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炎
气管炎

1.防止运动过敏

除病情严重外,应适当锻炼身体,做呼吸操,打太极拳,练气功,可增强机体抗病能力,促进疾病稳定、好转。冬季锻炼尤其是在剧烈运动后半小时,易产生运动过敏症。有6%~8%的运动员曾在冬季室外锻炼时发生过运动过敏。老年人和妇女更易出现运动过敏反应。

因为运动能使体内细胞摄氧量发生变化,寒冷空气刺激皮肤,皮肤感受器传导到下丘脑,受下丘脑支配的垂体会调节内分泌功能,使体内组织胺、内啡肽分泌增加而诱发过敏症。

冬季天气剧烈变化时,可暂停室外锻炼2~3天,改为室内活动;运动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以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锻炼时要掌握好运动量,一般不宜剧烈运动;锻炼前1~2小时最好不要进食,这有利于减少运动过敏症的发生。

2.避免温差过大

居室内因采暖而闷热、空气流通不畅、内外温差加大,是导致冬季易患感冒的重要原因。因此建议,冬季居室不宜太热,空调、暖气要开放适当,并注意通过使用排风扇或开窗等适时调节温度,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室内外温差不致太大。同时,进出房间,要及时加减衣服,适应环境变化,防止引发疾病。

3.限烟、改善环境

吸烟是引起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的重要原因,烟雾对周围人群也会带来危害,应大力宣传吸烟的危害性,要教育青少年杜绝吸烟。同时,加强个人卫生,包括体育、呼吸和耐寒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预防感冒,预防疾病复发。改善环境卫生,处理“三废”,消除大气污染。

问医生
1898+专家
许鹏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支气管炎和气管炎

两者的区别如下一、发生部位。支气管炎发生在左右支气管,气管炎发生在气管。二、病原学。支气管炎大多是病毒细菌感染所致,气管炎大多是过敏因素所导致。三、临床表现。支气管炎会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的症状。气管炎,多见于刺激性咳嗽,痰不多。四、治疗上。支气管炎根据病因需要积极的抗炎、抗病毒治疗、气管炎,需要进行抗过敏等治疗。

许鹏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气管炎和支气管炎

气管炎和支气管炎两者的区别如下:一、发生部位。气管炎发生在气管。支气管炎发生在左右支气管。二、临床症状。气管炎表现为咳嗽、咳痰、发烧。支气管炎表现为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的表现。三、病原学。气管炎一般是细菌引起的。支气管炎常见病毒、过敏等因素导致的。四、治疗。气管炎要积极的抗炎、抗感染。治疗支气管炎,要积极的抗病毒、抗过敏等治疗。

陈波副主任医师
2021-03-19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严重

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能预约门诊么。语音。可以预约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的门诊。

孙勇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胸痛

经常会咳嗽考虑支气管炎。建议口服阿斯美丶鼻炎通窍颗粒、金荞麦片2周看看。孙主任您好,鼻窦炎已手术,还需要吃鼻炎通窍吗。那也可以不吃了。先用其他两种药观察一下效果。我看肺没有大问题,不用太担心。好的

万梦智主治医师
2021-03-22

气管炎支气管炎的食疗

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非特异性气道炎症,大多由于吸烟导致。饮食上一般宜食用清热润肺的食物,比如梨子,西柚等。其次,支气管炎患者气道粘膜存在炎症,所以宜食用富含维生素A、C的食物,如苹果,木瓜,可以促进气道粘膜修复,减少呼吸道感染机会。支气管炎患者痰液较多,相对比较粘稠。饮水方面,需要每天达2000ml左右,以促进痰液的稀释有利于痰液的排出。支气管炎患者往往处于高代谢状态,蛋白消耗大,所以宜食用高蛋白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白等。

李丽荣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急性喉气管炎支气管炎

急性喉支气管炎由于多种原因所形成,可能是跟病毒感染或者是呼吸道感染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经常遭受冷空气的刺激或者是经常处于一种粉尘的环境,会造成病毒感染,导致咳嗽,使支气管黏膜造成损伤。特别是处在雾霾的天气,会对呼吸道黏膜造成一定的影响,使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熊洪海主治医师
2021-03-23

急性喉气管炎支气管炎

一般来说是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首先要对症治疗,如果有明显的高热,可以物理降温,多喝水,充分的休息好,要戒烟、戒酒,还需要进行一些病原微生物的检测,比如痰涂片或者是痰培养,根据痰涂片痰培养的检查以及药敏实验的检查,来规范的选择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一般来说规范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如果有明显的痰液的,可以适当的用一些祛痰、镇咳的药物,如果有支气管哮喘的发作的,可以用一些解痉平喘的药物,针对一些痰液粘稠的、不容易咳出的患者,可以考虑雾化吸入,有利于排痰,要充分的休息。

宋海庆主任医师
2021-03-12

气管炎和支气管炎的区别。

气管炎,支气管炎发生病变的部位是不同的.都是炎症,前者发生在气管,后者发生在支气管和肺泡之间.常常有并发症,两者在饮食上都要注意不吃荤腥、辛辣、生冷的食物,患病期间都需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还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李晶主任医师
2021-03-17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咳白痰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可以提问了。李医生,痰能咳出来不是好事。我想咨询一下,我是痰堵的气短,后背疼,昨天来医院做ct显示支气管炎,住院输液阿莫西林和左氧,氨茶碱,雾化,以后两天了,吐出大量白痰,是好现象?谈的颜色白色提示感染不重。是好事。刚才打错了一个字。白色。那憋喘和背疼就是痰堵引起的吧?吓我一跳,我还说,输液还又加重了。不是堵的。那是炎症引起的?随着输液炎症消失了,痰也就少了吧?3天以后就有效果。白痰就还是炎症吗?白痰提示感染不重了。但是就是没完没了的白痰。医生说是毛细支气管感染,血像看不出来,ct有显示。明确的感染是黄痰。之前气喘,背疼的厉害,有痰吐不上来。后背疼痛需要心电图检查。查了,有点心肌缺血,是这个的原因吗?可能性比较大。

于朋伟主治医师
2021-03-17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看不好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看我这个情况您给个指导意见,近期拍胸片了吗?一个月前拍的双肺纹理增粗,前两天透视还是这个结果,诊断支气管炎,痰是黄色的,里面好像还会有脏东西一样。建议做个痰涂片加培养,看一下有无细菌感染,指导应用抗生素。抗生素,头孢阿奇青霉素类左氧氟沙星都打过了没有效果怎么回事?我想不明白。慢性气管炎的话,确实不好治愈,而且还会反复。好迷茫,还望大夫给个中肯的建议和下一步治疗的指导意见,如果吸烟的话,建议戒烟。加强运动,增强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可以继续应用止咳祛痰的药物。如果憋喘的话,可以应用茶碱类,对支气管扩张的药物。病情摘要/结论: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支气管炎总结建议:如果憋喘的话,可以应用茶碱类,对支气管扩张的药物可以继续应用止咳祛痰的药物加强运动,增强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如果吸烟的话,建议戒烟

点击查看气管炎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