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

各种原因致甲状腺细胞的局部增生而出现的肿块

颈前肿块,随吞咽移动,有咽部异物感,部分有声音嘶哑或气短等

遗传、缺碘、放射性接触、炎症等多种原因可导致甲状腺结节

大部分不需要治疗,缺碘所致者应补碘,结节大或有恶性变者应手术切除

问医生
1275+专家
邱伟华主任医师
2021-03-15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4c

邱主任您好,请问如果手术,手术范围需要根据多种因素综合考虑,例如肿瘤大小、部位、淋巴结转移、周围组织侵犯等,在保证肿瘤根治性的原则下,我们会尽量保留正常的甲状腺组织。根据目前上传的检查报告能否初步判断手术范围是全切还是半切?右侧全切和右侧淋巴结清扫是必须的,左侧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看

费健主任医师
2021-03-15

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4c

单从你的B超报告来看,你的甲状腺结节双侧都担心恶性的可能,而且考虑4C类,一般到4C类结节可以考虑直接手术了,如果说不放心的话,可以到我们瑞金医院来复查一下B超。是做微创的手术,然后做病理,还是直接是传统手术开刀呢?我个人建议,最好可以先做个穿刺确诊一下。好的,那我在医院做了穿刺以后呢?穿刺如果是恶性的,需要做双侧甲状腺全切除的。如果是良性就可以做微创吗?因为我是疤痕体质,所以担心开刀,如果是良性的话,那就暂时不用考虑手术了。费医生,还想请问一下,费医生,因为您的号没挂上,所以我挂了您医院另外的医生的号,也在贵医院又复检了一次b超,结果是一样的,4c,还是建议手术,想请问您,刚预约上了您7月21号的号,希望你能主刀,给与我最大帮助,好的,没有问题。21号见。就诊时间2018-07-21。08:00:00就诊地点(8:00前到,过时不候)上海瑞金医院总院13楼普外科专家门诊找费健大夫所患疾病甲状腺结节病情描述甲状腺结节4c类,想预约费医生做手术,报到成功,你可以就重症急性胰腺炎、胰腺癌、甲状腺疾病、胆囊结石、胆息肉、肝内外胆管结石、胆道恶性肿瘤、体表肿瘤等疾病和我本人沟通。我将尽力解答,如有不方便或情况复杂也可选择电话咨询我。费医生,我是上周找您手术的病人,现在术后五天,感觉伤口周围有些麻,有些微肿,想问问费医生是因为麻药的关系吗?这个属于术后正常反应,不用担心的。好的,费医生,还有一件事,甲状腺手术过后今天第七天了,到这个月的例假还没来,原本应该是28号来的,需要做什么检查或吃什么药吗?不要紧的,手术后会有些波动,如果有什么问题,复查的时候我会帮你安排专科医生的。疾病:甲状腺结节病情描述:女,费医生,我是您的手术病人,上个月(7月25日手术的),现在术后一月,在当地三甲医院做了血检,请费医生帮看看恢复情况,术后一月,伤口还有略微水肿,偶尔感觉伤口刺痛,但不频繁,不剧烈,发声不能太大(嗓子还不够清亮)过敏史:无。(2018-07-07填写既往病史:无。(2018-07-07填写影像资料病历资料(患处照片、检查资料仅医生及患者本人登录后可见。手术后的病理报告发给我看一下。我已上传病历资料。TSH不够低,优甲乐现在吃多少?目前一片。吃1.5粒,过两个月找我复查。好的,伤口还有些浮肿,偶尔有点刺痛,需要怎么处理吗?不用处理,会逐渐好转!好的,另外还有就是掉头发有点严重?掉头发跟吃优甲乐可能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吃药半年后会逐渐稳定的。请问费医生,这个手术过后,要调整到什么状态才能怀孕呢。一般术后半年,可以考虑备孕。需要满足哪些指标呢。主要看甲状腺功能。

孟翔凌主任医师
2021-03-23

左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

既往可做过甲状腺体检(包括甲状腺超声),如果有,可将这次与上次检查结果对比,看看分类(4a、3类)可有变化。如果没有检查过,可以再抽个血,查一下甲状腺T系列(一般二甲以上医院都能做)。同时观察3一6个月,看看结节有无变化,如果一直稳定无变化,则定期随访即可(每6一12个月复查一次超声)。如果有变化可考虑手术或在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穿刺病理检查。去年体检报告是只有4*5mm的,今年体验时多了这个3*4的。然后第二天就去安医重新做了这个B超。

