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尿毒症

急慢性肾衰竭的终末期阶段

主要表现为肾功能减退、全身各系统症状等

常见原因有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

治疗包括病因治疗、对症治疗、肾脏替代治疗等

问医生
275+专家
宋淑敏主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状

尿毒症的症状:一、水电解质代谢紊乱:代谢性酸中毒;水钠代谢紊乱:主要为水钠潴留;钾代谢紊乱:肾脏排钾能力下降,易出现高钾血症;钙磷代谢紊乱:主要表现为低钙、高磷血症;镁代谢紊乱。二、蛋白质、糖类、脂类和维生素代谢紊乱。三、心血管系统表现:高血压和左心室肥厚;心力衰竭;尿毒症性心肌病;心包病变;血管钙化和动脉粥样硬化。四、呼吸系统症状:可表现尿毒症性肺炎。五、胃肠道症状: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口腔有尿味。六、血液系统表现:主要为肾性贫血和出血倾向。七、神经肌肉系统症状:尿毒症时常有反应淡漠、谵妄、惊厥等异常表现,并可有神经肌肉兴奋性增加。八、内分泌功能紊乱:大多数患者均有继发性甲旁亢。九、骨骼改变:常有肾性骨营养不良。其中消化道症状,胃肠道症状是尿毒症病人最早和最突出的临床表现。

张静静主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状

您是问尿毒症症状吗。是的。尿毒症患者很多会出现恶心,纳差,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还有的会出现胸闷,气喘等心衰的症状。您目前肌酐水平是多少啊。患有了尿毒症也不要害怕,听取管床医师的意见,该透析的时候透析。目前国家政策特别好,透析很便宜的。我们医院最长透析时长的老太太已经透析20多年了,现在90多了。小便有一点酸痛。那去医院查个尿常规看看。好的

李方晓主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状

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临床上主要表现出来的就是尿量减少,水肿,恶心,呕吐,乏力等相关症状,这个疾病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期,等病情发展到尿毒症这个阶段的时候,由于体内严重的内环境紊乱,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所以说,需要进行肾脏替代治疗,通过血液透析或者腹膜透析来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平时还需要定期的到医院随诊复查监测病情变化,在生活方面注意预防受凉感冒,避免熬夜劳累,饮食方面,注意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这个原则,还要注意控制摄入水量。

水华主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症状

专家提示:尿毒症是指慢性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的一个临床综合征,具有多种临床表现。如果患者出现水电解质紊乱,可以表现为代谢性酸中毒;如果患者出现营养物质的代谢异常,可以引起多个系统的临床症状,比如心血管系统会出现高血压,消化系统会出现食欲下降、恶心、呕吐、消化道出血等,血液系统会有贫血和出血倾向等表现。视频内容:尿毒症是指慢性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的一个临床综合征,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第一是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可以表现为代谢性酸中毒,钠、钾、钙、磷、失衡。第二可以出现蛋白质脂类和维生素代谢异常。第三可以出现各个系统的临床表现,心血管系统表现为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包炎、尿毒症、心肌病。呼吸系统可以出现尿毒症性的肺水肿。消化系统表现为食欲下降、乏力、纳差、恶心、呕吐、消化道出血。血液系统可以出现贫血、出血倾向和血栓倾向。中枢神经系统表现为代谢性脑病、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EPO的缺乏和肾素血管紧张素水平的增加,还会出现肾性的骨病。

李六生主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症状

一旦诊断有尿毒症以后,患者的临床症状会非常多,但是不同的个体之间症状并不完全相同。通常尿毒症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恶心,呕吐,不想吃东西,进食以后这些症状更加明显。甚至会出现腹泻,大便次数增多,有消化道出血。除此以外,患者表现水肿,尤其是眼睑颜面部,双下肢水肿非常明显,严重的还会出现胸水,腹水,同时患者伴有尿量减少,也会出现头晕,头痛,血压升高,甚至会出现面色苍白,贫血,皮肤骚痒,骨痛,怕冷等各种临床症状。

王洪霞主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的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重减轻等消化系统的反应。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容易出现皮肤瘙痒、发黑的情况。还会出现贫血、颜面部苍白等表现。如果患者的肾脏排除水分不足,导致机体水分储存过多,容易出现双下肢、眼睑的水肿,以及腹腔积液等情况。尿毒症患者患病时间长了,还有可能会出现肾性骨病,会出现关节、骨骼以及肌肉疼痛等表现。

董扬洲主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的症状,在临床上可以出现各种各样的临床症状,因为尿毒症,可以说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它是体内的毒素增高,也就是说慢性肾脏病导致的最后引起的肾功能衰竭。导致这些毒素对全身的器官系统的损伤,几乎可以累及全身各脏器和系统。最常见的也就是最早出现的是一个消化系统症状。病人往往表现为食欲不好、不想吃东西、或者是吃了东西就想吐、呕吐、或者是恶心。第二可以出现在心血管系统的表现:往往这个患者跟你描述就是我出气不赢,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一个呼吸困难,主要是心衰。第三个你和病人检测血压的时候,发现他的血压比较高,用一种两种或者是联合用药的时候,病人的血压还比较高难以控制。这是一个心血管系统症状。当然还可以出现血液系统症状,主要表现为贫血出血或者有出血倾向。第四一个就是神经系统症状:患者可能表现为晚上睡觉不踏实老是喜欢翻来覆去的以及是乏力记忆力明显下降。还有一个,就是一个内分泌功能的表现,如果女性患者可能表现为月经不调,或者是闭经,然后性功能的下降没有什么性欲。代谢异常的表现的话,病人是描述老是感觉到骨头痛、关节痛。另外一个水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失衡的表现:水肿、这个在实验室检查可能体现一个高钾血症、低钙高磷血症、代谢性酸中毒的表现。另外就是说蛋白质、糖类、脂类、维生素代谢紊乱:必需氨基酸的水平下降、糖耐量减低、和低血糖、高脂血症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症状:尿毒症患者会由于体内变化而引起各个系统的紊乱。最常见的为消化系统,因为血肌酐明显增高,体内毒素和含氮废物积聚,明显影响病人的食欲,引起频繁的恶心和呕吐。除毒素增高的症状外,病人还会出现慢性肾衰竭的并发症,临床上最常见的是贫血,患者出现明显乏力,活动耐力减退,钙磷代谢紊乱,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全身瘙痒,骨痛,肌肉力量改变,酸中毒等症状。由于这些症状还会继发心率减慢、心脏停跳、猝死等危及生命的表现。

李裕怀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症状:1、早期表现为疲倦,嗜睡,头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皮肤干燥,微肿。2、晚期出现呼吸快而深,口腔溃疡,呼气带有尿味,皮肤瘙痒,肌肉颤动或抽搐,鼻子出血,消化道出血。3、严重可以出现昏迷,尿可以出现蛋白,血细胞和管弦型。4、另外,肾功能会出现白肌酐增高,尿素氮增高,二氧化碳结合力下降。5、另外,患者还可出现高血压等。以上科普知识可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

周琪主治医师
2021-03-18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的肾功能受到严重的损伤,90%以上的肾组织已经被破坏,肾脏不能分泌和排泄代谢废物,不能调节水和电解质、酸碱的平衡。所以可能会出现一些临床的表现,这些代谢废物不能排泄,容易造成患者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还能够引起患者出现记忆力和认知功能下降,严重的患者可出现神情烦躁,谵妄。水分和电解质调节的障碍,容易出现浮肿,高血压,肺水肿,容易出现高钾血、代谢性酸中毒,导致患者深大呼吸等等一些临床的症状。

点击查看尿毒症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