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彬医生

杨永彬

副主任医师 妇科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杨永彬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什么是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

在当今谈癌色变的时代,尤其对于宫颈癌,有一种充满现代化的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技术,越来越广泛的被应用,这种技术简直如宫颈癌的小克星;那本期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可反映其生理及病理变化,还可反映体内性激素水平,协助诊断宫颈的恶性肿瘤及观察其治疗效果,是一种简便、经济、实用的辅助诊断方法。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可分为宫颈刮片和宫颈细胞检测。宫颈刮片是筛查早期宫颈癌的重要方法。该法获取细胞数目少,制片也较粗劣,一般多推荐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其中的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所制备单层细胞涂片效果清晰,阅片容易,与常规制片方法比较,改善了样本收集率并使细胞均匀分布在玻片上,此外,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一次取样可多次重复制片,并可供作高危型HPV DNA检测,进行宫颈上皮内瘤变的筛查。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有异常,是否说明患了宫颈癌?不是的,这只是宫颈癌的筛查试验,结果有异常只是提示存在宫颈癌或者宫颈癌前病变的风险,需要进一步检查来确诊。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鳞状上皮内高度病变(HSIL) 复查结果咨询

你把就诊卡号发给我,我明天帮你电脑系统查一下。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杨主任好,报告结果好的吧?这些报告都是正常的,请放心。问诊小结病历摘要:宫颈病变复查处置建议:目前结果都转阴了,可以继续观察,性生活使用安全套,一年后复查。请问是以后每年都要检查还是过几年可以隔几年检查一次?每年一次。收到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宫颈上皮内瘤变怎么预防

今天我们来讲一讲,我们怎样预防宫颈上皮内瘤变?预防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卫生知识,加强卫生保健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多吃蔬菜、多做运动等洁身自爱,保证性生活健康。相应推迟性生活的开始年龄。重视宫颈慢性病的防治,积极治疗宫颈癌前病变等疾病。定期进行妇科普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查。此外,应主动接种HPV疫苗,近几年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已在国内陆续上市,女性同胞可以到正规医院接种疫苗宫颈上皮内瘤变如不治疗,可能会继续发展为宫颈癌,对女性有很大危害。希望大家增强预防意识,做好预防工作,定期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有些患者会问,注射了HPV疫苗后,是否就不会患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了?是不是就不用进行宫颈筛查了?注射疫苗可明显降低相应HPV亚型所导致的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风险,但仍需定期随访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宫颈上皮内瘤变怎么预防

今天我们来讲一讲,我们怎样预防宫颈上皮内瘤变?预防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卫生知识,加强卫生保健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多吃蔬菜、多做运动等洁身自爱,保证性生活健康。相应推迟性生活的开始年龄。重视宫颈慢性病的防治,积极治疗宫颈癌前病变等疾病。定期进行妇科普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查。此外,应主动接种HPV疫苗,近几年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已在国内陆续上市,女性同胞可以到正规医院接种疫苗宫颈上皮内瘤变如不治疗,可能会继续发展为宫颈癌,对女性有很大危害。希望大家增强预防意识,做好预防工作,定期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有些患者会问,注射了HPV疫苗后,是否就不会患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了?是不是就不用进行宫颈筛查了?注射疫苗可明显降低相应HPV亚型所导致的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风险,但仍需定期随访。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月经量大怎么回事

首先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有内分泌失调会引起月经量多。其次,器质性的病变也可能会引起月经量多。一般子宫肌瘤有可能会引起子宫月经量多。其次,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这些情况也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多。所以如果平时月经量很多的女性建议进行妇科超声检查,了解是否存在子宫肌瘤或者其他器质性的病变。如果排除是因为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肌腺症引起,考虑可能是因为内分泌的原因所引起。这类情况可以通过使用口服避孕药来减少月经量。当然还有可能会其他的原因引起,需要进一步的全身检查。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子宫颈上皮内瘤变(CIN)Ⅲ级 宫颈炎病变

费用大概四千。一般手术后当天就可以出院。手术后会不会有出血症状?病理报告一般至少需要一周。当地报告可以使用,一般不需要重复了。术后两周复查。如果当天出院的话能不能坐大巴?因为我们是外地的。可以的。需要提前几天办理住院?先门诊进行检查,合格后第二天办住院。因为现在疫情。需要进行胸部CT和核酸检测。但是核酸检测可能当天没法出来。所以要第二天住院。如果你当天一早做,有可能当天下午可以办理住院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2

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一个项目,我们通常说这是一个细胞学的检测,专业的名词是阴道脱落细胞检查,、主要是用于宫颈癌的早期筛查这个筛查报告有好几种结果,需要根据不同的结果进一步检查,如果tct检查是正常的,也不能完全排除宫颈疾病,最好还要根据HPV检测的结果来综合判断。如果tct检查是正常的,但如果存在高危病毒(+的话,可能需要进一步阴道镜检查,排除宫颈病变。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2

tct结果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 tct结果

这个报告提示宫颈细胞可能存在异常,需要HPV检测来进行分流。那肯定不是宫颈癌吧?目前这个报告还不足以诊断宫颈癌,不用紧张。要是宫颈癌的话肯定tct就该报告了吧。那也不一定,后续需要阴道镜确诊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4

排暖期出血 排暖期出血

没有做任何检查。排卵期出血是第一次出现还是以前经常发生?以前就有,但都是褐色的,量很少很少。但最近就是运动后血量变大,是鲜红的血。最好先超声看看。如果超声检查正常,适当调整运动量。好的~那我先去查个超声检查。如果超声正常,适当控制运动量看看,如果能够缓解出血就不要紧,如果仍然有不规则出血,建议口服药物调整,平时注意休息。问诊小结病历摘要:月经失调,排卵期出血可能处置建议:建议超声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后,可以适当控制运动量试试。必要时可以口服药物来调整,比如优思明。
杨永彬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6

妇科,HPV全阴性慢性宫颈炎见挖空样细胞 如果不好要怎么治疗,

目前没有发生病变,不用紧张。以后建议性生活使用安全套。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那我现在还要用重组人干扰素吗?那个医生给我开了27盒,叫我用完。可以继续使用干扰素,半年后复查。病情摘要/结论: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宫颈炎;总结建议:目前没有看到有病变,可以继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