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
漏斗胸

漏斗胸(pectus excavatum,PE或funnel chest)是胸骨中下部向后凹陷畸形,常以胸骨剑突根部为最深处,同时附着于凹陷部胸骨两侧的肋软骨亦随之下陷弯曲,构成畸形的两侧壁,呈漏斗状。本病属于最常见的胸壁畸形。畸形严重者可影响生长发育,导致患儿身材瘦小。部分患者有家族遗传倾向或同时伴有先天性心脏病。

问医生
190+专家
张健副主任医师
2021-03-23

漏斗胸 29岁 直背综合症,漏斗胸

是漏斗胸。张医生,请问我这情况需要做手术吗?刚好在临界状态。看报告心脏好像没有受压。手术主要改善你的外观,如果你觉得外观需要改善,可以考虑做。请问张医生,这个跟医院没关系,每个医院都有做得好的医生。?

王志强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鸡胸漏斗胸

患者出现有鸡胸与漏斗胸的疾病症状一般是有区别的,像漏斗胸是属于患者先天性的畸形问题所造成的。是患者在胎儿时期或者是婴幼儿时期,胸骨以及脊椎骨出现了发育不平衡,造成出现有胸部的轮廓变形出现畸形这情况出现,而且严重的漏斗胸患者还会引起患者出现有压迫心肺的情况。鸡胸的患者是属于胸骨外突出的状态,一般会使患者的呼吸和心肺功能受到影响,患者如果出现有胸部发育异常的情况或者是出现畸形,要及时到医院来进行治疗矫正。

王景钧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鸡胸漏斗胸

鸡胸和漏斗胸在临床上是一种胸廓的畸形。鸡胸其实就是两个乳头中间的骨头变得凸得很高,就好像鸟和鸡的胸脯一样。另外,和鸡胸相反的就叫漏斗胸,我们可看到它是凹进去的,看起来像一个漏斗一样。

孟令栋主治医师
2021-03-22

漏斗胸鸡胸

你好这样的情况是由于缺钙引起的鸡胸,及时进行补钙治疗是可以得到改善的在补钙的同时配合按摩治疗效果还是很理想的,,所以现在的主要是进行补钙治疗暂时是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

曾骐主任医师
2021-03-23

漏斗胸漏斗胸必须手术吗?最佳年龄?

是否手术,需要看孩子具体凹陷的程度。三岁以后。手术三万左右。我们想在三岁半到四岁左右带孩子去找您看看。好。麻烦您给看看严重吗,需要手术吗?没看见照片

徐志强副主任医师
2021-03-12

漏斗胸练胸肌

练胸肌并不是说一定就会改变到漏斗胸的现象,但是从某一些角度而言,漏斗胸练胸肌不仅是多少会让自已的身材方面变得更好,而且从相对比较轻微的漏斗胸情况上更是能够将其进行一定的矫正性。

廖永德主任医师
2021-03-17

漏斗胸手术急....

欢迎带上所有检查结果到我专家门诊咨询,我的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一、三下午,每周四上午;地点:武汉同济医院门诊5楼外科门诊。在门诊一楼挂普胸外科廖永德教授专家号。

唐玉玲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漏斗胸矫正术

如今大部分的漏斗胸矫正术都是采取NUSS矫正手术,NUSS是通过胸腔镜的监视下然后在患者体内植入NUSS,只需要在患者胸壁双侧切口然后植入NUSS,让NUSS进入胸腔中把凹陷的胸骨顶起来。手术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损伤到患者心包,因为这种损伤很容易发生的,如果损伤到心包,后期就很容易出现心包积液或者是其他情况,因此操作过程一定要轻柔,避免过分用力,不然还会出现肋骨骨折。一部分患者的漏斗胸骨质脆性会比较严重,所以很容易出现骨折,所以术前一定要沟通好。

奚玉廷主治医师
2021-03-22

漏斗胸矫正术

漏斗胸矫正术目前常规应用的是nuss矫正术。nuss治疗通过胸腔镜的监视下植入nuss,胸壁双侧切口,将nuss植入,进入胸腔以后在胸骨最低点将凹陷的胸骨顶起。这个时候要注意避免损伤心包,这个过程很容易发生,损伤心包出现心包积液的情况,当然,也有些其他情况的出现。再就是操作过程中要轻柔,避免过分暴力,也有可能造成了肋骨骨折的情况。有一部分孩子漏斗胸,骨质脆性增加,容易出现骨折,术前要与家属充分沟通。再就是注意术前避免感冒的出现,因为咳嗽不利于术后的恢复,本身胸壁疼痛抑制孩子的呼吸,再加上有感冒,容易出现肺炎的情况。漏斗胸矫正手术,目前在大型的医院广泛开展,效果相对较好。

葛孝忠主任医师
2021-03-23

漏斗胸的危害

漏斗胸属于先天性疾病,多见于男性患者,患者主要表现为前胸凹陷和肩膀前伸,同时出现驼背和上腹突出的情况。漏斗胸主要是由于患者的肋骨生长不协调,出现下部比上部小的情况,导致患者的胸骨向后。漏斗胸会对胸腔内的脏器窦道形成压迫,患者容易出现心脏异位等并发症。患者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点击查看漏斗胸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