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尿毒症

急慢性肾衰竭的终末期阶段

主要表现为肾功能减退、全身各系统症状等

常见原因有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

治疗包括病因治疗、对症治疗、肾脏替代治疗等

问医生
275+专家
葛永海副主任医师
2021-03-13

尿毒症饮食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一:限制蛋白质摄入量,少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二:控制磷的摄入,少吃磷含量高的食物;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三:控制钠盐的摄入量,多吃清淡食物.

李六生主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饮食

饮食对于尿毒症患者病情的稳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常在临床上面,针对尿毒症患者,饮食一定要强调低盐、低脂,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要超过4克,而且食用油摄入量不要超过15毫升,蛋白质主要来源于瘦肉、鱼、鸡蛋、牛奶,可以补充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可以摄入面粉馒头、玉米以及水饺等等。在水果方面,应当摄入含钾低的水果,比如苹果、梨子,一般可以摄入新鲜的蔬菜,当然,少吃含钾高的一些蔬菜,比如黄瓜、土豆等等。

安海燕主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饮食?

尿毒症患者平时应选择吃低蛋白、低磷的食物,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以免疾病加重。尽量选择吃清淡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过于生冷的食物,尽量避免吃海鲜、辣椒、牛肉、羊肉等发物,以免影响机体恢复。平时可以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为机体补充维生素,如果以前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也应改掉这些坏习惯,不要喝浓茶和咖啡。要摄入高热量、高维生素的食物以补充能量。

吴美芬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饮食

慢性肾衰竭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地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简称慢性肾衰。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所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期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表现为血压升高,心功能不全,恶心呕吐,消化道出血等等这些症状。尿毒症饮食的提倡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饮食,还要少水分摄入。

潘妩姗主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饮食

目前尿毒症其实也就是肾脏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需要我们外界来帮助透析治疗,目前尿毒症的治疗可以分为两个大块第一就是透析可以血液透析也可以腹膜透析,第二就是换肾。而如果大部分人经济条件不好一大部分都可以选择透析治疗,目前如果透析治疗的话,透析方面的饮食一定要注意低盐低脂优质高蛋白饮食。因为透析过程是非常损耗能量的一定要多吃一些鸡蛋、牛奶等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平常还要注意少喝水一定要少饮水否则很容易水肿,心功能不全导致心衰透析的次数也要保证一周至少三次。

李罗德主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饮食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主要是以低蛋白低磷饮食为主,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保证体基本的生活需要,0.5-0.6g/kg。当蛋白的摄入量<0.5g/kg时,应该适当补充必需的氨基酸,或α-酮酸,可以口服酮酸片4-8粒,每天3次,并保证摄入足够的热量。低蛋白饮食是应该以高生物效价的蛋白质,动物蛋白为主,如蛋、奶、瘦肉。但在加用必需氨基酸后,食物蛋白的种类可以任选,一般慢性的尿毒症的患者除了蛋白质以外,碳水化合物与脂肪的量之比为3:1。如果热量不足,可以增加蔗糖、麦芽糖。饮食应该保证低磷,适当的钙、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族为主,微量元素以铁、锌为主,避免摄入铝。如果是高血压患者,有严格限制盐,一般盐每天小于3g。

杜岳峰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饮食

泌尿系感染是指慢性肾衰发展到最后阶段出现的一系列症状。推荐:病人应以低盐、低磷饮食为主,尽量吃低蛋白食品,以优质动物蛋白为主。第二,尿毒症患者还需食用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菜心,大枣等。尿毒饮食

颜小华主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食谱

尿毒病人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吃含激素类的食物,可以喝纯牛奶、小米粥、山药粥、红薯汤等,还可以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如葡萄汁、水果汁、香蕉汁等,还可喝核桃仁汤。不能刺激病人,避免病人过度饮食,可带病人到户外晒太阳。

刘通主任医师
2021-03-22

尿毒症饮食

泌尿系感染是指慢性肾衰发展到最后阶段出现的一系列症状。推荐:病人应以低盐、低磷饮食为主,尽量吃低蛋白食品,以优质动物蛋白为主。第二,尿毒症患者还需食用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菜心,大枣等。

刘明龙主任医师
2021-03-13

尿毒症患者饮食

尿毒症病人食欲减退,加之每次透析都不可避免要丢失少量血液和蛋白质,病人随其存活时间的延长,营养状况逐年恶化,并发症和死亡率也随之增高。因此,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应注意以下几方面:1、多吃牛奶、

点击查看尿毒症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