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性扁桃体炎
化脓性扁桃体炎

受凉、烟酒等因素是化脓性扁桃体炎的诱因,因此应戒除烟酒,多饮水,加强营养;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慢性扁桃体炎常反复发作者,待病情稳定时可考虑手术切除。

问医生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
2021-03-12

化脓性扁桃体炎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反复

需要吃,一般要5~7天。可以考虑吃克林霉素。克林霉素怎么吃呢?连续吃几天呢。克林霉素每次75mg,一天三次,抗生素总疗程7天。好的,蒲地蓝还需要吃吗。可以吃。

梁军主任医师
2021-03-19

化脓性扁桃体炎化脓性扁桃体炎用药问题

我几十年的经验是没有太大区别,化扁一年几次呢?3岁左右才第一次,一年2次。化扁是不是一般都需要输液呢?孩子有一次没有输液,就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就好了,而且一年都没有复发。但是另外3次都是口服效果不佳体温太高了只有输液,我觉得可以输青霉素类的,但是我们这里一般都用头孢硫脒。输液好转后改口服也是用的头孢丙烯。主要是我觉得很多药物的说明书都写的是青霉素才能预防继发性风湿热,而头孢之类的对于预防继发性风湿热还没有足够证据。所以我就担心用头孢类的不能预防继发性风湿热或者容易复发。请问梁医生我的这个担心对吗?还有我看抗菌药物使用指南化扁应该是用10天抗生素,但是我们这里一般用7天。不知道是否需要10天?七天十天没有本质区别,预防风湿热作用两者没多大区别。还有个问题想咨询。如果孩子出现咳嗽症状,在早期咳嗽不是很严重或是血常规显示不是细菌感染的情况下,有必要使用抗生素吗?没有必要

周汝环主任医师
2021-03-18

化脓性扁桃体炎注意

首先建议患者注意休息,多喝些水,并且积极地进行抗生素治疗,一般首选青霉素以及头孢类的药物。此外,注意保持口腔的卫生,平时多刷牙,多漱口,应该注意清淡饮食,戒烟戒酒,平时适当进行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张立文主治医师
2021-03-18

化脓性扁桃体炎中药

对于化脓性扁桃体炎来说最常见的细菌包括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等,所以选择中药也是从这方面考虑,主要对这些细菌比较敏感,常用的包括蒲地蓝消炎片,大青叶片或者是咽扁颗粒等。当然在急性发作期如果出现高热畏寒,脓液比较多的情况下,单纯服用中药治疗效果并不一定很理想,毕竟中药作用比较慢一些,所以说最好还是加用西药的抗生素,如青霉素类或者是头孢类,常用的包括阿莫西林或者是头孢克肟,另外用淡盐水漱口,同时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

夏伟雄副主任医师
2021-03-19

化脓性扁桃体炎用药?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发炎是因为急性的细菌感染导致的,一般来说都是首选口服药物治疗。大部分患者通过口服药物治疗之后,都是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和缓解,药物方面以抗生素为主,同时可以结合中成药物。如果炎症反应比较明显,还可以考虑配合雾化治疗。

熊洪海主治医师
2021-03-22

化脓性扁桃体炎头孢

针对化脓性的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可以选用头孢类的药物。因为化脓性的扁桃体发炎,绝大部分的病原菌是一些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或者是肺炎链球菌或者是一些流感嗜血杆菌。头孢类的药物,对这些细菌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对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效果。所以,规范的选择合适的头孢类的药物,规范的疗程,疗程通常在五到七天左右,大部分的扁桃体化脓的患者,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都可以治愈。在这个治疗过程中,需要充分的休息好,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简奕娈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化脓性扁桃体炎发烧

化脓性扁桃体炎发烧之后需要服用一些退烧药来进行治疗,如果在服用退烧药之后并没有产生什么效果,则可以采用物理方法来进行退烧,化脓性扁桃体炎指的是扁桃体发炎之后出现溃烂化脓的现象,相对来说对于患者产生的痛苦也是比较大的患者在此期间应注意多喝水,避免过多的使用喉咙和扁桃体,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

林忠主任医师
2021-03-23

化脓性扁桃体炎发烧

化脓性扁桃体炎发炎,原因是病毒细菌对人体的攻击。如果人的自身免力低下,就更加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扁桃体炎一般治疗首选青霉素,青霉素过敏者可选用红霉素,林肯霉素等,如果效果不佳还是可以配合抗病毒药,敏感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治疗的,还可以要多喝开水,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如果体温过高,还应该进行物理降温。

魏鹏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化脓性扁桃体炎发烧

在临床上化脓性扁桃体炎发烧的患者,通常在五天左右可以好,在临床上化脓性扁桃体炎会导致患者咽部疼痛,吞咽时疼痛加重,发烧,咳嗽,咳痰等相关的症状,部分患者体温会达到38度5以上,此时可以积极的对症抗炎治疗,同时口服退烧药物,可以用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缓释胶囊等,同时口服头孢氨苄片,阿莫西林对症抗炎治疗,通常在经过五天左右的治疗,扁桃体发炎所引起的发烧症状,可以使体温恢复正常。

范巧真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化脓性扁桃体炎反复

扁桃体炎通常是指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大部分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等微生物,从而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具有起病急、进展快以及非常容易反复发作的特点,也是临床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非常常见的一种。在治疗上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主要以抗生素治疗为主。同时可以联合应用一些局部治疗,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不适。对于反复发作的患者,可以在急性炎症消退两到三周之后去实施扁桃体切除术。

点击查看化脓性扁桃体炎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