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洪海医生

熊洪海

主治医师 传染病科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三甲
熊洪海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什么是乙肝五项指标

乙肝五项就包括了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还有乙肝核心抗体,乙肝五项主要指的是这五项。那么关于乙肝五项的一些概念和临床意义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进行分析,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话,就提示着乙肝病毒携带的状态。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的话就提示着身体对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力,是不会再感染乙肝病毒的。乙肝核心抗体阳性的话就提示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或者现在正在感染。不同的组合也有不同的临床意义,乙肝表面抗原联合乙肝e抗体,还有乙肝核心抗体这三项指标阳性的,这就是乙肝小三阳的标志。如果乙肝表面抗原联合乙肝e抗原,还有乙肝核心抗体这三项指标阳性就是乙肝大三阳的概念。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乙肝五项指标

乙肝五项全部是阴性是好的现象,只有第二项乙肝表面抗体是阳性也是好的现象。乙肝五项第四项2.22>2。其他都是阴性的情况下,有可能是乙肝病毒正在消失的过程中。其它都阴性。第五项4.79。表示曾经感染过,或者是说正在恢复期。没查过第一次查。可以去注射疫苗的,或者是说间再检查一次乙肝DNA。我们这的医生让注射疫苗。肝功8项正常。对呀,去注射疫苗就可以啊。我看到有项高的,我害怕。还需要在查什么吗?正常的生活就可以啊,没有其他重要的。打疫苗多少时间能产生抗体。注射完疫苗一般的是的,七个多月。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体检能报销吗

一般来说,像这种城乡居民的医保,或者是农村的新农合保险,一般单纯的体检,门诊体检是没有办法报销的。但是如果购买了其他的商业险,那是有可能能够报销的。所以其实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进行分析。在国家层面的最基本的医保,一般来说是没有办法报销。体检的项目里面的,根据不同的人群,项目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可能包括了肝功能,血常规,肾功能,腹部彩超,心电图,胸片等系列的检查,可以大致的反应,身体是否是正常的。在这里建议,超过了50岁以上的人群,最好每年都需要进行体检。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蚊虫叮咬会传染艾滋病吗

蚊虫叮咬已经被证实,不会传播艾滋病。蚊虫叮咬艾滋病的患者,吸艾滋病患者的血液,蚊虫的体内就会有艾滋病的血液,这些艾滋病的血液含有艾滋病病毒,在蚊虫体内也不能存活,其活力会消失,蚊虫再叮咬其他的健康的成年人是不构成传染的,这一个已经是被研究正式表明的,不存在其他的质疑性。艾滋病并不会通过蚊虫叮咬,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第一,是通过性行为,通过没有保措施的性行为,比如阴道性行为、肛交性行为;其次就是通过血液传播,在不正规的机构进行有创的操作、静脉吸毒等。第三就是通过母婴传播,患艾滋病的孕妇没有进行正规的阻断,将病毒传播给新生儿。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小三阳能活多长时间

小三阳经过系统的处理,经过定期的随访,将肝脏功能长期的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如果有可能将乙肝病毒长期的抑制在检测不到的水平,就可以活到正常的寿命,并不会因为小三阳就影响到寿命和生活质量。如果小三阳的人群出现了肝脏功能反复的不正常或者已经出现了肝纤维化,或者是肝硬化,如果没有得到合适的控制和处理,任其病情发展,就有可能会明显的影响到寿命,会进展至肝硬化失代偿,肝腹水。所以乙肝小三阳的病毒携带者或者是小三阳患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定期复查,有抗病毒治疗适应症,一定要进行系统规范的抗病毒治疗,还需要戒烟、戒酒。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检查肝功能多少钱

肝功能检查费用一般来说如果单纯的做肝功能这一项检查的话,费用在100元左右,如果还要检查其他的一些指标,就比如肝脏的彩超胎蛋白,肝两对半,肝炎标志物,那么这些总体的费用可能在200到400元之间不等。具体的费用要看检测的项目,不同的医院收费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三甲医院收费更贵。通过肝功能的检查,能够对肝脏进行一个整体的评估。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猫抓伤得狂犬病的几率大吗

几率是很小的,其实,我们国家的狂犬病是比较罕见的疾病,全国每年大约在1000例左右,有95%以上都是被疯狗咬伤之后,没有打狂犬疫苗。其他剩下的被狗抓,被猫咬,被猫抓,总共还不占5%,所以几率特别小,每年被狗抓,狗咬等这种狂犬病的暴露在4000万次左右,由此可见,单纯的被猫抓伤,风险是极其低下。但是得狂犬病是致死性的疾病,如果发现被猫抓伤,还是需要打狂犬病疫苗,系统规范的处理,系统规范的预防,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狂犬病的感染。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野猫抓伤狂犬病的概率

野猫抓伤了,风险要大一些,因为野猫有可能会携带狂犬病病毒的。狂犬病,在我们国家是比较罕见的疾病。全国每年在一千例左右,全国每年被狗抓、狗咬、猫抓、猫咬等报道的次数在四千万例左右,由此可见单次的被猫抓伤风险是极其低下的,在这些行为里面,其中95%的都是被疯狗咬伤之后没有打狂犬病疫苗的。被猫抓的风险是极其低下的,风险在1万分之一以下。尽管风险低下,但是狂犬病是可怕的疾病,是致死性的疾病,一旦感染百分之百的死亡,没有任何的治疗措施,还是要进行积极的预防。如果要打狂犬病疫苗的,就需要积极的打狂犬病疫苗。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谷氨酰基转移酶高怎么办

谷氨酰基转移酶,其实也就是谷氨酰转肽酶,这个指标的偏高就往往提示肝细胞的损伤,肝内胆管的损伤,主要是存在肝脏,肾脏,胰腺以及身体其他的脏器当中,出现了偏高就需要考虑是否有慢性活动性的肝炎,急性肝炎。这个酶在酒精肝当中,通常会有异常的升高,甚至升高数十倍,要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分析和处理,如果是酒精性肝炎,则需要戒酒,如果是其他的慢性活动性肝炎,只需要针对慢性活动性的肝炎病因,进行处理,是乙肝病毒所导致的,符合抗病毒治疗指征的,就需要进行积极的抗病毒等治疗。
熊洪海主治医师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2021-03-13

萎缩性胃炎伴糜烂治疗

治疗主要是要针对病因和症状来进行处理,比如合并幽门螺杆菌的,需要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或者还需要进行抑制胃酸、抗酸,抑制胆汁返流,增强胃肠动力,保护胃黏膜等综合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抗酸药物有质子泵抑制剂,比如奥美拉唑。hr受体拮抗药物,比如法莫替丁。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比如莫沙必利。胃粘膜保护剂,比如枸橼酸铋钾、硫糖铝。帮助消化的药物可以选用含有胃酶、胰酶和肠酶等复合酶制剂。自身免疫性的胃炎,可以考虑使用糖皮质激素,合并恶性贫血需要终身注射维生素b12,所以要针对具体的情况来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