够找到原因,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可以造成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可以造成肾病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也可以造成肾病综合征,这些能够找到原因的叫继发性肾病综合征。目前的检测水平无法检测,或对疾病认识不够,找不到原因的叫原发性肾病综合征。

尤丹瑜副主任医师
2021-03-17

肾病综合征是为什么

肾病综合征可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继发性肾病综合征原因有感染、过敏反应、系统性疾病、肾肿瘤等,而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病因则主要靠排除继发性因素。详细病因需要您家人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李罗德主治医师
2021-03-20

为何会得肾病综合征

引起肾病综合征的病因很多,主要分为原发性的、继发性和先天性的三种。原发性的肾病综合征多见于各种感染,如链球菌、梅毒、乙肝以及麻风等感染,都能引起肾病综合征。继发性的则多见于各种肿瘤、系统性的疾病和代谢性的疾病,如肺癌、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糖尿病肾病等,都会引起肾病综合征。先天性的肾病综合征,如脂肪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肾病综合征。除此之外,肾移植排异性的反应也会引起相应的肾病综合征。临床治疗时最好能够进行肾活检,做出病理诊断才好对症治疗。

点击查看肾病综合征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