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宁医生

边宁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边宁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糖尿病人能吃生花生吗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血糖高了就不要多吃生花生,因为生花生含油脂比较多的,吃油脂多了容易升高血糖。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适当的少吃生花生,生花生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对肠胃都是有好处的,少吃生花生可以养胃,吃的多了就容易伤胃,所以在这方面应当注意的。生花生不能多吃的,肝胆病的患者不适合多吃生花生的,炒花生也不适合吃的,花生不是很容易消化的食物,在这方面应当注意的。糖尿病的患者如果血糖高了不可以暴饮暴食,无论吃什么东西都不能一次吃得太多的,吃多了容易导致血糖波动,容易导至血糖升高。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糖尿病能吃生花生吗

糖尿病的患者一般可以吃生花生的,但是如果在血糖高的情况下,就不要多吃生花生。因为化生含油脂比较多,吃得多了容易升高血糖,所以血糖高的情况下要控制吃生花生的量,可以少吃但是不可以多吃的。一般人都可以吃生花生的,生花生和胃的作用,少吃生花生可以养胃,吃的多了容易伤胃。所以要合理正确的吃生花生,对健康是十分必要的。发生被称为长生果,有补脑的作用,里面含丰富的营养元素,矿物质对人的健康是有益处的。糖尿病的患者不可以暴饮暴食。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晚上睡觉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手脚发麻一般是血流不通畅的表现,因为白天比晚上血液循环的好。晚上睡觉的时候,安静的情况下血流比较缓慢,所以晚上发病。白天活动活动就比较好了。也可能是其它因素引起的手脚发麻,例如神经炎,缺钙,营养不良,劳累过度,受风寒,末梢循环不良等都有可能引起手脚麻木的。需要挂神经科检查,也要做营养方面的检查的。要找到原因治疗。如果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就要多休息,可以适当的按摩缓解。如果是末梢循环不良引起的麻木,可以用活血化瘀类的中药治疗。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降血压

例如海带,紫菜,黑木耳,香蕉,猕猴桃,芹菜,西红柿,茄子等等,高血压的患者为了降血压可以适当的多吃这些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够辅助降血压。此外也可以经常多吃粗粮,经常喝玉米粥能够抗动脉硬化,能够辅助降血压,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健康。要控制糖,盐,脂肪,胆固醇的摄入量,要控制体重,不要过度肥胖,因为过度肥胖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糖也容易升高血压,所以要控制体重。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最好

高血压的患者吃芹菜是比较好的,因为芹菜含丰富的营养元素,矿物质,而且还能够降血压,降血脂,不但能够补充营养,也能治疗疾病,可以作为饮食疗法治疗高血压。此外高血压的患者还可以吃香蕉,山楂,也能降血压的,也能作为辅助治疗。高血压的患者膳食要多样化,不能偏食,五谷杂粮以及瓜果蔬菜和瘦肉都需要适当的吃的,豆类,奶类也需要吃的,这样就不容易缺乏营养。若是过度偏食就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平时要适当的活动锻炼身体。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经常爱放屁是什么原因

经常爱放屁一般是饮食因素引起的,或者是脾胃虚弱的表现,也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偶尔放屁是正常的,正常人都会放屁的,但是放屁太多就不正常了。很多人吃了豆制品吃得比较多了,就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放屁就比较多了。还有人吃白萝卜也容易导致放屁多的。如果是体位虚弱引起的,可以用调理脾胃的药物,一般可以用中药调理的,还可以针灸疗法按摩治疗。经常放屁的人容易污染环境,甚至影响人际关系,所以是需要找到原因的。平时要注意饮食调理,尽量不要吃产气比较多的食物,避免增加病情。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血压低会引起什么后果

血压低容易引起全身乏力,头疼,头晕,食欲不振,还有的引起晕厥,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严重的可能会危及生命,甚至因为低血压而引起休克。有的低血压是属于生理性的,这种高血压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若是症状比较明显就需要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有的低血压是因为用药不当引起的,如果是药物因素引起的低血压停药后一般会有所好转的。患者若是经常头晕眼花的那就不要高危作业,避免病情发作的时候出现危险。血压低的的患者一般要挂血管内科。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二十多岁心脏有压迫感怎么办

这种情况需要做心脏的相关检查,一般要做心电图的检查,心脏彩超的检查,胸透的检查。患者若是患了心包积液就有可能产生压迫感,心包积液一般是感染因素引起的。很多因素会导致压迫感的,也可能是肿瘤,囊肿,或其它因素引起的,需要及时的检查确诊和治疗。患者不要生气上火,避免轻敌激动,也不要过多熬夜,要适当的多休息,避免因为运动量太大而加重病情。心脏病容易引起心脏有压迫症状,也有可能引起心慌气短。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血压140到90高吗?阿司匹林会升高血压吗?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能导致高血压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其病因的来源也十分广泛,如一些食物、药物在食用后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十分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和药物食用。那么血压140到90高吗?阿司匹林会升高血压吗?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宁来为大家做专业解答。
边宁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高血压140算高吗

成年人的血压,若是收缩压是140毫米汞柱,舒张压是90毫米汞柱,那就是偏高了,是属于临界性高血压,这样血压的人,要注意饮食调理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或生活习惯,避免血压继续升高,那就不好了。高血压病关键还是预防,因为高血压是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根治的,高血压的治疗一般是控制血压,却不能根治高血压病。临界性高血压的患者,血压轻度偏高的患者,不要盲目的用降压药,避免带来不良影响,注意饮食调理,不能吃太咸的东西以及垃圾食品,避免情绪激动,不要精神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