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

“上火”为民间俗语,又称“热气”,可以从中医理论解释,属于中医热证范畴。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因此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证候,具体症状如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上火”在干燥气候及连绵湿热天气时更易发生。一般认为“火”可以分为“实火”和“虚火”两大类,临床常见的“上火”类型有“心火”和“肝火”。 查看百科

李云海主任医师
2021-03-21

上火下寒上火下寒

可以服用中药治疗,由于中医治疗必须根据你的临床表现进行望、闻、问、切四诊才能综合判断你的病情,有时间可到当地中医院就诊。

程勇主任医师
2021-03-21

上火下寒上火下寒

初步分析,可能有中医所说的阴虚火旺存在,建议去医院看中医进行调理。


曹仕健主任医师
2021-03-13

芒果上火吗会上火吗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一、芒果是漆树科芒果树植物芒果的果实或者果肉,芒果性味酸、甘、平,归脾,肺,胃,肝经,具有止咳,健胃,行气等功效作用,临床上可用于咳嗽,食欲不振,坏血病,睾丸炎等病症的治疗或者调理。另外,芒果外用也可以治疗湿疹,瘙痒。芒果当中主要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阿波酮酸,阿波醇酸等三萜酸类物质,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二、芒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从芒果的性味归经来看,芒果一般不会上火,但是有部分人在食用芒果以后会造成过敏反应,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比如芒果嘴。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曹仕健主任医师
2021-03-12

芒果上火吗会上火吗

一、芒果是漆树科芒果树植物芒果的果实或者果肉,芒果性味酸、甘、平,归脾,肺,胃,肝经,具有止咳,健胃,行气等功效作用,临床上可用于咳嗽,食欲不振,坏血病,睾丸炎等病症的治疗或者调理。另外,芒果外用也可以治疗湿疹,瘙痒。芒果当中主要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阿波酮酸,阿波醇酸等三萜酸类物质,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二、芒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从芒果的性味归经来看,芒果一般不会上火,但是有部分人在食用芒果以后会造成过敏反应,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比如芒果嘴。


赵宇副主任医师
2021-03-14

吃桔子上火吗上火吗

吃得少,吃得适量没问题,但是多吃桔子会上火的。桔子有健脾、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各种脾胃虚弱者,但不适于体内郁热者,主要是由于桔子性温,多食易生热,引起口干舌燥、口腔溃疡等上火现象。桔子也可止咳化痰,适宜痰湿咳嗽的人食用,但若为痰黄者,则不宜多食,可加重肺热,引起鼻咽干涩,甚至流鼻血或咯血。

张文娟主任医师
2021-03-15

胃上火,肝上火,怎么办?

你不是医生,不应自我下诊断,要到医院找大夫为妥。

陈允望主任医师
2021-03-15

胃上火,肝上火,怎么办?

病情分析:你不是医生,不应自我下诊断,要到医院找大夫为妥。

方承康主任医师
2021-03-20

芒果上火吗会上火吗

食用芒果后不宜上火,芒果性寒,芒果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等营养成分。另外芒果还含有铁、钙等营养物质,它的营养平衡,所以经常吃芒果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不至于引起上火。

方承康主任医师
2021-03-17

会上火

猪肾一般不会引起上火,猪肾能起到滋补的作用,可缓解病人肾虚的症状,猪肾还能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能缓解机体失聪,水肿,腰肌酸痛,性欲减退等症状。猪肾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摄取维他命可增强自身抵抗力,可避免机体发生细菌或真菌感染,猪肾含有脂肪、蛋白质、钙、铁、磷等,可满足机体对能量的需求。

田广俊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上火了?

上火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不节、情绪不畅心理压力大等原因导致的。想要降火可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调整:1、少食或不吃辛辣、油腻、烧烤类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2、每天定时上床休息,不熬夜。白天在户外适量运动。

孙健主治医师
2021-03-13

喝乌鸡汤上火不上火呢?

指导意见:乌鸡汤都是补的,你要是身体承受得了那就没有事了,要是承受不了的话,那有可能会上火喔 上火了,嗓子疼可以喝凉茶啊 或去药店买点药啊,祝你早日健康!

陈宝财主治医师
2021-03-13

羊奶上火还是牛奶上火

羊奶和牛奶是哺乳界的一种哺乳动物,羊奶被营养界称之为“奶中之王”,羊奶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和其他一些矿物质的含量都比牛奶高很多,对保护视力和恢复体力都有很大的好处。

徐达主治医师
2021-03-12

到底吃凤梨上火不上火?

自从粤语歌“喜欢你”火了之后,就越来越多人将菠萝叫成凤梨,大家都知道凤梨是台湾对菠萝的叫法,所以菠萝和凤梨其实是同一种水果,可是有人就不明白了,菠萝在中医的角度看来是去火的,但是,很多人在吃了凤梨之后反而上火了,这是怎么回事,明明凤梨就是菠萝啊,到底吃凤梨上火不上火? 凤梨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会上火。

东红主任医师
2021-03-16

黄芪上火吗黄芪上火吗

黄芪为补气药,其药性甘,微温,归脾,肺经。黄芪在临床上应用十分广泛,很多方剂当中都能看到黄芪的影子,但是黄芪也不是万能药,在某种情况下也会出现相应的副作用,所以说,黄芪也是有禁忌症的。主要的情就是在某些情况下,黄芪会上火,会助火热产生。因为黄芪本身药性偏温,如果长期或大量应用,它的温性热性会增加,如果患者本身又是一个热性的体质,有上火的症状,比如咽喉肿痛,小便灼热刺痛等,或者肝阳上亢的症状,这时候如果再应用温性的黄芪就会明显加重上火症状,引起副作用。再者,如果患者本身阴虚内热,平时有盗汗,五心烦热等症状,这种情况下也不宜使用黄芪。

谭永振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口腔上火上火吃什么药

口腔上火可以吃些中成药或者是中药来进行治疗;中医上讲口腔上火多是由于外感火热邪气、过食辛辣肥腻的东西、过度劳累和熬夜、素体阳盛、抽烟喝酒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的中成药主要有牛黄清火丸、黄连上清片等。可以服用的中药主要有黄芩、石膏、金银花、连翘、黄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