房居高主任医师
2021-03-23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4C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建议穿刺细胞学检查。结果出来再找我吧。好的,再咨询您一下,因为有点着急,我今天在同仁又做了个B超,比中日的结论还严重点,说淋巴有可能扩散。您看这样是直接全切,还是说有必要做穿刺?另外看您的号特别难挂,您看我挂您的特需行吗,我的手术也可以走东区特需不走医保。麻烦您了。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最好还是穿刺,包括淋巴结也穿刺一下。

樊友本主任医师
2021-03-23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4c

不排除早期微小癌(超声提示可能,穿刺阴性)。可以过二~三月复查,我们周四整合门诊也可。樊主任,两年前的亚甲炎,会导致这两个结节和甲状腺癌难区分吗。先观察3月。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樊主任,我手术了,这个是大病理,您看严重吗,需要碘131吗,这个多灶性的预后是不是很差。还好。需要碘131吗。可以考虑碘治疗,和核医学科医师就诊

孙韶龙主任医师
2021-03-23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4C

高度怀疑甲状腺癌。合并甲亢。目前甲亢指标还可以。如果心率90以下。血压也不高。需要手术治疗。术后甲亢会治愈。更重要的是切除甲状腺癌及清扫淋巴结。术前有必要完成穿刺。包括穿刺甲状腺结节以及右侧四区淋巴结。以指导手术清扫淋巴结范围。孙医生,那我能直接挂您的号然后直接找您做手术么。完全可以。我每个周二门诊,也可以非周二。上午九点前。到B座15楼胰腺内分泌外科找我,过了这个时间我可能上台手术。我可以上午明天去找你么,有点慌,想尽快。好的。我把手术以及术前穿刺必要性再当面解释一下。那我明天八点半直接去B座15楼找您,麻烦您了。好的。孙医生,我本来还预约的下午在医大一看甲亢,你看我还有必要看么。看看吧。没有坏处。如果术前药物治疗甲亢。对手术有好处。好的,辛苦您啦。孙医生,我到15楼了,去哪找您。问诊小结病历摘要:甲状腺结节。甲亢处置建议:药物治疗甲亢。甲状腺结节及颈部淋巴结穿刺。明确性质。手术治疗

李萍主任医师
2021-03-23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4c

需要补充一些资料:甲状腺穿刺。李医生你好,穿刺会让结节(如果是恶性的)扩散吗?是恶性的还能做消融吗。甲状腺恶性结节小于1cm。无颈部淋巴结转移。可以消融。目前诊断需要做穿刺活检。其他医院做的穿刺认可吗。可以的。最好有BRAF基因检测。好的,还想问下我这个b超结果能判断淋巴结是否有转移吗?还是要穿刺结果出来才能判断啊。同时吧。两种方法。超声和颈部CT。那我最好做个颈部ct,甲状腺穿刺活检,braf基因检测是吧医生,b超还需要重新做吗。上面的超声报告上没有异常颈部淋巴结的描述。是的。那做穿刺和基因检测就行?李医生我不太了解这方面的,您别嫌弃我话多[无奈]。哦哦了解了。问诊小结病历摘要:甲状腺结节。分级4c处置建议:建议甲状腺穿刺活检。评估颈部淋巴结情况。如果没有转移。甲状腺微小癌。可以选择消融治疗

张宗敏主任医师
2021-03-23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4C

观察的话基本会有多少概率不长大,不转移?70%以上。那转移了再做手术和现在做手术治疗效果是不是一样的?是一样的。淋巴结转移不影响治疗效果。我不会做腔镜手术。术后多数需要长期吃药。张主任,观察最坏结果是什么?每半年复查一次,一般不会出现严重问题。有问题会及时发现。

聂春磊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4c

甲状腺肿物。目前彩超考虑甲状腺肿物恶性可能性大,建议手术治疗。我每周二出诊,可以来门诊找我预约手术。入院前患者和家属需要做核酸检测。目前约住院手术需要排队吗?一周出院,提前三天预约手术。好的,我这种情况可以选择观察半年再做检查,那个时候再做手术可以吗?不建议,这种情况有风险。问诊小结病历摘要:甲状腺肿物处置建议:目前甲状腺肿物考虑恶性可能,建议手术治疗

孙团起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4C

瑞金医院和徐州超声均考虑恶性,但穿刺细胞学检查并没有看到癌细胞,建议三月后至瑞金医院重新穿刺细胞学检查,确定恶性再考虑手术。如再次穿刺仍为良性,建议继续随访。部分钙化肿块亦可能为良性肿瘤。

点击查看甲状腺结节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