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
湿疹

是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

主要表现为皮疹,伴明显瘙痒

发病可能是多种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主要采取去除病因、对症药物治疗

问医生
2051+专家
崔琳静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不痒也是湿疹,虽然大部分的湿疹临床表现都是起透明小泡又特别痒。但不是所有人患湿疹都是痒的,有的人得湿疹表现得可能只是过敏的现象,并不会痒,患者应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和组胺治疗,建议使用高锰酸钾湿敷,然后在湿疹表面应用炉甘石洗剂,他们应该避免在过热的水中洗澡和吃容易引起过敏的海鲜。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湿疹不痒也是湿疹。一般情况下,湿疹确实可以出现瘙痒,但是个人的体质不同,敏感度不同。瘙痒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感到剧烈骚痒,有的人感到轻微的瘙痒,有的人感觉不到瘙痒。可以外敷炉甘石洗剂,外涂派瑞松软膏,口服氯雷他定片,甘草酸苷胶囊。平时应该多喝水,清淡饮食,少吃牛羊肉,海鲜等发性食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

李华主任医师
2021-03-16

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如果身上出现一片红色的小疙瘩,有可能是属于局部的皮肤有接触性皮炎,严重有可能还会继续扩散,或者还会出现一些少量的症状,湿疹通常都会出现的剧烈瘙痒的接触性皮炎,主要是可以涂擦抗生素类药膏,同时还可以配合服用抗组胺类药物,避免用热水清洗局部。

张压西主任医师
2021-03-16

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湿疹是多种内外原因引起的皮损,常见原因有过敏体质、化学因素、药物因素、羊毛羽绒刺激过度、精神紧张、过度劳累、感染病灶、产后等。湿疹有急性期,如果急性不控制,会出现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的特点是起病较快,常对称发生,皮肤潮红、肿胀、瘙痒,出现丘疹、水泡。瘙痒常在晚上明显,所以说湿疹都会有瘙痒症,可以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因为瘙痒抓破以后,形成糜烂、流渍、结痂,痂脱落了以后,又露出红色皮肤,有少量脱屑。到了慢性湿疹的程度,有时候瘙痒不是很明显。但是判断是不是湿疹,还要根据整个病程和症状来决定。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徐素平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湿疹不痒是湿疹,建议患者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组胺类的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建议患者可以用高锰酸钾进行湿敷,然后将炉甘石洗剂涂在湿疹的表面,平时要避免用过热的水洗澡,避免吃海鲜之类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刘静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湿疹是皮肤受到了外界的刺激产生的过敏反应,而表现在皮肤的一个表现形式。湿疹是皮肤受到了外界的刺激产生的过敏反应,而表现在皮肤的一个表现形式。湿疹是一大类以瘙痒为特点的皮肤炎症反应。急性期具有渗出倾向。生活上不要吃辛辣的东西,慢性湿疹是过敏的原因,可搽炉甘石洗剂或振荡洗剂。

魏威胜副主任医师
2021-03-16

婴儿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病情有轻有重,轻的话,症状就不明显。最好提供一些图片,我帮你看看是什么情况。请问婴儿脸上起的小红疙瘩是湿疹么感觉孩子不痒。而且就只有脸颊和头部有,一洗完头和脸疙瘩会变红色,擦干后就没有那么红了。皮肤科是需要图片才能明确病情的,光靠描述谁没有办法知道你的情况,不着急的。此内容涉及用户隐私,仅为医生和用户可见。这个婴幼儿湿疹,和皮肤干燥、外界因素刺激等有关,可以外用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局部保湿、防晒。医生,这个是湿疹是吗?是的。你说的也可以,用一段时间看看。好滴,好的,(待咨询结束后,“本条不用回复”)

李玲芳主任医师
2021-03-16

婴儿湿疹不痒是湿疹吗

很容易是受到外界物质,对皮肤的摩擦所引起的,在多数的情况下都会出现皮肤发痒的状况,这时候还会伴随着其他的症状,当然也有些宝宝在湿疹出现感染的时候,并不会出现痒的感觉,无论怎样这都是湿疹。吃清淡的食物,千万不要吃油腻的食品,母乳喂养的妈妈也要注意一日三餐,多吃绿色蔬菜和应季水果。

陈利华主治医师
2021-03-18

婴儿湿疹 宝宝是湿疹吗

婴幼儿湿疹、婴幼儿痤疮。尤卓尔。外用。1/日。用3天。氧化锌软膏。外用。2/日。少洗脸。洗后郁美净儿童霜或强生儿童霜全身(包括脸)保湿。做好皮肤护理。会慢慢恢复的。不用担心

陈戟主任医师
2021-03-20

背部湿疹背部是湿疹吗

我已上传病历资料。是湿疹,国庆节所有专家门诊暂停,9月29和10月7日其他专家门诊时间照常。

点击查看湿疹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