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

以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水肿和高脂血症为特征的肾小球疾病

表现为蛋白尿、水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

病因为多种不同病理类型的肾小球病变

治疗包括一般治疗、对症治疗、中医治疗等

问医生
742+专家
张鹏主任医师
2021-03-21

肾病综合征,全身浮肿肾病综合征

这位病友你好,你的病情属于肾病综合征,你可以来我们医院门诊或者住院治疗。

高建东主任医师
2021-03-23

肾病综合征微小病变 肾病综合征

看看有没有诱因,感染或者过敏。现在一切正常。肾病综合征停药了。是不是也不能代表好啊。停药多久才算病好了。是的,要预防复发,很重要,不能劳累感冒过分吃荤菜。多久算好,没有定论。停药超过2年不复发也不能算好?不算,五年复发也有。这个我知道。以前小时候住院的时候也碰到过一个小孩停药4年多复发了。无缘无故复发的。医院也查不出来。也就是说可能几个月复发。也可能4-5年复发。也可能一辈子不复发对吧。不管停药多少年。一辈子都要预防。不能劳累。感冒及时治疗。对吗。有不复发的。但是比较少。是的,积极预防诱因。小孩有肾病的话也是这样对吗。我以前一直在上海儿童医院看。医生那时候说微小有很多治好的。十几年前就说过这话。但我从来没遇到过有人看好的。这病又容易复发。遇到过有人刚回家复发。几个月。快停药时复发。也遇到一个停药三年多跑步复发。还有个停药四年多无缘无故复发的。前两年更遇到一个停药20年还复发的呢。所以一直心里有疑问。以前医生说的是安慰话?说停药三年基本好。五年彻底好。对了。医生。我昨天感觉不到热。都没出汗。前天白天还出汗了。就是晚上开空调的时候。刚洗完澡进空调间感觉很冷。然后就感觉不到热了。出门感觉不到。

李世军主任医师
2021-03-23

肾病综合征微小病变 肾病综合征

目前治疗微小病变最基本的治疗都是需要用激素的。加其他药物只是减少复发,没有哪种药物能完全替代激素。中药治疗呢?1。微信病变能治愈吗?2,如果一直持续3+号,会怎样?3,如果一直一片激素,加黄葵胶囊,尿蛋白持续减少,还需要把激素加到最大量吗?我们当地的医生说是要用免疫制剂,如果不用,结果会如何。中药治疗效果通常不好,容易导致肾功能损伤。建议把激素量加大,快点缓解。激素减量时同时加免疫抑制剂预防复发。如果不用免疫抑制剂,就会反复复发,带来比较大的副作用。免疫制剂是不是对生育有影响。有些有影响,有些没影响。只要停用3个月就行了。如果加大激素量,加到几片。你原来几片强的松可以缓解?从最大12片,减到1片的。加到每天6片。4片有复发,吃的中药,减到2片又复发,也是中药正常,后又减到1片,有3个月了。黄葵继续服用吗。可以吃,以后加免疫抑制剂就可以不吃了。免疫制剂什么时候加。一个月后复查,激素减量就加。加哪种免疫制剂。现在脚踝有点肿,明天验一个24小时尿定量,还有血,其他还有需要检查的吗?需要去您那检查吗。这个病能治愈吗。能做艾灸,刮痧吗。免疫抑制剂建议加来氟米特。艾灸治疗的肾病没有用的,如果其他病治疗需要可以做。建议查血生化,尿蛋白定量。这个病能治愈吗。有希望。是不是特别容易复发。正规治疗,还好。需要去您那检查吗。来氟米特是对身体损害小的吧。来氟米特除了少数人会过敏以外,对身体影响比较小。是不是来我们院检查,你自己决定。副作用大不大。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免疫制剂和激素是不是短期使用,副作用都不是很大?激素加到6片,是不是还会是满月脸,犀牛背,吃一个月后减量,副作用不大。怎么用?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这是今天的检查结果。强的松每天六片,来氟米特每天1片。我们当地的医生让12片甲泼尼龙,没给开免疫制剂。我们当地的是环孢素,可以吗。来氟米特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吗。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12片甲泼尼龙量大,副作用比较大,如果六片能够缓解那最好。也可以考虑用六片强的松加上环孢素。来氟米特预防复发效果比较好。来氟米。来氟米特也可以治疗肾病综合征吗?我们想去一趟,需要带什么东西,需要住院吗。来氟米特可以治疗肾病综合症,我们的病人用了很多。我周三上午,周四下午门诊,你可以在家吃1个月6片激素以后再过来。

