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少栋医生

花少栋

主任医师 儿科
八一儿童医院
三甲
花少栋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3

宝宝换奶粉突然吐奶严重,精神不好。 宝宝转奶呕吐严重怎么办

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孩子的呕吐是由于换奶粉引起来的。这种情况主要是换奶粉后就会发生,另外要注意有没有可能是呼吸道病毒感染了或者肠道病毒感染呕吐,然后紧跟着可能有腹泻。先把这个奶粉停掉,就是吃母乳,再看一下。宝宝接下来什么时候可以加奶粉,等好转了,没呕以了,在考虑加。7个月要加辅食了。已添加米糊,再加的时候不用再换品牌了吧?还是换超级能恩奶粉。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有母乳,吃母乳就行了。(1医生,宝宝6个月零8天,我的母乳已经比较少了,宝宝从四个月到现在还没长够一斤,如果不给他添加配方奶只吃母乳和辅食能否坚持到您给的图表中的第二阶段?(2由于我白天奶少,夜晚下奶,就晚上喂的多些,是不是频繁夜奶会影响宝宝脾胃?最近她脾胃不好,应该如何调理比较好呢?七个月的宝宝,重点要加辅食的问题。人奶尽量的给他吃,只是辅助。我们西医不讲什么脾胃不好,脾胃不和。第二阶段的饮食都该加了。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4

五个月婴儿睡觉不踏实,一整晚翻来覆去 婴儿夜里翻来覆去睡不好觉怎么办

有没有补钙补充维生素d除外佝偻病的表现。孩子牛奶蛋白过敏,母亲有没有回避牛奶蛋白。每天补充伊可新。我三周内只吃了米面蔬菜猪肉鸡肉北方水果。晚睡觉不踏实,最好让医生听一下肠鸣音。给医生听了肠鸣声。说没问题。还说婴儿夜间肠绞痛正常的。请问是这样吗?孩子之前夜里有憋尿的现象,憋着尿睡不太踏实,非得我给他解开尿不湿他才尿,尿完就又睡踏实了。现在是尿了也不踏实,一晚上总拧来拧去的。你找一找可能的原因吗,尿了,拉了,肚子不舒服,盖的多不多。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3

依赖白噪音哄睡的危害

白噪音是指一段声音中的频率分量的功率在整个可听范围(0~20KHZ)内都是均匀的,简单的说就是频率均匀的声音,比如风扇声、吹风机声、吸尘器声、海浪声、下雨声、电台没信号的声音等。宝宝之所以喜欢白噪音,是因为它听起来和宝宝在肚子里听到的妈妈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4

孩子理解能力差,记忆不好,是什么原因这属于什么病

主要是教育,陪伴。要看看有无疾病去小儿神经科。你好医生,我儿子记忆不好,理解能力差。如果没有疾病,这个问题靠家长去教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4

新生儿喉咙有痰有妙招

新生儿喉咙里有痰,是新生儿临床上最常见的问题。新生儿喉咙有痰,最常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胃食道反流。胃食道反流是由于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胃里面的内容物很容易反流到咽喉部,所以在呼吸的时候,可能会听到痰鸣音,将新生儿竖抱起来,轻轻地拍背,痰鸣音就会很快消失,也说明是新生儿胃食道反流。解决这个问题,喂奶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含接方式,不要吞咽空气太多,喂完奶之后要竖抱起来排背,将吞咽的空气都拍出来。最关键睡眠的时候,将宝宝的上半身抬高到30-45度角,防止出现反流,要侧卧位。如果由于喂养不当,喂奶过快、过急,吸入到肺里,导致吸入性肺炎或其他原因肺部感染所引起的感染性肺炎,导致肺的分泌物增多也容易出现咽喉里有痰这种情况,必须抗炎祛痰治疗,必要时可做祛痰雾化治疗。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4

宝宝贫血吃什么辅食好

宝宝贫血,首先要明确到底是哪一种类型的贫血,在我们中国,一般多见于营养性贫血,由于缺乏铁剂或者是缺乏维生素B12或者叶酸所导致的营养性贫血。营养性贫血食疗方面,一般鼓励多吃含铁丰富的食品,像动物的肝脏,还有瘦肉,肉类制品,还有鸡蛋里面鸡蛋黄,还有各种动物的血,像猪红。另外还有豆类食品,绿色的蔬菜,像杏、桃,含铁比较丰富。乳类一般含铁量比较少,特别是羊奶含铁量是很少的,所以要注意一下。另外再补充铁剂,绿色蔬菜要多吃,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有维生素C,铁剂就容易吸收。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3

打完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打完疫苗后有些注意事项,第一,要适当的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适当休息,有利于抗体的形成。第二,打完疫苗后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吃了之后,会给宝宝的增加胃肠道的负担。第三,尽量不要洗澡,也就是打完疫苗24h内是不要洗澡,小心打疫苗的这个地方会发生感染。第四,打完以后要多喝一些水,多喝水有利于血液循环,对增加宝宝抵抗力是有帮助的。第五,如果打完疫苗后出现了一些轻微的不良反应,家长也不要着急,有些宝宝在打完疫苗以后,可能会有恶心、呕吐、头晕等这轻微的不良反应。如果不是太重,可以先在家里自己观察,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到医院去诊治。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根据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低血糖诊断标准

新生儿低血糖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病症,任何时候的血糖水平低于2.2毫摩尔每升就可以诊断为新生儿血糖。主要有四大类,第一个是早期过渡性的低血糖,因为宝宝从妈妈肚子出来以后,母体给的是糖中断而导致的;再一个症状性低血糖,宝宝出生时,由于受到病理因素的影响导致,如缺氧,感染,溶血等引起低血糖;第三个是经典型的,就是宝妈妈有妊高症,妊娠糖尿病而引起的,第四是难治性的低血糖,主要见于遗传代谢性疾病,内分泌疾病。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3

我家宝宝经常呛奶,会发生肺炎吗?该咋办啦?

1、宝宝经常呛奶原因宝宝正常唿吸运动、吸吮动作、吞咽运动三者协调统一时,不会发生呛奶,若三者中有任何一种动作不正常,不匹配就会发生呛奶,奶汁易吸入到肺里,导致乳汁吸入性肺炎。最常见的呛奶原因是:孩子饥饿明显,吃奶太急,吞咽的空气也多;妈妈
花少栋主任医师八一儿童医院
2021-03-13

黄疸 照蓝光有副作用吗

照光主要付作用是腹泻,而不是便秘。可能同混合喂养有关,尽量的吃母乳喂养,两三天没排大便,就开塞露通便。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