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医生

赵鹏

副主任医师 骨科
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三甲
赵鹏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做仰头动作能减轻颈椎疼痛吗

做仰头的动作,可以减轻颈椎病患者疼痛的症状。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处于直立的状态时,颈部的肌肉会处于紧绷的状态;而当患者处于仰头的姿势时,使原本处于紧张收缩的颈部肌肉舒张,从而使颈部肌肉群得到一定的放松,减轻颈椎病导致颈部软组织的不适。因此建议颈椎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一些可以交替做仰头运动的动作,例如游泳、骑自行车、平地快步走等。这些运动能够使颈部交替的后仰和前伸,使颈部肌肉可以有节奏、有规律的交替收缩、舒张,进而使颈椎的关节平衡和协调能力得到锻炼。也能提高肌肉的耐力,增强颈部肌肉的肌力,进而缓解颈部肌肉的疲劳、不适感,改善血液循环,舒缓紧张的情绪。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禁忌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营养丰富的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油腻的食物。同时要注意进食的方式,尽量细嚼慢咽,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常见的对强直性脊柱炎有帮助的食物有银耳、白菜、海带、窝瓜及芹菜等。水果类有哈密瓜、草莓、香蕉及罗汉果等。患者平时除了保证饮食健康外,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太劳累。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坐骨神经疼怎么治疗

坐骨神经疼主要是对症治疗,当疼痛比较明显时,可口服非甾体抗炎止痛药缓解,比如西乐葆、乐松片等。如果坐骨神经痛处于急性期,可以使用地塞米松等药物减轻神经根的水肿,缓解疼痛感。如果伴有腰痛的患者,可以外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扶他林等。如果疼痛过于剧烈,应当对局部进行封闭治疗,可立刻缓解疼痛,也可以配合使用其他物理疗法进行辅助治疗,比如推拿、按摩、热疗等。如果在保守治疗1到3个月后没有任何的效果,症状持续加重,应当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嘴唇外翻能自我矫正吗

嘴唇外翻是不可以自我矫正的,上唇肌肉松弛和上颌骨过度发育等因素引起的嘴唇外翻,可以通过积极的保守治疗来缓解。日常生活中经常进行含纸片或闭嘴唇的练习,能够锻炼唇肌,可以很好的治疗由于上唇肌肉松弛引起的嘴唇外翻。上颌骨发育过度引起的嘴唇外翻,则需要患者到医院进行ct,明确上下颌骨之间的关系。如果症状较轻,可以通过矫正牙齿来进行正畸治疗。如果症状过于严重,则需要在身体停止发育后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烧伤或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曲度腰椎治疗仪对腰间盘突出有用吗

曲度腰椎治疗仪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有一定的作用。患者使用曲度腰椎治疗仪可以恢复生理曲度,还可以改善腰背部肌肉痉挛的情况,缓解腰部疼痛以及僵硬感。曲度腰椎治疗仪对于腰背部的筋膜炎也有一定的预防和恢复作用。曲度腰椎治疗仪主要用活血化瘀的功效,除了可以用于腰椎间盘突出以外,还可以用于腰椎管狭窄治疗。当然,曲度腰椎治疗仪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腰椎间盘突出严重的患者需要到医院拍片检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采用手术方式治疗。注意到正规的三甲医院做手术,比较安全。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膝关节置换消肿要多久

膝关节置换消肿需要的时间在三个星期左右。由于病情的严重程度不同、选择的医院不同、个人体质不同,膝关节置换消肿具体需要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当出现比较严重的膝关节病变时,一般指的是退行性骨关节炎,可考虑做膝关节置换手术。在做完成这项手术之后,需要通过康复训练来帮助膝关节恢复屈伸活动。需要注意的是,在做完膝关节置换手术后的一个月内,应该使用助行器走路,等到步态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去除助行器,这样可以更快的恢复正常的行走功能。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膝盖骨酸痛是什么原因

膝盖骨疼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膝盖里面的骨头发生退行性的骨关节病,关节面的软骨磨损,甚至有时候剥脱没有了,继发引起关节周围的增生骨赘,导致膝关节出现罗圈腿、X型腿。严重的髌骨关节发生骨关节病,软骨磨损周围长骨刺,会出现髌骨周围疼痛,这是最常见的引起膝盖骨疼的原因。还有膝盖里的胫骨、股骨、髌骨出现骨髓炎,也会引起骨头疼。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脚踝关节有积液能自愈吗

脚踝关节有积液是否能够自己恢复,还需要看积液的数量。如果积液比较少就可以自行吸收。如果积液比较多,还需要选择其他的方法。一般此种情况是因为过度劳累所导致,要是积液量比较少,在医生指导下就可以逐渐的吸收。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保暖,避免脚踝部位的受损。另外扭伤脚踝关节炎、局部骨折,都可能会导致积液的出现,在急性发作期间需要限制活动,还需要选择微波治疗或者红外线治疗。必要情况下,也应该选择具有促进积液吸收的三七伤片,能够带来好的效果。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左手食指不由自主的颤抖怎么办

出现左手食指轻微的颤抖,这种情况应该到医院检查病因,对症治疗。因为引起手指颤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老年痴呆,负责支配手指的桡神经病变以及劳动强度过大,都是引起左手食指颤抖的原因。如果桡神经病变和内分泌失调以及老年痴呆引起的食指颤抖,可以到医院相关的科室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老年痴呆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桡神经病变引起的食指颤抖,通过服用药物之后很快就会好转。劳动强度过大引起的食指颤抖,只要注意劳逸结合,通过适当的休息就会好转,使食指颤抖的症状很快消失。
赵鹏副主任医师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2021-03-13

最近感觉小腿发凉是什么原因

小腿发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血管系统发生了变化导致的,比如患者的下肢动脉出现了堵塞的情况,引起粥样硬块或者血栓等问题,都有可能会导致小腿发凉,这是真的小腿发凉,患者的体温也会下降。小腿发凉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的小腿神经系统发生了改变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导致的小腿发凉不是真的发凉,患者的体温不会下降。如果小腿发凉严重,且出现了其它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建议马上就医检查。如果是疾病导致的小腿发凉,需要及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