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晓楠医生

郝晓楠

副主任医师 眼科
黑龙江省中医院
三甲
郝晓楠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球结膜水肿处理方法

球结膜水肿是眼科非常常见的症状,可以有多种不同的疾病造成,治疗的方法也不一样:第一、揉眼导致的刺激引发的水肿,通过冰毛巾冷敷,通常就可以迅速使其消除。第二、结膜炎导致的球结膜水肿,病毒或细菌感染等都可以造成,需要使用抗生素滴眼液,感染控制后才能够使其消退,细菌感染造成的可以点妥布霉素滴眼液,病毒感染造成的可以点更昔洛韦滴眼液。第三、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的球结膜水肿,可以点抗过敏的滴眼液治疗,例如萘敏维滴眼液、奥洛他定滴眼液。第四、结膜淋巴管阻塞引起的淋巴回流障碍引发,通常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将淤积形成的淋巴结囊肿切除才能够使其消退。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眼癌是怎么引起的

眼睛也是癌症高发的器官,例如睑板腺癌、鳞状细胞癌、视网膜母细胞瘤、恶性黑色素细胞瘤等。眼部癌症的发生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受到辐射、毒性刺激、细胞基因变异等原因造成的,例如视网膜母细胞瘤、恶性黑色素细胞瘤等通常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患者家族中可能会出现多位眼部癌症患者的聚集性发病表现。另外,睑板腺癌、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等疾病通常与遗传因素关系不大,主要是由于长期遭受外界环境中的不良刺激,例如紫外线照射、接触放射性物质等,或者局部细胞的基因变异等因素导致的。眼部的癌症性病变只有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通常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眼睛越揉越痒还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眼睛越揉越痒还打喷嚏考虑是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是因为接触到外界的花粉、尘埃、毛发等组织引起的结膜变态反应。正常在结膜组织以及附属的器官中是含有肥大细胞的,细胞内有一定量的受体。当抗原进入到眼睛结膜囊内,可以与淋巴细胞相结合产生浆细胞,释放一定量的抗体,当抗体与肥大细胞相结合,而且再次接触到此类过敏原时,就会形成脱颗粒等化学和物理性的反应,眼睛就会痒涩,包括鼻黏膜痒打喷嚏。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近视眼镜多久换一次最合适

近视眼镜具体多长时间换一次,没有固定时间,主要看眼睛是否视疲劳及近视度数增长程度,个人用眼习惯。建议每年至少两次测眼睛视力,如果视力下降,单眼视力小于0.6,双眼同时视力小于0.8,或者度数增长超过50度以上,可以考虑换镜片。每个人的用眼习惯不一样,如果是长时间需要精细或近距离用眼,需要避免视疲劳,镜片可能相对换的频繁一些,只要度数增长超过50度且看不清,就可以考虑换镜片。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麦粒肿的硬结能吸收吗

麦粒肿是睑板腺急性炎症,在早期会表现为红、肿、热、痛的局限硬结,如果用药及时,例如局部点抗生素类的滴眼液,配合口服药物清热泻火解毒,硬结是能够吸收的,此阶段注意不能挤压硬结。但如果时间较长,局部炎症逐渐形成脓汁,会有溃脓过程,一般在硬结顶端形成局限的溃疡灶,必要时在眼科进行点刺或者切开排脓,脓汁排净后硬结才能够消失。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怎么缓解眼睛干涩

眼睛出现干涩酸痛的症状,初步考虑为干眼症。导致干眼症有很多原因,要明确病因。有些患者是因为长期熬夜缺乏睡眠或者是长时间看手机、电脑后引起,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尽量避免长时间用眼,增加睡眠时间尽量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增加房间的湿度。眼皮可以局部热敷,滴人工泪液类眼药水以及眼用凝胶治疗,有些患者可能是慢性结膜炎等炎症刺激引起的,应该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治疗。有些患者可能是全身疾病引起的,比 如干燥综合征,眼睛局部用药还需要到风湿免疫科就诊联合治疗。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眼内角有个红色肉疙瘩怎么办

具体要看红色息肉样隆起在什么位置,常见在内眼角泪阜,这个位置容易在外界刺激下,形成充血、水肿,所以要针对病因治疗。如果是炎症,可用消炎的眼液,或局部冷敷;如果有倒睫或异物性刺激,需要解除倒睫,或者是挑取异物,针对病因治疗。如果息肉样隆起逐渐向黑眼珠方向增长,叫做翼状胬肉,早期可用激素类眼液,如地塞米松滴眼液,或非甾体类的滴眼液,如双氯芬酸钠,可以控制,但到一定程度,如果已经攀爬到黑眼珠上,可考虑手术治疗。平时要减少视疲劳,控制炎症,减少外源性刺激,如果有倒睫或异物需要挑除,不要吃辛辣、刺激饮食,不要长期在户外风沙刺激。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老感觉眼睛模糊黏黏的怎么回事

感觉眼睛经常模糊黏黏的,有多种病情可以解释。一、干眼症,其目前比较多见,主要发生在经常看手机屏幕以及看电脑的人群中,简称是视频终端综合征。因为眼睛得不到休息,角结膜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会加长,就会导致眼睛干燥、干涩、发痒。如果还伴有结膜炎,就会有黏稠的分泌物出现。二、结膜炎,当患者出现结膜炎的时眼睛会发红、眼泪多、出现分泌物,同时眼睛还有灼烧感以及不适感,需要点广谱的抗生素进行治疗。第三、泪囊炎,当患者出现慢性泪囊炎时会有眼泪的反复溢出,并且还有眼内的异常分泌物的出现,建议患者进行泪道冲洗的治疗。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眼睛模糊、感觉有异物怎么回事

眼睛出现模糊而且有异物感,如果是一过性,多是缺乏睡眠。经常面对手机、电脑工作的患者,初步考虑视疲劳、干眼症可能。如果眼睛出现模糊同时伴有眼睛充血以及分泌物增多也有可能是急性结膜炎,因为急性结膜炎分泌物可能会出现阻挡视线或者结膜炎并发角膜炎,角膜炎症刺激水肿,甚至出现前房反应产生KP也会引起视力下降。如果眼睛出现明显红肿伴有异物感,也有可能是是角膜异物,或者是倒睫及睑内翻。另外葡萄膜炎、眼内炎等也可能会出现类似症状。如果是眼部外伤以后导致眼球钝挫伤,可能也会出现眼睛充血、异物感,而且视物模糊。
郝晓楠副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院
2021-03-13

眼睛模糊感觉有眼屎怎么回事

眼睛模糊,伴有眼分泌物增多是由于急性结膜炎症或者视疲劳导致。长时间用眼疲劳容易诱发结膜炎,另外感冒、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也可以导致结膜炎症。结膜炎主要的表现是眼睛红、异物感以及眼分泌物增多等症状,需要通过裂隙灯检查以明确诊断。治疗主要以抗生素类的滴眼液和抗病毒类的滴眼液治疗为主,同时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尽量避免熬夜,避免疲劳用眼,饮食注意避免辛辣食物。另外分泌物增多也不能排除是由慢性泪囊炎引起的脓性分泌物,需要口服抗生素类的药物,同时配合泪道冲洗进行治疗,如果是泪囊炎症粘连导致泪道完全堵塞,甚至需要手术治疗。