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

气虚包括元气、宗气、卫气的虚损,以及气的推动、温煦、防御、固摄和气化功能的减退,从而导致机体的某些功能活动低下或衰退,抗病能力下降等衰弱的现象。多与身体素质差、久病、劳累、饮食因素等有关。临床表现为气短、不愿说话、乏力、头晕目眩、自汗,活动时上述症状加剧等为主要特点。在临床上,气虚主要包括肺气虚、心气虚、脾气虚、肾气虚、肝气虚诸证。现代医学的所有疾病或多或少都与气虚有关系,其中常见的有感冒、流感、慢阻肺、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糖尿病、多种消化不良、急慢性肠胃炎、便秘、腹泻、吸收不良、小儿发育不良、佝偻病、肾炎、尿毒症、更年期综合征等。 查看百科

窦永起主任医师
2021-03-21

肝气虚。脾气虚肝气虚。脾气虚

语音。怎么预约你的号啊?请带病人本人身份证和四大行之一银行卡,事先在当地银行或来我院用自助机建在我院的就诊门诊ID号,然后在我出诊当天开诊前半小时找我科分诊护士登记,等候排队加号。

隗合坤主任医师
2021-03-21

肝气虚。脾气虚肝气虚。脾气虚

您的情况我认为适合中医治疗,关键是选择大夫。可以看看我网站的文章(健康指导、就医指南),对您正确对待疾病、如何诊断疾病、如何选则大夫以及如何配合大夫治疗、如何预防疾病有用


张压西主任医师
2021-03-22

心气虚肺气虚脾气虚

根据描述,一般来说,心气虚肺气虚脾气虚的患者,通常都可以有精神疲倦,四肢无力,胃口差,消化不良,少气懒言等症状表现。而心气虚的患者还会有心悸,心慌等症状表现。肺气虚的话,会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表现。

张民主任医师
2021-03-22

心气虚肺气虚肾气虚症状

心气虚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心悸、气短,在活动之后症状会加重,还会表现为自汗、胸痛、面色苍白、舌质淡、舌体胖嫩以及脉虚等。治疗上以补益心气为主,中药可以选择甘麦大枣汤等。


吴中朝主任医师
2021-03-23

气虚气虚怎么调?

气虚表现是难以“鉴定”的,因为其不可能用仪器或实验来检测。此只能用临床表现来推断。且不论其推断是否正确,但有湿热倾向的,肯定不能单用补中益气丸。此应该配合二妙丸或四妙丸等。鼻塞,可能是合并有鼻炎或鼻中隔弯曲等。应配合鼻科对症处理。

程勇主任医师
2021-03-19

心胆气虚 心胆气虚.

这种情况用中药治疗比较合适,以前治疗过,效果还不错。哦哦,那是不是。脸就不红了。也不害怕了。心胆气虚。是不是气虚补上去就能好些。“心虚”、易受“惊吓”等情况明显好转。主要不是气虚,与肝郁痰扰有关。哦哦。明白了

王蕾主任医师
2021-03-23

咳嗽、气虚咳嗽、气虚

我周二、周四下午门诊,可直接挂号。我下午大约几点到能挂上您的号?我院早晨即可挂全天号。

贾钰华主任医师
2021-03-22

脾肺气虚 脾肺气虚。

脾胃气虚所致。那怎么调理呢?可用以下药物。疾病诊断:脾胃气虚药品:健儿消食口服液。儿滞灵冲剂。需要吃多久呢?十天左右。您的处方已开。处方药物可以直接通过好大夫在线购买。点击治疗建议下方购买键即可。像我宝宝这种可以吃益气健脾口服液吗?最好用儿童专用的。不用成人用药。好的,明白了,这个可以放牛奶里面喝吗?可以

张立山主任医师
2021-03-22

脾肺气虚脾肺气虚,

脏腑相连,通过治疗可以改善体虚状况,当然需要你注意不要过劳,饮食起居正常。鼻子开始变得有光泽是否是肺气复苏约表现?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大夫:体内有湿热,舌苔厚黄,或肺有热,这情况下能用艾灸条外用治疗关结劳损吗?可以试试,外治影响小些

杜雨锡主治医师
2021-03-21

肺气虚和气虚有区别吗 什么是气虚

气虚通常是中医术语。在西医方面很少听到。指由于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在临床上,气虚包括肺气虚、心气虚、脾气虚、肾气虚诸证。而肺气虚是指人体肺部功能减弱。只是气虚的一种。

李天军主治医师
2021-03-23

气虚血瘀气虚血瘀症

你好我因为你的症状与颈椎病有关系建议到正规医院中医推拿可治疗颈椎可以牵引手法正骨按摩拔火罐旅游活血化於药物治疗平时不要缠着看书看电视不要长时间低头

曾庆琪主任医师
2021-03-23

气虚气虚 应该怎么办

建议配合中医药调理。如方便可来面诊。周六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百草堂门诊部(汉中门桥西--汉中门大街9号二楼);周2下午。江苏省中医院专家室。

方承康主任医师
2021-03-18

心气虚

心气虚者实际上是指心功能衰退后出现气虚,因此在这个时候有些人会出现心慌不安的症状,而且也有可能出现心慌心悸,甚至心神不宁等症状,这些其实都是属于心气虚的表现。发生心气虚的话,还会导致人体心气不足,长期不能得到及时治疗,还会影响肺功能。

梁天山副主任医师
2021-03-13

肺气虚脾气虚要怎么补

肺气虚脾气虚,可以通过一些饮食来进行调整。饮食上多吃一些花生、大枣、柿子、燕窝等食物。也可以通过针灸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肺脾气虚的患者,在发病早期就会出现食欲下降、久咳不止、面部浮肿,甚至还会伴随着面色发白。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的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平时一定要通过适当的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罗丁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肺气虚肾气虚怎么调理

肺气虚肾气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滋补类药物治疗,具体用量要谨遵医嘱,需要根据病情轻重程度决定。肺气虚会导致生理功能减退,会表现出久咳伤气、心慌气短、面色苍白和身体疲倦症状。肾气虚可能是由于长期熬夜或者身体过度劳累导致,患者会表现出腰膝酸软、四肢乏力和精神不振等症状。患者治疗期间要避免性生活过度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