黄清明主任医师
2021-03-23

肾病综合征微小病变肾病综合征

情况比较复杂,单用中药可能难以转阴。免疫抑制剂可以考虑用FK506。您说的是他克莫司吗。像这种情况痊愈的机会大吗。用上他克莫司之后。也可以去找您就诊吗。中药我们也吃过几种了。感觉都没有什么效果。是这种药,不知道痊愈的机会怎么样,但你孩子的选择不多。中药起辅助作用。我听很多人都说。很多容易复发的小孩。在您那里吃的中药。就好了的。我很相信您的。您主要是看中医吗。小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呢。服用大量激素的时候。是不是最好不用中药辅助呢。我们现在每天3片。3岁。1、我中西医都看,主要是中西医结合治疗。2、口臭的原因是脾胃湿热。3、服用激素的任何阶段,都可以用中药辅助。黄大夫,我小孩肚子一直都很大。检查有少量腹水。蛋白也一直不转阴,医生怀疑有血栓。要做血管造影。是这样吗。有没有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不做血管造影可以吗。因为有风险。如果不做血管造影,可以做相应部位(肾动静脉)的高分辨率CT及三维重建,此外也可以做肾动静脉彩超。

张炯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肾病综合征(微小病变)肾病综合征

微小病变引起的肾病综合症预后一般相对较好,多数患者可以治愈,但有些患者表现为激素依赖、反复复发。所以,在目前治疗效果好的基础上,主要是防止复发。张大夫,还请问张大夫,激素依赖型肾病综合征非常常见,但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主要是需要采用一些二线免疫抑制剂减少复发的机率。是否依赖,与服药时间长短无关联。目前只有一次复发的经历,是不是可以暂时不使用二线免疫制剂吧?激素依赖型肾病综合征一般表现为一年内多次激素减量过程中复发,或者停药后短期内再次复发。目前对该类疾病的认识,尚无研究能检测哪类患者属于该类型。所以只能靠临床观察,尽可能的减少复发机率。如果目前持续缓解,无多次复发经历,则不要过于担心,规范治疗即可,药物减量过程可延续长一些。

沙玉根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微小病变型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激素使用后出现的库欣面容。病情摘要/结论: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肾病综合征。总结建议:激素分次口服,库欣面容更明显建议晨顿服,减轻激素副作用

杜德伟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微小病变型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

你的情况可能属于激素依赖型肾病,减量一定要慢,建议见到6片后,每两个月减1片,而且每次减量前一定要复查尿常规,正常才可以减。必要时静脉输液巩固治疗。我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应该把激素加到几片,我在我们这的医院咨询过医生说至少要每天服25-30mg,所以我现在把激素家到每天30mg,可以么?加到6片可以。及时复查,观察效果,决定下一步咋办。杜大夫你好:请问我现在吃激素6片/日,要尿蛋白转阴才能减量么,转阴多久减量,是的,转阴1月后开始减。

李卉主治医师
2021-03-21

肾病综合征严重吗 肾病综合征什么

肾病综合征的治疗上,要考虑到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比较多,在此建议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可以通过对生活上的护理,来达到对肾病综合征的治疗目的,这也是有效治疗肾病综合征的方式,还有就是建议肾病综合征患者要保持乐观和积极的治疗心态。

杨华彬主任医师
2021-03-22

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激素治疗中

若在12岁以下可在当地医生或药剂师指导下服用开瑞坦,每晚半片,连续3~7天。也可选用左旋卡巴斯汀滴鼻。

柴华旗主任医师
2021-03-23

fsgs肾病综合征

0/可以考虑用激素,但尿蛋白也不一定能阴转,如果尿蛋白在1.0g/天一下,一般可以接受。血压情况如何,如不低,可以考虑加用洛汀新半粒/天。来降尿蛋白保肾治疗。柴主任您好!前半个月在你那里配了替米沙坦片,比重1.014、隐血1+、蛋白―、就是上皮细胞2+。我现在吃的是金水保、龙华医院的中药和你开的降压药,雷公藤每天二粒。柴主任我接下来应该注意什么、会复发吗?尽量少感冒吧,勿过度劳累。

点击查看肾病综合征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