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素医生

闫素

主治医师 皮肤科
日照市中医院
三甲
闫素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脚趾缝痒脱皮怎么回事

脚趾缝部位突然出现脱皮、瘙痒等表现,考虑应该是发生真菌感染。因为真菌感染也就是脚癣,容易发生在脚趾缝部位的。脚趾缝部位由于出汗比较多,不能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而且局部温度又比较高,非常适合真菌的生长。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前往正规三甲医院的皮肤科进行就诊。对于脚癣,建议患者应用酮康唑软膏、咪康唑软膏来进行外涂。要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要经常穿着舒适透气的运动鞋,个人的鞋袜之类的私密物品要专人专用,脚癣是非常可能传染的。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经常拔腋毛的危害

腋毛在腋窝生长是可以起到帮助汗液蒸发,减少局部皮肤摩擦的作用。反复拔腋毛最常见的危害就是局部毛囊受损,进而出现毛囊炎或者是皮肤感染。而且因为腋下汗腺分布比较多,感染部位不能保持清洁干燥。一旦发生感染的情况,可能会引起头疼发烧,局部淋巴结肿大,局部疔痈形成。所以需保持腋下清洁干燥,清水清洗就可以的,不要经常拔腋毛。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艾滋病蚊虫叮咬会传染吗

艾滋病并不会通过蚊虫叮咬进行传染。艾滋病是由HIV病毒感染所导致的,HIV病毒一般只在人类的体内具有活性,它在外界以及其他昆虫的体内,是不具备传染性的。临床上经研究发现,在蚊虫吸食了艾滋病患者的血液以后,HIV病毒在蚊虫体内是不会出现繁殖的情况,而且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慢慢自行的死亡。当蚊虫叮咬了上一个患者,在进行下一次吸食的时候,并不会把自己体内的艾滋病患者的血液,再注射到下一个被吸食者的体内,所以不会直接发生经血流感染艾滋病的。而且临床上也没有发现,经蚊虫叮咬会导致艾滋病传染的例子。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为什么脚上会有红点

脚上有红点要分情况来看,患者如果没有特殊的感觉,在双侧的足背、脚腕部位都出现细密的小出血点,而且有慢慢变多的趋势,最好要前往正规医院就诊。这种情况一定要排除是不是发生了紫癜,可以查血小板以及凝血功能,最好也查一下肾功能的情况。还有的患者在脚上出现的红点是非常小的,而且长时间存在并没有明显的改变,这种情况应该考虑是血管痣,它是由于毛细血管扩张而导致的。另外,患者在脚上出现红点可能是由于蚊虫叮咬以后导致的,患者可能会同时伴有丘疹以及瘙痒的感觉,还有的患者在脚上出现红点可能是发生了真菌感染。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红霉素去痘印吗

痘印是一种瘢痕组织。痘印是由于局部皮肤发生了破损以后,机体对破溃正常的修复。一旦发生痘印,应用红霉素软膏,不能起到祛除作用。红霉素软膏在临床中,是常用的抗生素类的软膏,当患者局部皮肤有明显感染,才建议患者应用红霉素软膏,不能起到修复患者局部瘢痕的作用。不只是红霉素软膏不能起到作用,当患者痘印已经形成以后,外涂的药物,以及口服的药物,都不能有效祛除。患者要想淡化痘印,可以考虑应用激光等医疗美容的方式。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中药治脚气最有效的药

在临床当中,所谓的脚气其实是指的脚癣,是由真菌感染而导致的常见的皮肤炎症反应。在临床当中其实并没有单独一味中药,是用于治疗脚气的。在临床当中建议有脚气的患者,可以应用中药的口服,还有就是中药的外洗或者熏蒸来进行治疗。并不是单纯应用一味中药就可以起到去除脚气的作用,其实在临床当中药物,也只能是起到配合治疗的作用,并不存在某个中药方应用以后,可以立即把所有患者的脚癣都可以治疗好。比如在临床中水疱型的脚气患者,可以考虑应用像藿香、大黄以及黄精来进行浸泡。对于糜烂型患者来说,可以应用像半边莲、白矾以及其他药物来进行配合治疗。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扑尔敏的危害

扑尔敏其实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抗过敏药物,属于第一代H1受体阻滞剂。对于扑尔敏,商品名其实叫马来酸氯苯那敏,其实在临床当中确实是有一定副作用的,但对它的副作用要进行辩证看待。最主要的就是可以导致患者发生,比如像嗜睡,还有困倦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如果建议患者服用扑尔敏,一般建议患者在睡前进行服用,而要避免在白天进行工作的时候进行服用。如果注意扑尔敏有效药量摄入,其实扑尔敏的危害并不是非常典型,也不是非常的严重。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人身上有跳蚤怎么办

人身上有跳蚤,首先需要彻底洗澡,把身上的虫子、虫卵用肥皂、热水彻底祛除干净。随后一定要把内衣裤,被褥,毛巾等彻底高温煮沸,阳光暴晒来杀除虫体,一般需要重复两到三遍就可以。还有的人应用大量杀虫剂喷洒全屋,但是不要撒完药立即居住,这样非常容易造成杀虫剂中毒的情况,一定要用水稀释。不能直接把杀虫剂直接涂抹在身上。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为什么洗完澡腿特别痒

洗完澡以后腿上特别痒,是因为皮肤干燥导致的瘙痒症,发生原因是在洗澡的时候,由于清水以及香皂反复的对皮肤进行冲刷,把皮脂冲掉了很多,皮肤上没有正常的皮脂进行保护,所以皮肤会因为干燥产生瘙痒的感觉,老年人比较常见,而且冬天的时候也会比较常见。一般这个情况发生的时候只需要涂抹润肤露可以进行有效的缓解,如果反复抓挠可能会加重瘙痒的发生,而且反复抓挠可能还会对本来干燥的皮肤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闫素主治医师日照市中医院
2021-03-13

脚上有灰指甲怎么治愈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了甲板以及甲下组织,而导致的一种常见的真菌性疾病。脚上发生灰指甲,患者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先选择外涂的抗真菌药物,常用的像环吡酮、阿莫罗芬、碘酊、冰醋酸溶液、噻康唑溶液等。但患者一定要注意,脚上发生的灰指甲症状明显重于手上的灰指甲患者,如果患者病情出现明显的进展,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协同治疗,常用的有特比萘芬、氟康唑、伊曲康唑等。患者除了要应用药物治疗,同时一定要保证足部的清洁、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